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  cmdOptionKana  ›  全部回复第 512 页 / 共 538 页
回复总数  10753
1 ... 508  509  510  511  512  513  514  515  516  517 ... 538  
2019-11-27 17:05:14 +08:00
回复了 Coltnagisa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不明白为什么自己是人怎么办?
@cedoo22 这种怕死的逻辑,我也听别人说过。

但这个逻辑说不通,没有意识,就没有感觉,不会 “感觉就像从悬崖掉下去”。

比如睡着了,睡觉就是没有意识啊,不会有什么掉进深渊的感觉。
2019-11-27 16:55:03 +08:00
回复了 Coltnagisa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不明白为什么自己是人怎么办?
@Coltnagisa 为什么要困扰呢?它只是一个问题而已,即使不知道答案,也不会受到伤害啊。

承认它是一个问题,并且承认自己不知道答案,承认了,也没有罚款,也没有损失,怕啥?
2019-11-27 16:03:55 +08:00
回复了 Coltnagisa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不明白为什么自己是人怎么办?
不太理解。你说了产生恐惧的原因,但是你的原因貌似无法从逻辑上推理出什么可怕的结果来。

不管什么是人、什么是你,也不管是你还是整个地球,都有消亡的一天,怕啥?
既然一直用 win,为何要看不开买 mac……价格高了不少,好处没有多少。
2019-11-27 08:55:34 +08:00
回复了 acainiao 创建的主题 生活 在国内,经济条件允许下,你最希望在哪里买房,定居下来?
假设有经济实力:上海,有钱人的天堂。

假设不用上班钱够花,但不算非常富:广州,休闲生活的好地方。
2019-11-26 11:58:47 +08:00
回复了 RYYang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我觉得当程序员有点累
打工哪有不累的,如果有,必然有某些门槛导致大部分人无法进入。
2019-11-26 11:23:56 +08:00
回复了 Daming 创建的主题 分享发现 网易云音乐(PC)现在没 VIP 只能标准音质了
@hyuka 我举个例子

有一天(或一个月),小明主动打扫卫生(或做了一些别的好事),周围受益的人表扬、称赞小明,小明因此而获得了名声上的好处。

这就是我说的,贡献与服务相抵消,大家的表扬称赞是基于小明已经做过的事情。不能因此就要求小明永远做下去。

假设后来小明因为交了女朋友,或者因为生活发生了别的变化,没有时间继续做好事。周围的人能骂他吗?

-------- 以上这个例子,应该能讲明白我为什么说 “仅因减量而骂服务商,是没有道理的骂” 了吧 --------------

免费用户如果仅仅因为服务减量而骂,对服务商一点好处都没有,服务商根本不用去听这种声音都知道,必然有部分免费用户会离开,有部分会留下,具体多少还得看后台数据。

这就好比,仅因为小明没有继续做好事就骂小明不是好人,这对于小明来说是毫无用处的。
2019-11-26 09:11:55 +08:00
回复了 weiruanniubi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HR 会这样去逼 HR 离职吗?
@Narcissu5 老板不需要直接参与决策,也不妨碍老板把自己的意志反映到一线。

外资公司(欧美、日本)多数情况下喜欢按法律办事,宁愿多花钱也不想留把柄给当地 zf (当地 zf 也不傻,外资犯事,也许不直接处理,但会拿来做筹码),那么他们的 HR 办事就相对比较规矩。同样不是老板直接参与决策。
2019-11-25 23:33:27 +08:00
回复了 weiruanniubi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HR 会这样去逼 HR 离职吗?
把矛头只对着 HR 不太公平吧,部门主管没责任?老板没责任?要批评就全都一起批评。

个别事件中 HR 特别恶劣,这是一个具体的人的行为,不应扩大到全体 HR。
2019-11-25 21:41:50 +08:00
回复了 crella 创建的主题 奇思妙想 为啥音乐播放器不提供"单曲播放"模式
我也想要这个功能。

但估计最大的原因就是有这种需求的人群实在太少了。
2019-11-25 21:33:32 +08:00
回复了 codepm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对未来的语言趋势是怎样看的? Python 、Go、NodeJS
.net core 其实很有竞争力,C#本身很优秀,只是因为微软以前在开源社区形象不好才没有爆发。但微软最近几年在开源社区的表现非常瞩目,已经逐步挽回形象,因此 .net core 有随时爆发的潜在实力。
我觉得你这个提问,关联错误的,你提出的两件事没有关联。

有关联的是:

1. 员工会因为企业行为而获罪,企业也会因为员工的行为而获罪。

2. HR 不合理辞退员工会受到公司内部或法律的追究,员工不符合规定离职时也会被追究责任。
两个重点:

1. 评估难
2. 无穷无尽的新需求

这两点综合起来的结果就是,假设员工不划水,费劲脑力抓紧时间完成了需求,此时,由于 “2.需求是无穷无尽的”,老板必然希望新需求也尽快完成,所以会想方设法让员工加班。

员工心知肚明这种结果,因此上班必然划水,边工作边休息,造成需要加班才能完成小量需求的假象,此时,由于 “1.评估难”,老板也只好接受这个结果,因为员工已经加班了。
2019-11-25 17:57:05 +08:00
回复了 Daming 创建的主题 分享发现 网易云音乐(PC)现在没 VIP 只能标准音质了
打错字:资源 -> 自愿
2019-11-25 17:56:23 +08:00
回复了 Daming 创建的主题 分享发现 网易云音乐(PC)现在没 VIP 只能标准音质了
@hyuka 免费用户,可以不付出、不分享,白捡服务;服务商并没有要求免费用户去分享。

免费用户可能自愿分享,资源做贡献,而且必然是自愿的(因为服务商没有强求);既然是资源,那么就可以合理地认为:免费用户的贡献与其获得的服务刚好抵消。

既然刚好抵消,那么,服务商不欠免费用户。

既然不欠,那么服务商减量、或者关停服务,免费用户又凭什么骂呢,有没有站得住脚的道理呢?我的意见一直是:可以骂,但是我们只讨论有道理的骂。(因为很明显,如果提倡没有道理的骂,那么轻松骂来骂去,很无聊)

最后,你说 “骂服务商,即对服务商提出负面评论”。提出负面评论,或者骂,是很容易的,如果不讲道理的话是很容易的。我的意思是,免费用户骂服务商,上面这么多楼,很少讲道理。

唯一比较讲道理的的一点就是 “免费用户因为做了贡献,因此可以骂”,但是这点已经被我有效地反驳了:免费用户贡献与当时享用的服务刚好抵消,既然抵消,就不能凭这个贡献去骂。

要骂可以,我想看看骂的道理。
1 ... 508  509  510  511  512  513  514  515  516  517 ... 538  
关于   ·   帮助文档   ·   博客   ·   API   ·   FAQ   ·   实用小工具   ·   1237 人在线   最高记录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81ms · UTC 18:26 · PVG 02:26 · LAX 10:26 · JFK 13:26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