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geelaw 21h 12m ago
管理程序的跳转列表是每个程序自己的责任,因此最简单的假设是它们没有为自己添加这项功能。
如果你想要自己诊断,可以写一段使用 ICustomDestinationList 的代码,参考 https://learn.microsoft.com/en-us/windows/win32/api/shobjidl_core/nn-shobjidl_core-icustomdestinationlist 如果你不想自己诊断,简单的方法是请 Cent Browser 或 360 安全浏览器的客服解答,毕竟这两个软件都非开源。(当然,我觉得他们最简单的回答是请你重装 Windows 并从干净的状态安装这些软件。) |
2
MacTavish123 18h 59m ago via Android
使用一段时间就有了。假如你用过清理类软件,每次清理后都会这样。
|
3
kiii 17h 32m ago
没用过这功能,但是有这功能,虽然用不到
|
4
jiefoxi 17h 18m ago via Android
在正常窗口浏览几个网站,然后删除浏览数据,关闭浏览器后就有了,一次不行的话就多试几次
|
5
laminux29 16h 58m ago
这事和 Windows 无关。
有些程序有新建窗口的选项,比如 Chrome ,这是因为这些程序专门在这里添加了功能。 大部分程序没有添加这些功能,比如 notepad++、xshell 、任务管理器,所以右键菜单就只有 3 个选项。 |
6
win8en 16h 50m ago
|
7
charley008 16h 34m ago
|
8
Dispatcher 15h 44m ago
自从用了 11 ,我就再也没有任务栏上右键过,体验差,没意义(其实从 win95 开始就几乎没用过这个 feature )。
不过楼主描述的问题,我大致能推测出原因: 1 、explorer 内部错误导致的。有的时候内存不够或者很卡顿,能把 win vista 时代的 ui 逼出来;由此可以推测,taskbar 也是屎山弄 mask ,explorer 有很多 bug 和不兼容导致的;杀死它再开启一下就好了; 2 、程序行为,没有注入成功,就像 7F 说的; 3 、不是 installer 添加到 taskbar 的,而是程序运行后自己固定到 taskbar 的,好象这种方式会只有最基本的行为,没有其他额外的菜单; 另外我想吐槽一句,楼主还安装了 360 浏览器,,还有个 cent browser (腾讯浏览器)?太不专业了吧…… |
9
charley008 14h 21m ago
我还发现一个特点,新建用户,然后用新用户登录,重新固定到任务栏,右键,是正常的
|
10
alcohobby1st OP @charley008 #9 请问是 win 的用户还是浏览器的
|
11
charley008 12h 7m ago
搞定了,C:\Users\xxxx\AppData\Roaming\Microsoft\Windows\Recent\CustomDestinations
这个目录下要有对应的文件,比如我的 edge 浏览器 ccba5a5986c77e43.customDestinations-ms 从正常电脑复制过来就能用了。 我之前 chrome 右键也没有,后来我找了一个正常的 5d696d521de238c3.customDestinations-ms 就好了。 其实可以通过 https://github.com/EricZimmerman/JLECmd 这个工具去正常电脑查找对应的 customDestinations-ms 文件名 |
12
yulon 7h 56m ago
@Dispatcher #8 你是怎么写出漏洞百出的内容的。
这玩意是 Win7 开始才有的任务栏菜单,菜单项可以动态定制,不是以前右击弹出的窗口菜单。 Win11 的任务栏是完全重写的,咋可能还会卡出旧 UI 。 Cent 是百分,哪里有腾讯,二十年前穿越来的吗? 太不专业了吧…… |
13
Dispatcher 6h 22m ag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