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cohobby1st
V2EX  ›  Windows

大佬们我重装了个 win11 以后,右键任务栏的程序不会出现功能了

  •  
  •   alcohobby1st · 22h 49m ago · 1459 views
    举个例子,之前在浏览器上右键会出现新建窗口,新建隐身窗口之类的,现在没有了只有关闭了,请问怎么解决啊?



    但是好像系统自带的软件没问题。。。

    13 replies    2026-06-28 19:35:07 +08:00
    geelaw
        1
    geelaw  
       21h 12m ago
    管理程序的跳转列表是每个程序自己的责任,因此最简单的假设是它们没有为自己添加这项功能。

    如果你想要自己诊断,可以写一段使用 ICustomDestinationList 的代码,参考 https://learn.microsoft.com/en-us/windows/win32/api/shobjidl_core/nn-shobjidl_core-icustomdestinationlist 如果你不想自己诊断,简单的方法是请 Cent Browser 或 360 安全浏览器的客服解答,毕竟这两个软件都非开源。(当然,我觉得他们最简单的回答是请你重装 Windows 并从干净的状态安装这些软件。)
    MacTavish123
        2
    MacTavish123  
       18h 59m ago via Android
    使用一段时间就有了。假如你用过清理类软件,每次清理后都会这样。
    kiii
        3
    kiii  
       17h 32m ago
    没用过这功能,但是有这功能,虽然用不到
    jiefoxi
        4
    jiefoxi  
       17h 18m ago via Android
    在正常窗口浏览几个网站,然后删除浏览数据,关闭浏览器后就有了,一次不行的话就多试几次
    laminux29
        5
    laminux29  
       16h 58m ago
    这事和 Windows 无关。

    有些程序有新建窗口的选项,比如 Chrome ,这是因为这些程序专门在这里添加了功能。

    大部分程序没有添加这些功能,比如 notepad++、xshell 、任务管理器,所以右键菜单就只有 3 个选项。
    win8en
        6
    win8en  
       16h 50m ago
    charley008
        7
    charley008  
       16h 34m ago
    我的也没有,但是另一台电脑是有的。同样是最新的 windows11 ,
    所以一直找不到原因
    Dispatcher
        8
    Dispatcher  
       15h 44m ago
    自从用了 11 ,我就再也没有任务栏上右键过,体验差,没意义(其实从 win95 开始就几乎没用过这个 feature )。

    不过楼主描述的问题,我大致能推测出原因:
    1 、explorer 内部错误导致的。有的时候内存不够或者很卡顿,能把 win vista 时代的 ui 逼出来;由此可以推测,taskbar 也是屎山弄 mask ,explorer 有很多 bug 和不兼容导致的;杀死它再开启一下就好了;
    2 、程序行为,没有注入成功,就像 7F 说的;
    3 、不是 installer 添加到 taskbar 的,而是程序运行后自己固定到 taskbar 的,好象这种方式会只有最基本的行为,没有其他额外的菜单;

    另外我想吐槽一句,楼主还安装了 360 浏览器,,还有个 cent browser (腾讯浏览器)?太不专业了吧……
    charley008
        9
    charley008  
       14h 21m ago
    我还发现一个特点,新建用户,然后用新用户登录,重新固定到任务栏,右键,是正常的
    alcohobby1st
        10
    alcohobby1st  
    OP
       13h 10m ago
    @charley008 #9 请问是 win 的用户还是浏览器的
    charley008
        11
    charley008  
       12h 7m ago
    搞定了,C:\Users\xxxx\AppData\Roaming\Microsoft\Windows\Recent\CustomDestinations
    这个目录下要有对应的文件,比如我的 edge 浏览器 ccba5a5986c77e43.customDestinations-ms
    从正常电脑复制过来就能用了。
    我之前 chrome 右键也没有,后来我找了一个正常的 5d696d521de238c3.customDestinations-ms 就好了。

    其实可以通过 https://github.com/EricZimmerman/JLECmd 这个工具去正常电脑查找对应的 customDestinations-ms 文件名
    yulon
        12
    yulon  
       7h 56m ago
    @Dispatcher #8 你是怎么写出漏洞百出的内容的。

    这玩意是 Win7 开始才有的任务栏菜单,菜单项可以动态定制,不是以前右击弹出的窗口菜单。
    Win11 的任务栏是完全重写的,咋可能还会卡出旧 UI 。
    Cent 是百分,哪里有腾讯,二十年前穿越来的吗?

    太不专业了吧……
    Dispatcher
        13
    Dispatcher  
       6h 22m ago
    @yulon 因为你的见识太少了,所以才会这么无知无畏呢。

    懒得回复你,就这样沉下去吧。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1028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40ms · UTC 17:57 · PVG 01:57 · LAX 10:57 · JFK 13:57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