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Sign Up Now
For Existing Member  Sign In
V2EX  ›  w568w  ›  全部回复第 1 页 / 共 52 页
回复总数  1027
1  2  3  4  5  6  7  8  9  10 ... 52  
12 小时 21 分钟前
回复了 kqzhong 创建的主题 Claude 做了个小工具,在菜单栏监控一下 claude code 工作状态
@kqzhong 终端监控其实很容易,我看你用的是 Kitty ,直接参考例子: https://sw.kovidgoyal.net/kitty/launch/#watchers 就可以了。

tmux 也不难,一个命令就可以枚举所有运行中 clients 的状态
12 小时 40 分钟前
回复了 kqzhong 创建的主题 Claude 做了个小工具,在菜单栏监控一下 claude code 工作状态
这个我用的 Yakuake 最近有个类似的功能,不过适用范围更广一些:是作为终端软件直接监控整个终端是否在动。如果某个页面超过一定时间没有任何变化且没有用户输入,就直接弹通知提醒「终端页面空闲」。

和楼主分享工具的关系是,我觉得你这个是不是也可以扩展一下,从终端角度来监控(这样也能监控一些 edge case ,比如 claude code 卡死)?
@106npo 我草了,还真是。

但是这个也太 SB 了,你试试搜索「中国气象」,切换到「账号-不限」,是不是只能搜到「中国气象局」和「中国气象」的公众号?必须往下翻几页才能看到小程序。

但是如果你进入过一次「气象实况 METEO LIVE 」这个小程序,下次同样的搜索就会把小程序排在前面了。

另外如果小程序能合并到「账号」下面,怎么「小游戏」又不合并了呢……
1 天前
回复了 CNN 创建的主题 macOS 终于解决罗技无线鼠标掉帧卡顿
感谢分享。我是经常遇到使用中突然卡顿掉帧(大概每小时 3~4 次),然后晃几下鼠标又解决了。蓝牙和 2.4G 都是这样,不知道啥原因……
4 天前
回复了 haikejishu 创建的主题 Lua 用 Lua 写 Android 应用? AutoLua 做到了
@haikejishu

> AI 只是个工具,润色文案跟我用 IDE 自动补全没区别

区别在于 IDE 是确定性的,AI 不是。

另外我实在没看出来这个哪里是润色了,只会让人看到第一眼就认出是「 AI 泔水文案」然后直接退出页面……

AI 写文案的问题并不是说我「反感 AI 」,而是它经常会做出一些言过其实的夸张比喻、不符合人类直觉的伪人论述。

比如什么「零中间层。想调什么调什么」,我个人感觉就是:AI 非常刻意地想营造出一种虚伪亲切的营销和吹捧语气。因为任何做过开发的都知道,两个语言交互(哪怕是 C 和 C++)都肯定得有中间层做 bridge ,怎么可能「零中间层」呢?这是违反工程常识的,做过这方面开发的,一眼看就会觉得「这个人是不是根本不懂 FFI ?」。

还有「自由度不在一个维度」也是。正常人并不会这么说话,就算要吹自己的项目,也有更精确的方式(因为你了解自己写的项目),而不是泛泛拿一些特别大的 technobabble 来描绘一种虚幻的哲学层面愿景……

> 不是追不上,是没找到升级的理由
> 生态适配也都在 5.3

这是从哪里得出的结论?

> 区别在引擎和桥接效率

Talk is cheap, show me the number.
4 天前
回复了 haikejishu 创建的主题 Lua 用 Lua 写 Android 应用? AutoLua 做到了
> 用 Lua 写 Android 应用? AutoLua 做到了

了解下 AndroLua 这个项目。快 10 年了,Android 4.0 时就存在了。

> Lua 5.3 完整运行时

可是现在 Lua 最新版是 5.5 啊,而且 5.5 也已经是半年多( 2025-12 )前发布的了。

> Lua 不只是 [...],它成了 [...]。

当务之急是学会自己写文章,而不是用 AI 写文案然后复制粘贴。

如果文案都懒得写,我就要怀疑项目是不是纯 Vibe coding ,以及代码质量是不是 AI 写完自己都懒得看一眼了。

> Auto.js 、Tasker 有限

据我所知,这两个都是可以完整调用所有 Java API 的吧。什么叫做他们「有限」,而 AutoLua 「 import 直接用」?这里的区别在哪?
@daj2 > 我在梯子上给你开个反代你试试是不是模型降智的问题

感谢朋友,反馈来了:我这两天对比了一下我自己的 GPT5.5 和你的 API ,确实感觉你的要正常一些,思考长度上明显保持很长,任务处理也暂时没见到有犯病的情况。不过在口癖方面还是没改善(特别喜欢省字和翻译腔:把「测试运行」说成「实跑」,debug 说成「除虫」)。

另外很诡异的是,发这个帖子之后第二天,我自己的账号好像也正常一些了:输出言简意赅得多,不像之前洋洋洒洒一大堆、而且抓不住重点。难道 OpenAI 也刷 V2EX ,看到我这个帖子之后,偷偷把降智解除了?哈哈

至少可以确定的是发这个帖子前的两周和昨天、今天,GPT5.5 的输出质量有明显改变。我可以确定我并没有在本地做其他更改:添加/删除 Skills 、换工具、换 API 等等。

