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Sign Up Now
For Existing Member  Sign In
V2EX  ›  bawanag  ›  全部回复第 1 页 / 共 14 页
回复总数  273
1  2  3  4  5  6  7  8  9  10 ... 14  
5 月 29 日
回复了 oushirencai 创建的主题 iPhone 各位现在的主力手机是哪款?
歪个楼,为啥现在没厂家出超大容量 iPhone 替换电池,现在新 Android 手机电池好香
棒子 s24+ 依然坚挺
5 月 25 日
回复了 yifangtongxing28 创建的主题 生活 转弯不让直行有感
国内开车主打一个胆小鬼博弈,很多转弯不让直行的说白了是不怕或者知道车速还行,撞了保险兜底不撞自己赚了

国外纯纯路权,自直行车可以看都不看转弯车变道车一眼,大城市车距十分近开一百多码一点不怂,国内怎么样都留出一大段安全距离才安心
去之前学煎牛排,超市和牛吃到爽,而且煎和牛门槛很低,有手就行,甚至不需要放油
sunshine 这套延迟高到爆炸,等 6G 再说吧
搭把手
问一下哪里能找到这种笨蛋?我也想开课
准备裁员了,all in 一波 skill 看看能不能继续转下去
从跟保安和进流水线工人交往给 OP 建议:
我理解这群人最大的困境并不是金钱,能力,技术以及学历,我觉得这群人最大的困境就是突破自己的定义,对于我们来说跳槽,换方向,换城市甚至润出去都是很简单的事情,但是对于他们来说从打螺丝的流水线换成贴标签的流水线的冲击和挣扎比我们想象中困难得多

OP 对弟弟要求去学习打字,去做直播打游戏,我们看来其实没什么,就是开个推流或者玩打字游戏,但是对于我理解的内心比较匮乏比较受挫的人来说,真的很挣扎,对于我们来说,他看我们简直就是一座一座高山,可能所谓的一些新技能可以瞬间学会他们想都不敢想,由于自卑和不愿意改变,这些推着他们前进的说辞对于他们真的就是指责,好比推着一个恐高的人去玩蹦极

我觉得 OP 还是不要太给 OP 弟弟太大压力,认清现实比较好,建议跟弟弟处好关系,之后找个他愿意做过的活让他做下去,保安或者流水线都可以,毕竟人第一还是得活下来,而且进流水线的大学生多了去了,真没什么
看这帖子挺感慨的,在 v 站有条件冲浪的讲道理大部分都是正儿八经大学毕业的梯子人才,看到前两年天天喊裁员减薪,到最后都麻了,还一大堆维权讨薪讨 n+1 的帖子,已经看出我们这圈子都已经挺艰难了

但是在我们圈子之外还有一大堆大专中专,甚至只有初中毕业的学生,现在应该是那波二胎放开的婴儿潮长大的应届生,面临就业困难,AI 冲击,社交媒体泛滥,成功学泛滥的浮躁环境

咱们还能聊聊存款,买房,教育,他们估计连像个样子的工作都没有,幸运的话像 OP 有家里兜底,不幸的话只能挂壁

都不知道现在怎么成这样了,历史上对应也不知道是哪朝那代会遇到同样的情况,这普罗大众得怎么熬啊
1 月 16 日
回复了 banjueaz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外企和 manager 对上话有什么技巧吗
3 ,放弃这个想法,做好螺丝钉
1 月 13 日
回复了 Sokia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你们接受调岗+降薪吗,或者拿赔偿走人
肯定拿钱走人啊,公司都在走下坡路了,血流不止即使留下能待多久?大环境也不是一天两天能好的,调薪之后再走 n+1 还有没有都难说,不如拿着 n+1 回家过个年来年再说了
有条件买大号的,带烘干,带消毒,带几天容量的洗碗粉的,得劲使劲用
现在听说有那种洗菜台,洗碗机,食物处理及三合 1 的应该非常给力
1 月 6 日
回复了 Kinnikuman 创建的主题 互联网 程序员圈子内有没有好价网?
张大妈不行了,而且现在经济下行,羊毛肉眼可见的少,甚至你去张大妈点链接进去还不如直接平多多搜出来的 划算

优惠已经是伪命题,现在最关键的是不买,少买
成熟点吧 op ,赶紧及时止损

人类的多样性,这种属于下下下的吧

不如随便去相亲随便找一个
2025 年 11 月 7 日
回复了 Zhuzhuchenyan 创建的主题 生活 纠结要不要从法国回上海工作
现在的主旋律是活下去不是发财不是国运,首先明确自己的需求,现在哪个国家大环境 5 年 10 年可能都是很差劲的,哪里过得好获得下才是最重要的

想想在法国,一年一个月的假期和想跑就跑,不卷的工作环境带来的情绪价值能否换来跟父母家人和朋友在一起的情绪价值

别扯啥国运啊社会进步社会倒退这话,国运这块都是 10 年起跑,大清也不是一天亡的,应该去能发财的国运好的国家发财,而不是扯啥几十年后的国运来绑架现在的生存问题和精神问题

国内国运起飞怎么算也是 10 年起跳,觉得国内好可以调整自己的资产分配给国内投资而不是想着直接回国了
2025 年 11 月 4 日
回复了 csfreshman 创建的主题 深圳 聊聊当下环境的房子
@BeforeTooLate 不会的,现在小孩那么少,名校可能不行别的都是求着你上
2025 年 10 月 31 日
回复了 cshwen 创建的主题 汽车 买车求懂行的推荐,听劝,目前考虑 秦 Plus、秦 L、Model Y
新手买车还是买 byd 吧,撞了不心疼,tsl 驾驭不住
1  2  3  4  5  6  7  8  9  10 ... 14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5461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84ms · UTC 08:51 · PVG 16:51 · LAX 01:51 · JFK 04:51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