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a0009
V2EX  ›  生活

做个调查,你们通过相亲之类的认识的 30 岁以上/一下的女生结婚会给彩礼吗?

  •  
  •   aaa0009 · 10h 4m ago · 876 views
    相亲或者自谈的也行。看时间吧。相亲或者只谈的 2 年内的女生结婚,你们会给彩礼吗?

    我做个参考。我个人是比较厌恶彩礼的,给个生活费我能接受,但是刚开始,就欠人家 20 万了。人家拿 20 万要跑路也没办法。但是呢,如果大家都给彩礼,那似乎也得给,不给是真取不到老婆。
    dko
        1
    dko  
       9h 42m ago
    不太清楚你那是什么风俗,我们这都是订婚才给彩礼,一般订婚 1 年内就结婚了,不太理解什么叫刚开始就欠 20 万什么意思
    aaa0009
        2
    aaa0009  
    OP
       9h 25m ago via Android
    @dko 订婚不也是才开始吗,恋爱谈个两年内不都是才开始
    aaa0009
        3
    aaa0009  
    OP
       9h 23m ago via Android
    @dko 结婚总得过得十年吧,只要结婚给彩礼,都算才开始
    handsome198311
        4
    handsome198311  
       9h 3m ago
    就像网上段子里说的,我觉得搞个无息 10 年期 “彩礼贷” 最合理,彩礼 20 万给女方,每年还 2 万,女方贷款,男方还,离婚或者女方跑路就女方自己还。 怎么样
    dko
        5
    dko  
       8h 58m ago
    @aaa0009 订婚是才开始?我们那订婚之前允许两个人见面并且接触,也允许互相问问题互相了解
    Xpeihy
        6
    Xpeihy  
       8h 27m ago
    彩礼肯定得给,习俗这东西,但也不能一概而论,有些家里穷的那跟卖女儿差不多,眼里只认钱,家里不差钱的,彩礼也就是个喜头,说不定娘家陪的比彩礼还多,彩礼最后也是小家自己拿着。既然能到订婚这一步,对方家里什么情况,人品什么情况肯定得了解清楚的。
    89adc64
        7
    89adc64  
       7h 37m ago
    能带回来的无所谓
    xiaobai012
        8
    xiaobai012  
       4h 46m ago
    给的,毕竟是结婚
    Light3
        9
    Light3  
       3h 4m ago
    看当地习俗了..如果你们俩都是本地的就好说 按本地的来 不会太夸张
    要是某些地方的 可能真就岁数越大欠的越多
    再者你可以选不要彩礼的呀 这种事不都是双向的吗?
    aaa0009
        10
    aaa0009  
    OP
       1h 52m ago via Android
    @Xpeihy 不是小家拿的,是我的钱给女人。我不会跟父母要钱,彩礼钱也是男人出给女人
    aaa0009
        11
    aaa0009  
    OP
       1h 51m ago via Android
    @Light3 不是统计一下吗。评论区还是不少龟男,都是他们把风气带坏了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2731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60ms · UTC 12:27 · PVG 20:27 · LAX 05:27 · JFK 08:27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