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3291
V2EX  ›  问与答

有没有人做过浏览器里播放视频数量(对比维度比如 编码格式 帧率 分辨率 浏览器)的评测? 最好包含实时流

  •  
  •   a33291 · Dec 5, 2024 · 1150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566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目前大部分系统都是 bs 架构,监控类也不例外,那么如果在浏览器中同时播放视频的性能指标对于指导应用开发就很有意义了
    另外 bs 大概比 cs 的性能损耗有多大?比如 bs 里极限播放 12 路不卡顿,那么换成 cs 可以播放到 16 路?
    3 replies    2024-12-08 00:05:31 +08:00
    zhmouV2
        1
    zhmouV2  
       Dec 6, 2024   ❤️ 1
    等一下 大部分系统都是 bs 架构 ——这个有说法吗?
    按我的了解来看,国内 海康 / 大华 在浏览器里预览多路视频是依赖插件的,比如海康的插件: https://open.hikvision.com/download/5c67f1e2f05948198c909700 这种插件实际上可以理解为跑在本地用于收流 解码的无边框程序,覆盖在浏览器的视频页面里。这套交互感觉十分蛋疼,比如说移动浏览器窗口界面位置要同步给插件,让它覆盖位置正确。
    当然也有纯浏览器的实现方案,似乎是 wasm 版本 ffmpeg 解帧 + WebGL canvas 绘制 类似于这种项目 https://github.com/sonysuqin/WasmVideoPlayer
    (这套技术栈性能似乎不太行,理论上来说应该有更高性能的方案比如 Web Codec WebRTC 这种 不知道为啥没有切换到这套上来)
    a33291
        2
    a33291  
    OP
       Dec 6, 2024   ❤️ 1
    @zhmouV2 海康大华都在往无插件发展,并且不再继续维护插件版本.当然,一些 ipc 的管理前端还是依赖插件进行播放这是历史遗留问题.同时现在推信创,在 linux 上使用时也必然是无插件方案是未来.

    在浏览器内依赖 wasm 是软解码,同时播放几个就会吃满 cpu,现在更主流的方式是 mse(能利用硬件解码加速),但是之前的经验里 mse 也存在不稳定(相对 cs 版本程序来说)的情况以及性能退化问题,但是自己没有做过相关的性能测试
    zhmouV2
        3
    zhmouV2  
       Dec 8, 2024
    @a33291 感谢老哥指点,看来是我自己了解有限了。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1173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29ms · UTC 17:38 · PVG 01:38 · LAX 10:38 · JFK 13:38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