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亲或者自谈的也行。看时间吧。相亲或者只谈的 2 年内的女生结婚,你们会给彩礼吗?
我做个参考。我个人是比较厌恶彩礼的,给个生活费我能接受,但是刚开始,就欠人家 20 万了。人家拿 20 万要跑路也没办法。但是呢,如果大家都给彩礼,那似乎也得给,不给是真取不到老婆。
我做个参考。我个人是比较厌恶彩礼的,给个生活费我能接受,但是刚开始,就欠人家 20 万了。人家拿 20 万要跑路也没办法。但是呢,如果大家都给彩礼,那似乎也得给,不给是真取不到老婆。
1
dko 9h 42m ago
不太清楚你那是什么风俗,我们这都是订婚才给彩礼,一般订婚 1 年内就结婚了,不太理解什么叫刚开始就欠 20 万什么意思
|
4
handsome198311 9h 3m ago
就像网上段子里说的,我觉得搞个无息 10 年期 “彩礼贷” 最合理,彩礼 20 万给女方,每年还 2 万,女方贷款,男方还,离婚或者女方跑路就女方自己还。 怎么样
|
6
Xpeihy 8h 27m ago
彩礼肯定得给,习俗这东西,但也不能一概而论,有些家里穷的那跟卖女儿差不多,眼里只认钱,家里不差钱的,彩礼也就是个喜头,说不定娘家陪的比彩礼还多,彩礼最后也是小家自己拿着。既然能到订婚这一步,对方家里什么情况,人品什么情况肯定得了解清楚的。
|
7
89adc64 7h 37m ago
能带回来的无所谓
|
8
xiaobai012 4h 46m ago
给的,毕竟是结婚
|
9
Light3 3h 4m ago
看当地习俗了..如果你们俩都是本地的就好说 按本地的来 不会太夸张
要是某些地方的 可能真就岁数越大欠的越多 再者你可以选不要彩礼的呀 这种事不都是双向的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