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000622yy
V2EX  ›  生活

26 岁生日,专升本前端毕业一年聊聊最近一年的自己

  •  
  •   t20000622yy · 11h 37m ago · 2317 views

    今天是我 26 岁生日,也是|站的第一篇帖子, 顺便写点小感想吧,我是本科毕业的,但是 才 工作 1 年,今年 26 岁是因为自己之前是专升本 的,然后还当了 2 年兵,就比正常直接读本科的 多了 3 年 记得我前阵子做了个梦,梦到自己的青春已经过 去了,转眼间就 26 岁了,感觉自己的青春应该 是大专和当兵的那几年,确实也已经过去了 最近一年很多时间都是在 vibe coding ,用 ai 做 产品,恍然间发觉自己真的是越来越没生活了, 搞得太入迷跟女朋友也吵了好几次架,不过女朋 友性格好,换做别人可能就直接分手了哈哈 第一篇帖子,祝愿大家也都一直像自己青春的时 候一样一往无前

    27 replies    2026-06-22 15:56:13 +08:00
    EvaGboom
        1
    EvaGboom  
       11h 33m ago
    生日快乐
    t20000622yy
        2
    t20000622yy  
    OP
       11h 31m ago
    @EvaGboom 谢谢,你的👑头像很应景哈哈
    jerry933900
        3
    jerry933900  
       11h 30m ago
    和你一样,我也是专升本,后面转行做了前端
    t20000622yy
        4
    t20000622yy  
    OP
       11h 26m ago
    @jerry933900 同样的轨迹,加油
    Bssn
        5
    Bssn  
       11h 16m ago
    生日快乐
    Mzs
        6
    Mzs  
       10h 53m ago


    老哥为何如此坚持不懈
    DavZhn
        7
    DavZhn  
       10h 43m ago
    any way ,生日快乐!
    wweerrgtc
        8
    wweerrgtc  
       10h 32m ago via iPhone
    和你一样,我也是专升本,后面转行做了前端,进了大厂
    soleils
        9
    soleils  
       10h 6m ago
    专升本 10 年了, 去年面试赛力斯, HR 一开始没问清楚, 面试过了后定了薪, 收了我的毕业证说不行, 他们规定要统招本, offer 被黄了
    liranvv
        10
    liranvv  
       9h 57m ago
    @soleils 赛力斯卷得厉害,没去成说不定是好事。
    jaleo
        11
    jaleo  
       9h 55m ago
    @soleils #9 入是升了研 会不会好点
    soleils
        12
    soleils  
       9h 50m ago
    @liranvv 后面去了另外家要求本科但没有统招本的要求, 工作舒服了很多, 但比赛力斯薪资少 12 万, 但我也没后悔
    soleils
        13
    soleils  
       9h 50m ago
    @jaleo 也不一定, 现在学历贬值是趋势, 而且人多,为了筛选还是会要求全日制之类的
    soleils
        14
    soleils  
       9h 49m ago
    @soleils #13 人多,为了筛选还是会各种要求筛人
    t20000622yy
        15
    t20000622yy  
    OP
       9h 15m ago
    @DavZhn thankyou
    t20000622yy
        16
    t20000622yy  
    OP
       9h 14m ago
    @Mzs 一身正气,坦坦荡荡
    t20000622yy
        17
    t20000622yy  
    OP
       9h 12m ago
    @soleils 那很恶心了,我这边是特批的,hr 说我专升本是特批的,我问他那你们不应该更觉得我厉害吗哈哈,之前实习面试也有问我的,我说出身寒微,不是耻辱,我觉得自信就好了,没必要看轻自己,我还给国家站过岗,扛过枪,我只是学历上专升本,又不是做过劳
    997sama
        18
    997sama  
       8h 47m ago
    兄弟,我和你一样,20.6 大专毕业,20.9 入伍,22.9 退伍,一年干了几份工作,23.9 走政策入学本科,25.6 毕业,然后干了一年全栈
    997sama
        19
    997sama  
       8h 46m ago
    为了回你这条帖子,我没号逛了一年论坛了,终于买了个激活码,笑死
    cherrysalo
        20
    cherrysalo  
       8h 38m ago
    生日快乐,继续赶路
    soleils
        21
    soleils  
       6h 41m ago
    @t20000622yy #17 感觉专升本就是坐过牢, 赛力斯 HR 专门给我打了个电话说这个事, 说是公司规定招不了, 打电话也是为了不留痕吧, 我当时应该录音曝光出来
    lame_chen
        22
    lame_chen  
       6h 28m ago
    生日快乐,祝你生活愉快
    sir0201
        23
    sir0201  
       6h 26m ago
    放到
    zzwww
        24
    zzwww  
       6h 8m ago
    生日快乐 同是两年兵 后端
    t20000622yy
        25
    t20000622yy  
    OP
       5h 17m ago
    @zzwww 感谢战友,加油
    t20000622yy
        26
    t20000622yy  
    OP
       5h 17m ago
    @zzwww 感谢战友,加油
    @lame_chen 谢谢朋友,生活愉快
    t20000622yy
        27
    t20000622yy  
    OP
       5h 16m ago
    @997sama 我太感动了,感谢战友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3138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58ms · UTC 13:12 · PVG 21:12 · LAX 06:12 · JFK 09:12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