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root
V2EX  ›  问与答

Windows10 1511 版自动升级到周年版把 IIS 升级没了?

  •  
  •   nfroot · Sep 21, 2016 · 2504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3563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Windows 的自动升级真的太恐怖了,前段时间周年版一打补丁就蓝屏……

    现在我的另一个电脑 1511 自动升级到周年版了……一如既往的晚上偷偷的重启了,早上来上班看到画面不大对劲……

    然后才发现被升级大版本了( 1511 版升级到周年版了)


    其他软件都还好 都带过来了 也不知道是不是全部能用 还没试试。



    但是我的 IIS 竟然没有了,重新装上 IIS 之后,配置也是默认配置,之前配置的又要重新来过……实在是怕了,这样的自动升级真是害人不浅。
    16 replies    2016-09-22 09:02:14 +08:00
    nfroot
        1
    nfroot  
    OP
       Sep 21, 2016
    晕,读着不大通顺,反正大家明白就好, 1511 版的时候是有配好 IIS 的,现在自动升级自动重启,再看到桌面的时候看着其他程序能运行,但是下午才发现, IIS 竟然都没了,重新装上一看,配置也是全默认的,要重新配置过了。
    nfroot
        2
    nfroot  
    OP
       Sep 21, 2016
    还不知道还有什么哪些东西没了……总之强行自动升级大版本真的是大坑。
    nfroot
        3
    nfroot  
    OP
       Sep 21, 2016
    额,不过在这里用 IIS 的应该不多…… 大家都用 Nginx 对吧……
    helixzz
        4
    helixzz  
       Sep 21, 2016
    同情…
    nfroot
        5
    nfroot  
    OP
       Sep 21, 2016
    @helixzz 果然没人回 这里用 IIS 的真的太少了
    kuxiazi
        6
    kuxiazi  
       Sep 21, 2016
    @nfroot IV2EX 用垃圾 win 的人都没几个 用 IIS 的人更不用说了 高贵的 MAC 才符合本站气质啊
    nfroot
        7
    nfroot  
    OP
       Sep 21, 2016
    @kuxiazi 用个系统而已也没什么高贵不高贵的 就像苹果手机 公认好 但是也有人很不爱用
    andrewpsy
        8
    andrewpsy  
       Sep 21, 2016 via iPad
    IIS 有个 config history ,就是备份你的配置的。你搜一下看看,大概命令是 appcmd list backup 然后 appcmd restore backup backupName 。
    最大的优点是这个备份是默认开启的,只要配分的文件夹没有丢就行。这次吸取教训了可以配置一下默认备份的间隙和地址,如果你有 Dropbox 那样的网盘直接备份到那个文件夹就万无一失了。
    nfroot
        9
    nfroot  
    OP
       Sep 21, 2016
    @andrewpsy 谢谢!这个好,其实我也只是觉得 Windows10 这个做法太幼稚了,保证了系统为最新版,却丢胳膊少腿的,抱怨一下。
    andrewpsy
        10
    andrewpsy  
       Sep 21, 2016 via iPad
    微软最近的 PM 真应该被打屁股,自动更新的问题太多。
    我前几个月有次给同事讲代码,讲着讲着软件一个一个的关了,然后系统自己就重启了!根本没有问我,我和同事大眼瞪小眼,他还是个软粉。好在只是个安全更新,没丢任何东西。系统是 Win 10 企业版 64 位 N 的 ltsb 。还是 ltsb...
    fengyunSmlie
        11
    fengyunSmlie  
       Sep 21, 2016
    。。我还准备升呢。。。坑爹。。
    nfroot
        12
    nfroot  
    OP
       Sep 22, 2016
    @fengyunSmlie 普通用还好 但是有的还是有 BUG


    @andrewpsy 感觉还是坑多的 以前也想过 微软如果一手包办驱动和系统的自动补丁和升级该多好 没想到这么大的坑等着呢 哎 蛋疼
    msg7086
        13
    msg7086  
       Sep 22, 2016
    Windows 跑个毛线 nginx 。
    做开发就老老实实关掉自动更新。不关你怪谁 ╮(╯_╰)╭
    imn1
        14
    imn1  
       Sep 22, 2016
    还好我前几天刚问了怎样保留局域网杀互联网的问题,现在联网都在我控制的时间段
    nfroot
        15
    nfroot  
    OP
       Sep 22, 2016
    @msg7086 以前不了解这个特性 嘿嘿 以后知道了
    prondtoo
        16
    prondtoo  
       Sep 22, 2016 via Android
    要不是为了用 docker ,还真的懒得升级企业版,家庭版够用。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5262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89ms · UTC 05:50 · PVG 13:50 · LAX 22:50 · JFK 01:50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