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不要在回答技术问题时复制粘贴 AI 生成的内容
shangwuli
V2EX  ›  程序员

现在开发一个低代码工具,会不会晚了?

  •  1
     
  •   shangwuli · Jul 27, 2021 · 5615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1795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关于程序员会不会被低代码开发取代,很多 v 友给了我很多很好的回答。

    新加入的这个团队领导让我们研究下低代码,刚好在看一些文章,分享下: https://www.zentao.net/redirect-index-19285.html https://developer.aliyun.com/article/778493 https://www.cuelogic.com/blog/low-code-platform

    可能我们团队会自己开发一个低代码工具,也不知道会不会起步晚了。 总感觉目前市面的工具不少了………………

    好迷茫

    25 replies    2021-07-28 20:42:26 +08:00
    janxin
        1
    janxin  
       Jul 27, 2021 via iPhone
    自己内部用的话无所谓…
    shangwuli
        2
    shangwuli  
    OP
       Jul 27, 2021
    @janxin 不是内部 (捂脸)
    David1119
        3
    David1119  
       Jul 27, 2021
    有一说一,都是辣鸡,功能吹的各种 nb,用起来各种辣鸡。
    rsyjjsn
        4
    rsyjjsn  
       Jul 27, 2021
    商用的话没啥用 之前接触一个低代码创业公司 天使轮千万美元 吹嘘解放生产力 实际限制多
    murmur
        5
    murmur  
       Jul 27, 2021
    低代码适合于中小企业的审批业务,是个需求和局限都非常明显的东西,不能神话,也不能贬低的一无是处
    clf
        6
    clf  
       Jul 27, 2021   ❤️ 5
    低代码就是把代码的成本转换到配置上,理论上也是另外一种语言。
    libook
        7
    libook  
       Jul 27, 2021   ❤️ 1
    企业的核心工作是赚钱,所以看 ROI,你要投入多少成本,预期能带来多少收益或节省多少成本。

    低代码在适合的场景下投入的是工具本身的建设和维护成本,带来的是业务功能的开发和维护成本的显著下降;例如原本每个业务活动都需要技术团队设计、开发、测试、上线,而引入低代码之后可以由业务人员自己快速生产业务功能出来,那么技术团队就可以裁员到较小的规模,主要开发和维护低代码工具,这个整体上是降低了企业的运营成本的。

    如果 ROI 低的话就是个赔钱项目,这个得根据你们的具体业务来评估,看是否符合低代码的特性。

    任何技术都有一个 Hype Cycle,你可以看看低代码在什么阶段,可以去看看 ThoughtWorks 的技术雷达和 Gartner 评估报告。

    我个人感觉低代码和无代码平台应该是处于开始炒作的阶段,企业如果有余力的话可以尝试,如果财政不允许的话可以等到冷静期再看。
    code4you
        8
    code4you  
       Jul 27, 2021
    低代码 我想要的你没有 你有的我又举得不行 会不会出现这个问题
    3dwelcome
        9
    3dwelcome  
       Jul 27, 2021   ❤️ 1
    我觉得不晚,但是通常客户需要的是一个完整解决方案,而不只是一个工具。

    只卖低代码开发工具,多数会碰壁。

    但是该卖公众号 /小程序 /企业网站的一键开发解决方案,说不定还挺有市场。
    YNaN
        10
    YNaN  
       Jul 27, 2021
    只适合围绕一定业务量的定制,要是开放出来想全覆盖满足外部业务的天(智)马(障)行(逻)空(辑)的需求基本不可能,到时候就会陷入死循环,别问我怎么知道的
    snw
        11
    snw  
       Jul 27, 2021 via Android
    低代码适用于特定场景,不要试图用低代码搞通用场景。
    商业领域,低代码最成熟的应用场景,一个是审批流程,一个是
    snw
        12
    snw  
       Jul 27, 2021 via Android
    低代码适用于特定场景,不要试图用低代码搞通用场景。
    商业领域,低代码最成熟的应用场景,一个是审批 OA 流程,一个是 BI 。
    KuroNekoFan
        13
    KuroNekoFan  
       Jul 27, 2021   ❤️ 2
    别叫低代码,叫定制化 cms 就很合适
    msaionyc
        14
    msaionyc  
       Jul 27, 2021
    早了
    JerryCha
        15
    JerryCha  
       Jul 27, 2021
    不晚啊,现在开始做到年底你们领导就会醒悟这玩意不现实了
    zhangshine
        16
    zhangshine  
       Jul 27, 2021
    有推广渠道和资源吗?有什么时候都不晚
    israinbow
        17
    israinbow  
       Jul 27, 2021
    #9 说的没错, 前些日子阿里来我司推销钉钉, 售价表里就表明了有低代码平台, 换句话说就是购买钉钉并且想要维护, 就需要同时购买低代码平台, 要和应用捆绑销售才有出路.
    kidult
        18
    kidult  
       Jul 27, 2021
    代码是低了,人的要求高了
    GG668v26Fd55CP5W
        19
    GG668v26Fd55CP5W  
       Jul 27, 2021 via iPhone
    没有最低,只有更低。可以再发明一个新名词包装一下。
    Mohanson
        20
    Mohanson  
       Jul 27, 2021
    用低代码工具开发你自己的低代码工具, 这就叫自举(战术后仰
    namelosw
        21
    namelosw  
       Jul 27, 2021
    不晚,早。

    跟一两个 decades 之后可能统治世界的低代码工具比,现在的低代码工具都是歪瓜裂枣。一方面产品不咋好用,还没有几个特别爽的(爽得一般都是 domain specific 比如 shader ),另外一方面市场还没培养完。

    不过问题是,其实谁也不知道啥时候突然起飞,所以现在都还在左侧布局而已。
    summerwar
        22
    summerwar  
       Jul 28, 2021
    大部分人连电脑都无法很好使用,你让他用低代码平台开发? 好的技术人员本身就会开发功能,看到低代码只会觉得这玩意限制太大。
    xuanbg
        23
    xuanbg  
       Jul 28, 2021
    哪怕是低到地板上,无代码,也是有学习门槛和成本的。所以,别把用户定义成任何人就好。
    JerryCha
        24
    JerryCha  
       Jul 28, 2021
    @Mohanson 在做了,在做了
    shihira
        25
    shihira  
       Jul 28, 2021
    上面说「各种辣鸡」的可能不知道游戏界流行 Technical Artist, Technical Designer 多年,不写代码节点式开发,已经非常成熟。用节点连出来一个复杂的算法不太可能,但是可以灵活地根据业务情境组合一些现成的算法。本游戏程序最近折腾 houdini 做 smart object 已经爽得飞起,压根不想写代码了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861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84ms · UTC 21:08 · PVG 05:08 · LAX 14:08 · JFK 17:08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