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ntNy4n

跳槽被坑 坚持了一个月后辞职 不知道下一步怎么办了

  •  
  •   LyntNy4n · 1 day ago · 3226 views

    base 深圳, 在上一家做存储固件开发,干了一年多,到今年 2 月底,有另一家存储大厂找我,发了 offer. 面试的时候我特地问工作强度如何, 他们说强度不大. 结果 4 月入职之后问老员工,发现部门已经常态加班有一年了,最近几个月甚至周六也来, 基本就是 996 了.

    我这种新来的第一周准点下班,第二周主管就找我,暗示我要"努力赶上进度". 我没法忍受这种带有 PUA 的氛围, 做了一个月,5 月中就提离职了.

    然后就到了现在, 其中我也陆陆续续投了几家深圳的存储厂, 但还没有结果, 要么我看不上(天天免费加班), 要么 hr 问我为什么做一个月就辞职, 我回答顶不住加班之后就没后文了, 又或者我才干了一年多, 经验不够. 有点后悔跳槽了.

    现在心情很复杂, 被恶心到不想工作了, 但又不可能持久, 然后现在找工作也很难搞, 毕业不到 2 年就这样, 简历花掉了. 不知道下一步要怎么走, 是要继续坚持投存储厂, 还是找个其他方向做, 干后端? 还是搞搞 AI agent 这些? 但我只是个双非硕, 不知道这样转其他公司要不要我.

