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Sign Up Now
For Existing Member  Sign In
V2EX  ›  star7th  ›  全部回复第 7 页 / 共 59 页
回复总数  1180
1 ... 3  4  5  6  7  8  9  10  11  12 ... 59  
2023 年 7 月 28 日
回复了 liyiming2002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程序员们,大家喜欢写文档吗?
在这里顺便推荐一个很方便写文档的工具

为的就是解决这些麻烦

https://www.showdoc.com.cn

帮助介绍: https://www.showdoc.com.cn/help
2023 年 7 月 28 日
回复了 raylei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现在桌面端的主流技术栈有怎样的?
@wxf666

用汇编的人,对计算机底层更熟悉,但也不见得用汇编来写更好。事情不能单纯从 越接近底层就技术练的越好的角度来看。

不排除某些需要性能的场景,要用原生开发死磕性能。但是大部分场景下,没那么多在乎性能,尤其是现在消费级 pc 市场的电脑性能已经很棒了。再在乎这么点性能,就没必要了。开发成本,管理成本,更重要。用几分之一的成本,做一个尚可的应用 ,这个诱惑力太大了,潮流趋势根本不可阻挡,Electron 类似技术肯定会占领桌面开发的半壁江山。
2023 年 7 月 27 日
回复了 guoguobaba 创建的主题 Linux minio 一个坑爹的设计
是你的用法不对,别抱怨人家的设计。

/.minio.sys/目录本来的设计是在本地磁盘的,谁预料到你会放上 cos 。

解决你这种分发的需求,自己写个代理就行,用 nodejs/go 之类的语言写会非常合适。如果你自己不想写,你就只能接受现成程序不吻合你的需求的心理准备
2023 年 7 月 26 日
回复了 raylei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现在桌面端的主流技术栈有怎样的?
@wxf666

这个不是 Electron 的问题。是那个程序员自己的问题。如果 Electron 这么简单都搞出这么明显的 bug ,开发啥都有 bug 。
2023 年 7 月 24 日
回复了 raylei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现在桌面端的主流技术栈有怎样的?
tauri 也别用,生态还不够成熟 。如果对软件体积有极致的需求。
2023 年 7 月 24 日
回复了 raylei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现在桌面端的主流技术栈有怎样的?
除了某些对性能要求很高的场合,一般用 Electron 即可 。也别信那些吐槽 Electron 的人,他们是从使用者出发的,希望使用的软件超高的性能。
但对创作者而言,Electron 是最佳的技术路线,能平衡开发成本和效果。
2023 年 7 月 24 日
回复了 bfc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缺技术型创业小伙伴,已有融资,可以一起做事情
感觉就像画饼的。真的有钱的话,花钱去正规招个人更好
要实现你这种场景,最佳做法还是用自己的服务器做一层中转。走 api 经过你的业务服务器是必须的。
2023 年 7 月 11 日
回复了 numberator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心脏刺痛,怎么整
你真的做到多休息了再说。如果多休息了还痛,那就是病啊
2023 年 7 月 9 日
回复了 star7th 创建的主题 分享创造 可能是国内颜值最高的开源文档工具?
@zilan

如果你还有在关注 showdoc 的话,我现在改善了下官网,兼容未知的 ip ,你可以再试下访问
https://www.showdoc.com.cn/
2023 年 7 月 4 日
回复了 witcat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全栈独立开发,你会分开还是同时开发前端与后端
先画好大致原型,确定有什么功能。这个原型不必好看,主要是给自己固定下来,明确需要什么功能。

不然每写一下代码都要在脑海里拉一遍整个产品,很累的。有原型是最好的。

然后,按功能分解。比如说登陆注册功能。我会把登陆注册后端接口写好,然后写登陆注册的前端。

然后是另一个功能的后端,接着是前端。

至于你说的部署后端花时间,比如说 redis 、mysql 、nginx , 我感觉你的工作方式有问题。这种都是自动化的东西,一次性配置好的东西。你不愿意花时间去做好自动化,那你就要每次都烦。一次性付出的时间精力,跟每次都付出时间精力,很明显后者麻烦多了。

你的问题只是来源于下不了决心做基础环境的配置。那你的效率肯定没法高起来,无论做前后端。
其实很容易的,你甚至在这里发帖都有人赞助你。因为一个没啥流量的宠物网站真的不消耗什么资源。我倒觉得你真想做的话,把产品做起来就行,然后再发帖问
2023 年 7 月 3 日
回复了 1stringer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五字母 com 域名低价出
确实很像诈骗/博彩等黑灰产的域名
那收录下这个? https://www.aiznx.com
@phpdever

个人使用跟团队使用是不一样场景的。runapi 和 showdoc 基本都是为团队考虑。因为它方便团队权限管理分配,多人编辑。个人使用 postman 是不错,但是团队的话,首先它收费,其次国际网络不好。所以国内小团队的市场对免费的国内类似工具还是有需求的。
@xqiang

之前是觉得这个需求很少。因为交给人查看(比如说合作方公司),用 word 更合适。很少直接交付 MD 文件。需要导出 MD 文件的场景,很多都是用户自己打算用其他工具二次编辑或者查看的。这种动手能力强的用户,进 showdoc 编辑框复制一下文本过去应该就好。如果做导出单页 MD 的话,也不是不能看,是我不知道这个需求如何。下次考虑加上去吧。
我的建议是,先把系统拆分,按功能拆也行,按业务拆也行。拆开后,看哪个有性能问题,就哪个用 go 重写。
如果没办法拆,那就整个重写,或者保持现状。
讨论 vue 还是 react 的可能有不少人。但是编辑器上,vscode 在前端群体里有压倒性的占有率
1 ... 3  4  5  6  7  8  9  10  11  12 ... 59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898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40ms · UTC 22:23 · PVG 06:23 · LAX 15:23 · JFK 18:23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