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豫东家庭,今年高考完。现在想买笔记本电脑。大家有比较好的推荐么。
1
wuruxu 6h 25m ago
我家老大买的是 Thinkpad ,已经用了 2 年,稳定耐用
|
2
CNN 6h 20m ago
大学教授早就说过:不知道买什么电脑时,直接选游戏本就行。毕竟连游戏都能带得动,其他用途更不在话下
|
3
NASK 6h 18m ago
什么专业?
|
4
NASK 6h 17m ago
mac 或者 windwos 轻薄本,不建议买游戏本(续航短还特别重)
|
5
yibinhp 6h 16m ago
游戏本
|
6
yibinhp 6h 13m ago
wx 搜笔吧评测室,按照预算选就是了
|
7
hahawode 6h 13m ago
必然游戏本
|
8
mengyigewen1128 OP 作为一个过来人 我觉得还是台式比较爽啊,弄一个便携式的感觉很舒服
|
9
mengyigewen1128 OP @yibinhp 谢谢 那我去看看
|
10
mengyigewen1128 OP @wuruxu 我持怀疑态度,毕竟你家老大用的,你没用啊 O.0
|
11
mengyigewen1128 OP @NASK 不知道考上没考上呢,反正就是大学生买电脑。
|
12
mengyigewen1128 OP @hahawode 游戏,果然大家都是过来人,主要就是玩游戏。
|
13
vopsoft 6h 9m ago via Android
都涨价了 前几天刚给亲戚家的孩子推荐了荣耀 WIN 游戏本 H7 2026
RTX 5060 205W i7-14650HX 16GB 1TB 后续能加内存 |
14
Gemini4422335 6h 5m ago
台式机就买小主机+二手 RTX 显卡(全新的太贵,二手找有至少一年质保的),笔记本就 thinkbook16+酷睿独显版
|
15
dddd1919 6h 5m ago
macbook neo
|
16
mengyigewen1128 OP @vopsoft 楼上推荐的 笔吧测评室 第一个 8000 块 现在大学生的笔记本 这是标配了么
|
17
tsja 5h 55m ago
如果不打游戏,还是很推荐 Mac ,我大一到现在都是 Mac
|
18
wuruxu 5h 51m ago
@mengyigewen1128 怀疑无效,我用的是 Thinkpad T14
|
19
mengyigewen1128 OP @dddd1919 真不错啊 搜索了下 也不贵 13 寸 比较适合我 办公用啊 4000 左右 杜绝打游戏的可能 真不错
|
20
hahawode 5h 35m ago
@mengyigewen1128 #8 的专业课需要带电脑 所以游戏本最优解
|
21
leaveeel 5h 22m ago
商务本/轻薄本/mac/一体机/台式机/双屏翻转拆分屏等等除了装逼都不适合学生,带独显屏幕不要太小的普通笔记本就行,体积重量电池容量外形都无所谓。毕业工作后大概率会换电脑,4 、5 千的足够了。
|
22
mengyigewen1128 OP @leaveeel 是的 我们过来人都懂啊,但是 无奈大学生的虚荣心,都要考虑进去。是我 直接咸鱼给配个二手的就行啊,
|
23
mengyigewen1128 OP @tsja 你不打游戏的么?确实 刚才有人推荐的 neo 13 寸 确实 适合我用 纯牛马办公用 感觉相当方便啊。
|
24
Rickkkkkkk 5h 2m ago
大学生的笔记本优先以玩游戏为主。
|
25
tommyshelbyV2 4h 14m ago
神舟游戏本,不要自欺欺人,直接游戏本,不会后悔的。
|
26
tuobatian 3h 55m ago
1 、轻度办公核显本 thinbkbook 14+/16+ 2026 款
2 、轻度小游戏剪辑小视频 thinbook 14+/16+ 独显 2026 款 3 、重度游戏,学生最爱,联想拯救者 Y7000P 、R7000P 、Y7000X 、Y9000P 、R9000P ,你如果要英特尔 U 3 代新款处理器,那么最好 9 月后再考虑,到时候就有新款处理器。 只买销量高的,不买吹牛逼的 笔记本必须用上国补,联想商城部分机型可以叠加教育优惠和平台优惠券。 Arc B390 核显:Ultra X9 388H 、Ultra X9 378H 、Ultra X7 368H 、Ultra X7 358H 核显规格低一些:Ultra 9 386H 、Ultra 7 356H 、Ultra 5 336H Ultra X7 368H 、Ultra X7 358H 是热门型号 |
27
asAnotherJack 2h 39m ago
不建议买台式,台式功率大,很多学生宿舍有用电功率限制,一个台式再加个显示器就占不少了,别人再稍微用点就跳闸了
|
28
yiming1888 1h 20m ago
咋说呢,选个屏幕好的,以后看电视,也够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