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ckcat

UDP 最近好像是重灾区

  •  1
     
  •   rockcat · Feb 28, 2023 · 7105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1212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基于 UDP 协议的要么直接被阻断(同机器上的 tcp 正常),要么丢包严重。wireguard 基本是废了。

    23 replies    2023-03-02 14:23:40 +08:00
    acbot
        1
    acbot  
       Feb 28, 2023
    UDP 一直以来都是重点照顾对象,在我印象中从未放松。
    cnbatch
        2
    cnbatch  
       Feb 28, 2023
    UDP 从来都是重灾区,甚至都用不着大墙关注,运营商自己就已经重点限制 UDP 流量,单单境内跨运营商甚至跨市都可以各种丢包,限速限得死死的。

    跨墙就更不用多讲了。wireguard 一早就能够被识别出来
    /t/851718
    novolunt
        3
    novolunt  
       Feb 28, 2023
    cf 的 wireguard 毫无压力
    gamekiller0010
        4
    gamekiller0010  
       Feb 28, 2023 via iPhone
    wireguard 本来就能被识别啊
    lingaoyi
        5
    lingaoyi  
       Feb 28, 2023
    2022 年 9 月开始就更严重,怎么可能今天才发现呢。
    ByZHkc3
        6
    ByZHkc3  
       Feb 28, 2023
    @lingaoyi 最近 xbox 账号鉴权就是这个被干掉了,部分地区挂壁上不去
    unnamedhao
        7
    unnamedhao  
       Feb 28, 2023 via iPhone
    wireguard 到海外基本会被阻断
    yaott2020
        8
    yaott2020  
       Feb 28, 2023 via Android
    wireguard 一条 iptables 规则就可以识别
    rockcat
        9
    rockcat  
    OP
       Feb 28, 2023
    @novolunt 怎么玩?求带🙏
    rockcat
        10
    rockcat  
    OP
       Feb 28, 2023
    @lingaoyi 全局路由用的少,大部分时间都是代理模式...
    a8Fy37XzWf70G0yW
        11
    a8Fy37XzWf70G0yW  
       Feb 28, 2023
    福建寧德移動:能被識別出來的“高危”,至境外的 UDP 連線均被限制爲很低的速率。IPv6 中的更是如此,所以各種組網工具程式在我這都不好用。
    pendulum
        12
    pendulum  
       Feb 28, 2023
    我也被困扰着,现在比较先进的 VPN 协议都是 UDP 协议的,有没有纯 TCP 协议的软件啊?
    yunisky
        13
    yunisky  
       Feb 28, 2023
    去年在法国用 free.fr ,10GEPON 线路+固定 IP ,跟国内家里电信 50M 固定 IP 互联用于站点间互访,无代理访问行为。
    刚开始懒惰用 GRE 直接打通了,速度一般,两个月后 GRE 直接被阻断了,换了 Wireguard 打通。
    Wireguard 感觉速度比 GRE 差,但是能通。稳定使用了两个月,实在忍不了这个速度了,又试了一下 GRE ,发现 GRE 又通了。

    所以结合亲身体验来看,似乎 wireguard 到海外基本会被阻断,不是 100%会出现的。并且低级协议不加密也不一定会被搞
    sentivcn
        14
    sentivcn  
       Mar 1, 2023
    我是订阅 rarbg 全部都是 4KHDR remux ,8 块 12t ,4 块 18T ,一个电影好几个版本,也懒得整理
    bclerdx
        15
    bclerdx  
       Mar 1, 2023
    @yunisky 这就是明显的 ISP 或墙和你玩躲猫猫。
    bclerdx
        16
    bclerdx  
       Mar 1, 2023
    @cnbatch 为何要干扰 UDP ?干扰了他人 UDP ,难道 ISP 自损 800 ?
    AlphaTauriHonda
        17
    AlphaTauriHonda  
       Mar 1, 2023 via iPhone
    @yunisky 建议用 Orange 。
    free.fr 连电信比较慢,之前换 orange 就快多了。
    cnbatch
        18
    cnbatch  
       Mar 1, 2023   ❤️ 2
    @bclerdx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ISP 要干扰 UDP ,但他们确实就这样做了,长期存在
    /t/192141
    /t/297342
    /t/610909
    /t/643332
    /t/684714
    /t/819841
    /t/843860
    /t/881942 (这个帖子你也见过,就是限速限得死死的,只有 quic 例外)

    玩个游戏都、流量不大,都被丢包:
    https://www.txrjy.com/thread-1208022-1-1.html

    网友们不得不想出各种办法尽量降低受干扰的程度
    /t/382261

    另外,“ISP 为什么要限 UDP 的速度”,v2ex 自己就有过相关问题:
    /t/803960

    知乎也有关联分析:
    https://zhuanlan.zhihu.com/p/526656026

    至于信不信就由你了
    Aaron325
        19
    Aaron325  
       Mar 1, 2023 via iPhone
    Udp 给我的感觉就是纯纯白名单:不明确你的使用就阻断限流。移动做的最极端
    ddoyou
        20
    ddoyou  
       Mar 1, 2023
    因为 UDP 协议的 DDoS 攻击基本没法防。目前监测到大流量的 DDoS 攻击基本都是 UDP 协议反射导致的。
    sylviaweissenba
        21
    sylviaweissenba  
       Mar 1, 2023
    @cnbatch dos 的时候 udp 泛洪 ...
    sbilly
        22
    sbilly  
       Mar 2, 2023
    @yunisky 你的环境里面 GRE 和 wireguard 性能差别有测试数据吗?好奇一下。
    xwybss
        23
    xwybss  
       Mar 2, 2023
    wireguard 没有秒封才是个新闻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5666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113ms · UTC 06:24 · PVG 14:24 · LAX 23:24 · JFK 02:24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