    37 replies    2026-06-26 19:03:38 +08:00
    sopato
        1
    sopato  
       1 day ago
    问问老东家。。。。。
    mikaelson
        2
    mikaelson  
       1 day ago
    你这 1 个月的经历不写不提,应该也还好吧。
    LyntNy4n
        3
    LyntNy4n  
    OP
       1 day ago
    @sopato #1 问了 说公司有规定不能二进宫
    LyntNy4n
        4
    LyntNy4n  
    OP
       1 day ago
    @mikaelson #2 主要是交了社保, 查流水的话没法隐瞒
    digitv
        5
    digitv  
       1 day ago
    去的是字节吧,去之前不知道强度很大么,你这有点随意了。。。
    LyntNy4n
        6
    LyntNy4n  
    OP
       1 day ago
    @digitv #5 不是 没本事去字节. 我就是被坑了 面试的时候隐瞒了常态加班的事实
    mode171
        7
    mode171  
       1 day ago
    目前这个状态,想要薪资过得去,没有不加班的。降低要求继续投吧
    xxxnull
        8
    xxxnull  
       1 day ago
    这个环境 能像你这样没有下家勇敢辞职的人不多了
    orion1
        9
    orion1  
    PRO
       1 day ago
    你换个理由,说薪资给的不满意,别提加班
    LyntNy4n
        10
    LyntNy4n  
    OP
       1 day ago
    @xxxnull #8 不辞职真不行, 那一个月我感觉整个人都抑郁了 每天早上心慌慌的 也没胃口
    LyntNy4n
        11
    LyntNy4n  
    OP
       1 day ago
    @orion1 #9 那更奇怪了 不满意还接 offer
    cryptovae
        12
    cryptovae  
       1 day ago
    直接说大厂通病,干活时间少,学不到东西,每天都在站队开会了
    stanley0black
        13
    stanley0black  
       1 day ago
    存储行业今年应该利润很好呀,这样还免费加班,这种周期行业以后低谷期怎么办
    kristofer
        14
    kristofer  
       1 day ago
    那一个月的辞职原因,随便编个借口就过去了。
    LyntNy4n
        15
    LyntNy4n  
    OP
       1 day ago
    @stanley0black #13 利润都是老板的 看现在这么赚钱还不赶紧压榨员工
    Fish1024
        16
    Fish1024  
       1 day ago
    这他吗的,够气人的
    woshishui2022
        17
    woshishui2022  
       1 day ago
    这 HR 真是狗啊;离职有机会也恶心恶心他一下。
    一个月离职,基本都猜是不适应工作强度,编也很容易被识破;
    gorillaL2sll
        18
    gorillaL2sll  
       1 day ago   ❤️ 1
    @LyntNy4n 为啥要自己辞职呢,你就到点下班等他裁你也行啊
    strean
        19
    strean  
       1 day ago
    有资本再直接走、没资本就骑驴找马
    QuantumKnight
        20
    QuantumKnight  
       1 day ago
    随便编个别的原因 辞职的
    docx
        21
    docx  
       1 day ago via iPhone
    为啥主动辞职,至少找到下家再走吧,不理他继续照常下班,他也不能怎么样,大不了被辞退了走仲裁也比现在好点
    Hakari
        22
    Hakari  
       1 day ago
    慢慢找吧别太焦虑,如果公司会嫌弃你一个月就走,也是提前帮你筛选了,因为进去大概价值观也是扭曲的。
    shawnsh
        23
    shawnsh  
       1 day ago via Android
    相信自己的感觉,没什么问题。下次 HR 问你,你就说上家公司招人描述与实际有差别,不要说加班
    iOCZS
        24
    iOCZS  
       1 day ago
    不能二进宫有点扯😂
    haobaboking
        25
    haobaboking  
       1 day ago
    哎,我也是,入职前问了工作强度,说基本到点就走,入职之后告诉我每天工时要满足至少 11 个小时,领导因为工时问题找我谈过 3 次话了,我也很苦恼
    peter986
        26
    peter986  
       1 day ago
    存储固件开发为啥会这么忙, 这种不是需求很固定的吗
    LyntNy4n
        27
    LyntNy4n  
    OP
       1 day ago
    @peter986 #26 我跳槽前那一家就挺稳定的 基本不加班, 但跳的那个大厂就要. 真的压榨牛马
    LyntNy4n
        28
    LyntNy4n  
    OP
       1 day ago
    @docx #21 因为找我谈话暗示加班之后 气氛就很不对了 之后也把我晾在一边不搭不理的 我自己也难受
    LyntNy4n
        29
    LyntNy4n  
    OP
       1 day ago
    @haobaboking #25 哎 难受 就是来坑人进来的
    xiaoming1992
        30
    xiaoming1992  
       1 day ago via Android
    说一个,仅供参考:简历上别体现,拿到面试后,跟技术面试官主动说,对方怎么不诚信,你被骗了之类的,诚恳一点,技术面应该能理解。技术同意了,HR 应该不会有太大意见。
    StephenHe
        31
    StephenHe  
       1 day ago   ❤️ 1
    做空瑞幸的在瑞幸门店蹲数进店人数,你也可以晚上 9 点去人家办公楼踩点,看人家下班没
    docx
        32
    docx  
       1 day ago via iPhone   ❤️ 1
    @LyntNy4n 感觉你有点给自己加压力了,想不加班,但又有点内耗。既然你不想加班那就贯彻到底,只要没到违法的程度就没事的。千万不能给自己上强度,要保持一副无所谓的态度。
    qping
        33
    qping  
       21h 6m ago via iPhone   ❤️ 1
    你正常下班,让他把你开了不也能拿个补偿么,他都欺骗你了还讲什么职业道德呢
    hekou123
        34
    hekou123  
       19h 58m ago
    干了一年多为啥离职啊,现在市场环境这么差,多干几年再说啊。
    kim01
        35
    kim01  
       15h 14m ago
    工作一年多,现在这行情都敢跳,666 ,和我 12 年一样,无知者无畏啊
    liubai256
        36
    liubai256  
       11h 52m ago
    我也是面试问了加班情况跟我说赶项目加班,不强制,但是入职之后因为早走被领导暗示创业公司,老板希望大家多产出别天天到点走,他们都是待到八九点,但是实际上现状是没有项目活也不多,天天六点下楼吃饭溜达到快八点回来坐一会儿八点多走。。。我看同事有的离家近的都是回家了快九点了才过来,要么就是去健身房的,也没有感觉很压抑我也不敢裸辞就先混着
    phoenix123
        37
    phoenix123  
       10h 15m ago via iPhone
    华为 od 吗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888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121ms · UTC 21:19 · PVG 05:19 · LAX 14:19 · JFK 17:19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