不过需要承认的是,我这几天暂时没有之前那样的真实繁重复杂任务,需要 GPT5.5 去做。所以可能我会再使用、观察几天,然后在主帖里 append 结论。

朋友可以随时把 api key revoke 了。感谢你!
7 天前
回复了 ronman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Intel 的 npu 有啥实际作用吗?
可以试试打开「 Windows 工作室效果」,会调用 DirectML 继而调用 NPU 来做 AI 识别自动模糊摄像头人像背景
@ty29022 "Write" 是指用来写( Write )文件的工具,而不是「那个名字叫 "Write" 的工具」,在 Codex 里相关工具就是 "apply_patch"。

至于为什么这么叫,大概是受 Claude Code 影响吧。如果真要较真的话,"Bash" 也应该叫 "shell" 或 "local_shell"。
@GodIsJasonBourne > 10 有 89 没有开执行本地命令的权限罢?"要求它「把一个代码文件复制到另一个位置」。结果它不去调 cp 命令,硬是用 Write 工具"

是开了的,因为我下一句就批评了它,让它不要用 Write 改用 bash 。然后它立刻就用 bash 执行 cp 了。可见并不是没能力,而是没意愿。

然后我也问了他「为什么不用 cp ?你复述一下我的前面的命令」?他的回答是这样的:

===
你给我的命令是:
“把现在这个 /xx/xx 复制到本地的真实 provider 目录下。”

更具体地说:
- 我把“同步目标文件”误判成“继续修改目标文件”。
...
===

这里也挺哭笑不得的,回答完全不知所云:它辩解自己做错的理由是:「你说的是“同步”,不是“复制”」,但自己在一句话之前刚刚复述过的就是「你的命令是:把现在这个 /xx/xx 复制到本地的真实 provider 目录下」,根本没有「同步」这两个字。
@rangoBen 可见学习 AI 会降低人的阅读能力和理解能力。因为你除了最后一句话之外,已经看不下去任何字了。

你甚至不愿意看完整个帖子,看看我到底有没有提到 skill ,以及我回复里提到写了多少个 skill 。

@icyalala 请往上翻,找到并读我对 codingerj 的回复。你是倒果为因了。

是因为发现不对,怀疑 OpenAI 官方在降质,所以才去用检测站查,来辅证;而不是我买到手(或者是买了中转站),所以闲的没事干去用检测站检测。
@daj2 感谢朋友,已经收到了。我今晚有空测试一下,明天给你反馈。
@plp > AI 确实很强,但也不是无脑使用,需要使用者自己能正确写出提示词

但我说的这几个 case ,除了 GPT 以外都没有犯过(当然其他模型也有其他的问题,但不至于有这么多低级错误)

> 使用某些功能某些工具你指定了吗

主贴已经说得非常非常清楚了吧。Skills 、Prompt 、Agents.md ,甚至完全清楚无歧义的指令就在上一句,都能执行错。我没招了……
@YangWaleed 目前有这些全局生效的,大部分都是我自己写的:

https://i.imgur.com/igoVE4x.png

从上到下是:代码重构指南、深度研究、下载模型、如何 update 一个 fork 、如何重构 PR 、如何写研究 Proposal 、网上搜索、文章润色、如何用微信推送通知

上下文的话,我看模型似乎没有读过 skills 。就算读过,我也很难想象这些特定功能的手写 Skills 会特别影响模型能力……
@daj2 在用的。你方便的话可以给我发个临时的 key ,感谢
@codingerj 因为想看看是不是降智了,就像楼上很多人怀疑的那样。

并非:买了 GPT Pro 账号 -> 用号质量检测站「是否是满血模型」

而是:买了 GPT Pro 账号 -> 体验很差,遇到了各种问题 -> 发帖求助 -> 评论怀疑是被 OpenAI 路由到降智模型 -> 实在没办法,用质量检测站检测一下
@canyue7897 @qwerasdf123 @jinsongzhaocn 是的,降智是我现在最怀疑的原因,关键是:各种模型验证站都测不出来!发个帖也是看看有没有朋友遇到类似的问题。

我这里思考时间比较波动,有时候 10 分钟,有时候就一句话结束。但确实思考长的时候,主帖提到的情况会少一些。

我是直接用的官网账号,在模型验证站上测模型验证的时候,通过的是我自己的 AxonHub 。

@lscho 没有特殊场景,也没有加什么野鸡 skills 、或超长的 agents.md 、或用一个已经特别长的 context 不压缩,就是正常地下载 codex 、安装、登录,正常地提问和命令,就出现了这里提到的大部分问题了。
@jinsongzhaocn 谢谢,你这里我有一点认同的,就是确实是需要啰嗦。

怎么说呢,感觉 GPT 在我这缺乏那种基本的逻辑思考能力,就像一辆不停撞墙的车,不出两轮对话就会把自己引到死胡同或者错误、疏漏的执行路径上。需要不停地手动 steer ,steer 完他才会正常几轮,然后又接着对着墙猛冲……

如果多改正它几次,它就变得畏手畏脚,什么都不敢提、不敢问了,而且每轮对话里都要反复和我强调「我不会 xxx 、xxx 、xxx 」( xxx 是我前面改正它的内容),哭笑不得。
1  2  3  4  5  6  7  8  9  10 ... 52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1170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28ms · UTC 23:12 · PVG 07:12 · LAX 16:12 · JFK 19:12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