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事发生在 24 年 1 月底,埋在心里两年多了,在 24 年 3 月份提了分手,原因种种不全因为这事提的。
事情经过: 当时父亲离世,请假几天回老家办完所有丧事,期间不小心感冒了。
回到合肥后,女友来到我住处,夜里躺在床上她拉着我手,其实这时我真的很想被抱着,于是问她:怎么不抱抱我?(大概意思,原话忘记了)
她说:过几天要去日本旅游,怕感冒传染给她,耽误行程。(大概意思,原话忘记了)
听完心里一下失落到极点了,背过身去不想再说话了。她可能察觉到了,然后从后面抱住我了,但也已经心生芥蒂。
刚分手后的一段时间其实在知乎上提问过(现在想想那时应该是想寻求认同吧),得到第一个回答大概意思是:如果是他,他都不会让女友跟自己接触,怕传染感冒给她。
看到这个回答后我把问题给删了,在想难道真的也是我自私了?
此后每想起这事都先感觉她好像并不爱我,旅游比我更重要,而后又思考没有考虑会把感冒传染给她是否也是我自私呢?
如果换位的话,将心比心,自己不会考虑被传染感冒耽误行程而紧紧抱住对方,相比父亲去世,旅游可以损失点手续费推迟下次再去,对方这时候非常脆弱一定很需要我。
现在想把这是拉出来聊聊,就此想客观问问大家的看法,不再是寻求认同,理性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