h3ral
V2EX  ›  问与答

现在转行 Java 合适吗, 24 岁,

  •  1
     
  •   h3ral · Aug 20, 2020 · 3856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2133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11 年时上过培训班学的 J2EE,当时学完还没成年,公司都不要,后来阴差阳错去其他行业了,现在还是想回编程行业

    Supplement 1  ·  Jul 11, 2025
    哈哈哈,最近无聊,来说下现状,22 年转行去网安了,学历自考了本科,甲方进不去,现在在某大乙方,做安全研究,工资还凑合。不过整个行业不景气,不知道能干多久,走一步看一步吧。最近又在谋划未来了
    31 replies    2025-07-11 10:38:30 +08:00
    9Tpsaajk9rdBKH2U
        1
    9Tpsaajk9rdBKH2U  
       Aug 20, 2020
    可以的,还有基础,只要是自己想做的,没有什么做不成的
    pengyOne
        2
    pengyOne  
       Aug 20, 2020
    看你还未成年就去培训,我冒昧问一下你有大专或以上学历嘛。。。

    没有的话建议先升学历呢
    h3ral
        3
    h3ral  
    OP
       Aug 20, 2020
    @pengyOne 我当年就是又回去读书了,去找了个中专然后自考了专科,现在正在专升本。
    NonClockworkChen
        4
    NonClockworkChen  
       Aug 20, 2020
    我感觉不合适,做运营和产品更好一点,运营门槛低一点,产品现在也不好进了。
    gzh
        5
    gzh  
       Aug 20, 2020   ❤️ 1
    今年来说,估计你要多刷面试题目,单纯的 ssm,springboot 绝对不够用了。什么 vue,redis,springcloud 都涉猎一点, 再包装一下项目经验。
    NonClockworkChen
        6
    NonClockworkChen  
       Aug 20, 2020
    我上条回答是以为你学历比较低的情况,专科可以试试 Java,但是听我身边的人说,前期比较难熬。
    h3ral
        7
    h3ral  
    OP
       Aug 20, 2020
    @gzh 我全部都忘了 正在刷尚硅谷的视频
    h3ral
        8
    h3ral  
    OP
       Aug 20, 2020
    @NonClockworkChen 嗯 决定了的话 再难熬也要学下去,现在的工作长远看来一点前途都没有
    wysnylc
        9
    wysnylc  
       Aug 20, 2020
    程序员才没有未来吧 35 岁淘汰收入断崖式下跌
    tuboshuv1
        10
    tuboshuv1  
       Aug 20, 2020   ❤️ 2
    又一个头铁的。没有经验的,进不来。能进来的都是学历还可以的。别说什么少要工资先学习,不会给你机会的,试用期就给弄走了。做其他行业吧。回去搞装修蛮好的,能干很久。
    nicocho
        11
    nicocho  
       Aug 20, 2020
    别人的成功的失败的经验也不一定适合你
    自己想做就做,但如果做了,就努力做到自己上限。
    yaphets666
        12
    yaphets666  
       Aug 20, 2020
    你知道现在多卷吗 java
    putaozhenhaochi
        13
    putaozhenhaochi  
       Aug 20, 2020 via Android
    十几岁就参加培训了。可怕
    hhyyd
        14
    hhyyd  
       Aug 20, 2020
    11 年就就培训 了? 13 岁?
    murmur
        15
    murmur  
       Aug 20, 2020
    java 那是比 前端还内卷
    agriphar
        16
    agriphar  
       Aug 20, 2020   ❤️ 1
    11 年参加培训,24 岁
    今年是 2020 年,你 15 岁就去参加培训了?初中毕业了嘛
    CodeXx
        17
    CodeXx  
       Aug 20, 2020
    元老级人物
    overthemoon
        18
    overthemoon  
       Aug 20, 2020
    11 年要是坚持下来你就是大佬了
    del1214
        19
    del1214  
       Aug 20, 2020   ❤️ 1
    错过了整个黄金期,告别的职业吧
    yolan
        20
    yolan  
       Aug 20, 2020   ❤️ 1
    哎, 说 java 内卷, 现在学什么不内卷呢
    h3ral
        21
    h3ral  
    OP
       Aug 20, 2020
    @agriphar 就是初中毕业去的 那时叛逆
    h3ral
        22
    h3ral  
    OP
       Aug 20, 2020
    谢谢大家的回复 我会考虑的
    agriphar
        23
    agriphar  
       Aug 20, 2020   ❤️ 1
    @maturewongl 建议提升一下学历吧 不然这行很难混得开
    不然还是考虑一下其他行业。。。
    h3ral
        24
    h3ral  
    OP
       Aug 20, 2020
    @agriphar 正在专升本
    djoiwhud
        25
    djoiwhud  
       Aug 20, 2020   ❤️ 1
    别多想。你这学历和履历在 IT 行业根本没任何前途可言。特别是 java 行业,你连面试机会都拿不到。如果你爸妈是 IT 行业公司的高层,那另当别说。

    注意,你的情况可以肯定的说,,<bold>是完全没有任何前途可言</bold> [手动加粗] 。
    lastisee
        26
    lastisee  
       Aug 20, 2020
    学个电工装修这些 我觉得比较靠谱, 我本来进公司的时候面的 Java (校招),但是现在在写 react,后天公务员考试,哈哈哈开冲
    kkkkkrua
        27
    kkkkkrua  
       Aug 20, 2020
    你这学历和履历在 IT 行业根本没任何前途可言。特别是 java 行业,你连面试机会都拿不到 +1
    glfpes
        28
    glfpes  
       Aug 20, 2020
    15 岁那年该入行啊,顺利的话说不定成为传说人物了
    leffz
        29
    leffz  
       Aug 21, 2020
    还年轻
    JavaGym
        30
    JavaGym  
       May 27, 2022
    请问题主现在成功转行了吗?
    h3ral
        31
    h3ral  
    OP
       Jul 11, 2025
    哈哈哈,最近无聊,来说下现状,22 年转行去网安了,学历自考了本科,甲方进不去,现在在某大乙方,做安全研究,工资还凑合。不过整个行业不景气,不知道能干多久,走一步看一步吧。最近又在谋划未来了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911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86ms · UTC 20:34 · PVG 04:34 · LAX 13:34 · JFK 16:34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