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ubee1

niubee1

V2EX member #280957, joined on 2018-01-08 22:46:50 +08:00
Today's activity rank 4164
Per niubee1's settings, the topics list is hidden
Deals info, including closed deals, is not hidden
niubee1's recent replies
窜上下文跟模型有什么关系?看到这里我就知道是个不靠谱的 Claude 软文
5 days ago
Replied to a topic by yuan321 程序员 glm 的 max 套餐今天慢吗?
有钱啊,上 Max 套餐了
做小黄油去 steam 上架有搞头么?
6 days ago
Replied to a topic by karashoukpan 程序员 codex 和 cc 那个更好用些?
你给 claude code 加个 oh-my-claudecode 的插件,再来看看强不强。
但是免费的 open code ,要是加了 oh-my-openagent ,你再来看强不强
6 days ago
Replied to a topic by nydus 程序员 中转站相关问题
你搞这个还不如弄台二手的 Mac mini 跑 z-image-turbo 来生图,效果非常不错,又快效果又好。还没有审核,你懂的
6 days ago
Replied to a topic by bihui 程序员 你们用啥 ai 编程工具可以当生产力?
天天有人问什么 AI 有生产力,反过来看看,是不是应该反思一下,还在这么问的,自己是不是很没有生产力?还有那些以来就嘲笑别人用 deepseek 的,非要花大价钱用 claude 才叫有生产力,还有不遗余力安利 codex 的。我倒是很想问问那些非 claude 不用的,你用 claude 到底干出了个啥?当年 cursor 还是行业翘楚的年代,我用 20 美元的订阅,干了个 App 上架 AppStore ,付费应用,起码回本了。这算不算生产力?后来用 GLM 的 coding plan 对接了 Claude Code ,试验了几个小项目后,果断定了一年 pro ,后来试了试 open code , 用了 Zen 上免费的 minimax M2.5 后,感觉这简直就是又快又稳,所以又年定了 minimax 的 plan 。用这两组和已经干完很多项目,除了自己几乎不实际写代码外,Claude Code 和 OpenCode 的 斜杠命令,Skill ,插件,hook 之类的都搞透彻了,可以自己定制工作流,连 prompt 都很少写了。所以 AI 有没有生产力,是你决定的。你如果自己干啥都不清楚,AI 也帮不了你更多。
PS:minimax 在 M2.7 开始就一直存在容易注意力涣散和犟嘴的问题,M3 非但没解决,反而更严重了,我已经退订了 plan 。GLM 比较啰嗦,比较慢,想得比较多,但是出品还是很稳定的,但是我在 OpenCode 里配置 omo ,一通配置后实际编排是 GLM5.1 或者 GLM5.2 ,但是实际生成代码的反而是 GLM4.7.一样的相当靠谱。
现在还有 DeepSeekV4 ,我在 DeepSeek 账号里还有一千多,没有 plan ,真是很经用啊,在 OpenCode 里跑我自己的工作流相当的稳定,和 GLM5.1 ,5.2 比较起来没有太大感受,都很靠谱。
小米的那个,垃圾,我趁着便宜订了一个月体验了一下,在 OpenCode 里跑起来非常不稳定,输出质量也不行,后来有没有改进不知道,反正小米的东西再也不碰。

现在不管是 claude code 还是 open code 还是别的 agent ,基本都是在我自己的工作流下跑,其实和模型关系不大了,退订 minimax 纯粹是讨厌犟嘴的模型,我试过连本地跑的 Qwen3.6-27B ,也能稳定靠谱的输出代码,但是现在暂时没有试过生产项目,因为只有这一个模型不好做编排,以后打算用一部分本地的 27B 来代替 GLM4.7 和 DeepSeekV4 Flash 来做实际的文字编辑和代码生成。如果你本地部署不了 Qweb3.6-27B ,那就算了,这货在硅基流动上比 v4 flash 还要贵。

Agent 工具的话,Claude Code ,Open Code 是日常常用的,试过 DeepSeek-Reasonix ,吹得很厉害实际用起来不行。最近试了 oh-my-pi ,暂时好评,因为兼容 OC ,CC 的插件系统,所以我花了一个下午就移植完自己的工作流,建议尝试。

对于生产力这个话题的话,工具作用还是很大的,很早前用过 Trae ,我充值了,付费用户吐槽没问题吧。 真不如 Cursor ,但是这两后端都是用的 Claude 3.5 sonnet, 我在写一个 flutter 项目的时候,Trae 写出来个括号不匹配,反复修正配额烧光了都恢复不回来。换成同样用 Claude 3.5 sonnet 的 Cursor ,重试了 2 次就改回来了。后来就再也没用过 Trae ,现在网上一堆人吹这个的,不知道是真玩过还是没被坑过。

最后建议,你先别管什么生产力,先提高自己的生产力,能做出东西来才是王道,大部分人不是没 token ,是有了 token 也不知道能干嘛
Nov 28, 2025
Replied to a topic by Jarvis54 宠物 我家这猫啥品种啊到底
橘串
Nov 27, 2025
Replied to a topic by daxiaolian 阅读 最近没事,有啥好看的小说推荐下
按作者的作品列表看,常书欣的作品集可以都看看。
如果喜欢刘备文的,可以看 默默猴 的作品集
Nov 27, 2025
Replied to a topic by Donahue 广州 被电出 ptsd 了
有防静电脚链,很好用
Nov 27, 2025
Replied to a topic by xiaofangcode 生活 租车与买车
五菱宏光值得拥有,自己用宽敞,跑农村拦路毫无压力,还能兼职跑货拉拉赚钱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1007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14ms · UTC 18:35 · PVG 02:35 · LAX 11:35 · JFK 14:35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