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遇到要求发验证短信,是很久之前用 qq 的时候。 后来好像也遇到过一些类似要求的软件... 今天验证码找回钉钉密码,登录时又要发送验证短信。 发出短信突然反应过来,登录的是无忧行托管的那个手机号,白发了... 短信不值钱,但是这个过程体验实在是让人想吐槽。
于是好奇的来问一下: 已经填过验证码了,还加上这种验证方式的主要原因到底是什么?
- 软件方想节省这部分费用?
- 避免劫持短信之类的安全问题?
到底基于什么样的原因,非得这样不可么? 这些背后的团队在国内都算顶尖实力了,总不至于没能力实现更好的方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