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venant
V2EX  ›  问与答

2019 年了玩客云闲鱼价 39 元值得入手作为树莓派的替代机吗?

  •  
  •   Revenant · Dec 20, 2019 · 13125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2376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玩客云的硬件配置: ARM 架构,四核 1.5Ghz,1GB 内存,8GB 的 eMMC 唯二缺点是只有百兆的网卡和 USB2.0 的接口

    目前在闲鱼底价应该是 39 元,邮费 10 元,有些卖家 10 台起包邮

    大家觉得值得买几台回来刷系统,作为树莓派的下位替代品吗?

    毕竟 39 元这配置要是成功刷系统有点血赚的感觉

    31 replies    2020-06-18 20:48:14 +08:00
    yutian33
        1
    yutian33  
       Dec 20, 2019
    据说掉盘 不掉的话,刷机整成轻 NAS,肯定是性价比极高的 ~~
    saluton
        2
    saluton  
       Dec 20, 2019
    好像有得刷吗?查了下教程好少
    我手里有 N1,贵了点,用起来也挺爽
    Revenant
        3
    Revenant  
    OP
       Dec 20, 2019
    @yutian33 #1 不知道是不是最近链克币雪崩了,好多老鸽挥泪大甩卖回本
    mrzx
        4
    mrzx  
       Dec 20, 2019
    arm 不同代之间的性能差距很大呢,也没有是 arm 哪个架构的
    JRay
        5
    JRay  
       Dec 20, 2019
    已经有了蜗牛了,看能不能搞个电视盒子
    eason1874
        6
    eason1874  
       Dec 20, 2019
    才 39 块,当成竞价实例(随时完蛋)可以用,需要稳定运行的就不考虑。
    Revenant
        7
    Revenant  
    OP
       Dec 20, 2019
    @eason1874 #6 查了一下:
    cpu 采用的是晶晨的 s805,这是一款电视盒子上普遍采用的 cpu,采用的是 ARM Cortex-A5 四核架构,单核主频标称 1.5GHz,GPU 是四核 ARM Mali450,加入了对于 1080P H.265 视频的硬件支持,内存采用的是海力士,512*2 共 1GDDR3 内存。闪存是三星的 8g。网口芯片采用的是螃蟹的 rtl6211f 千兆网口
    Osk
        8
    Osk  
       Dec 20, 2019
    Cortex-A5 ???? 过分了
    Revenant
        9
    Revenant  
    OP
       Dec 20, 2019
    @eason1874 #6 根据目前线上运行的情况,玩客云的缺点是容易掉盘,个人估计是跟 P2P 的大量 IO 操作有关,系统稳定性还行,功耗才 3-5W
    70nY
        10
    70nY  
       Dec 20, 2019
    之前那个 N1h 盒子我觉得很值得入手 不过现在好像涨价了
    jie170601
        11
    jie170601  
       Dec 20, 2019
    求链接或者关键字,拿来研究一下刷电视盒子,想到的关键字搜到的比这个贵挺多
    xinyewdz
        12
    xinyewdz  
       Dec 20, 2019
    还是买绝育的,不然硬盘会有问题
    oyifan
        13
    oyifan  
       Dec 20, 2019
    连网就满速上传,影响我打游戏,直接断电吃灰中,担心这样满速上传硬盘坏的快

    如果能刷机就好了
    bearqq
        14
    bearqq  
       Dec 20, 2019 via Android
    刷了 debian 在用,刷机很麻烦
    Revenant
        15
    Revenant  
    OP
       Dec 20, 2019
    @jie170601 #11 搜 [wky] 或者 [老母鸡] 就行了,btw..闲鱼不知道基于啥,搜 wky 的结果有一半是真卖老母鸡肉的
    Revenant
        16
    Revenant  
    OP
       Dec 20, 2019
    @bearqq #14 我看了教程,貌似是要拆机的
    Aixtuz
        17
    Aixtuz  
       Dec 20, 2019
    这个价格是没绝育的吧?
    tyzrj766
        18
    tyzrj766  
       Dec 20, 2019
    玩客云不太行吧,用迅雷多的可以买,好像没什么太多的固件,还不如买个 N1,虽然现在贵很多了
    nomorelie
        19
    nomorelie  
       Dec 20, 2019
    绝育老母鸡挂了 2T 移动硬盘离线下载挺方便的
    Vindroid
        20
    Vindroid  
       Dec 20, 2019
    做电视盒子性价比应该挺高的
    cat9life
        21
    cat9life  
       Dec 20, 2019
    貌似 n1 更实用
    itechify
        22
    itechify  
    PRO
       Dec 20, 2019 via Android
    不懂就问,绝育是啥
    Wao
        23
    Wao  
       Dec 20, 2019
    千兆口,USB 是 2.0 的
    Revenant
        24
    Revenant  
    OP
       Dec 20, 2019
    @oneisall8955 #22 绝育是指禁止玩客云挖矿吧,挖矿会大量占用带宽和磁盘 IO
    Revenant
        25
    Revenant  
    OP
       Dec 20, 2019
    @Aixtuz #17 如果是打算直接换固件就不需要在乎绝不绝育了吧
    designer
        26
    designer  
       Dec 20, 2019 via iPhone
    树莓派有很多靓点。Raspbian 系统,新手或者小朋友 Linux 学习机。GPIO 接口可以结合物联网玩各种感应器控制。
    这样是没有简单办法对比
    kkhu2004
        27
    kkhu2004  
       Dec 20, 2019
    这东西现在有啥用?(不是反问,真心请教)
    ajaxfunction
        28
    ajaxfunction  
       Dec 20, 2019   ❤️ 1
    我感觉挺值的,

    我买了个,主要就是用来下 4K,下各种影视资源,内置迅雷会员加速功能可以满速跑,而且可以远程免穿透下载文件

    缺点是只要打开硬盘就会不停的读写,不过我连了一个智能插板,需要就远程打开,不需要就远程断电
    azhangbing
        29
    azhangbing  
       Dec 20, 2019 via iPhone
    买了个 差了一个 1g u 盘做主硬盘就不会读写了 功耗 9w 很省 然后再挂了蜗牛黑裙 15 左右同步 还有一台 n1 挂 pt n1 有点多余了 准备刷 kobi 当个盒子
    gfy0921
        30
    gfy0921  
       Dec 20, 2019 via Android
    @azhangbing 插 1gU 盘做什么用呢,下载到哪儿?
    0x000007b
        31
    0x000007b  
       Jun 18, 2020
    现在不能绝育吗,还一直跑硬盘吗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6015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212ms · UTC 02:45 · PVG 10:45 · LAX 19:45 · JFK 22:45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