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se 深圳, 在上一家做存储固件开发,干了一年多,到今年 2 月底,有另一家存储大厂找我,发了 offer. 面试的时候我特地问工作强度如何, 他们说强度不大. 结果 4 月入职之后问老员工,发现部门已经常态加班有一年了,最近几个月甚至周六也来, 基本就是 996 了.
我这种新来的第一周准点下班,第二周主管就找我,暗示我要"努力赶上进度". 我没法忍受这种带有 PUA 的氛围, 做了一个月,5 月中就提离职了.
然后就到了现在, 其中我也陆陆续续投了几家深圳的存储厂, 但还没有结果, 要么我看不上(天天免费加班), 要么 hr 问我为什么做一个月就辞职, 我回答顶不住加班之后就没后文了, 又或者我才干了一年多, 经验不够. 有点后悔跳槽了.
现在心情很复杂, 被恶心到不想工作了, 但又不可能持久, 然后现在找工作也很难搞, 毕业不到 2 年就这样, 简历花掉了. 不知道下一步要怎么走, 是要继续坚持投存储厂, 还是找个其他方向做, 干后端? 还是搞搞 AI agent 这些? 但我只是个双非硕, 不知道这样转其他公司要不要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