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tributions
Ubuntu
Fedora
CentOS
中文资源站
网易开源镜像站
richangfan
V2EX  ›  Linux

图形界面就是先进,用命令行就是连个 WiFi 都要搞半天

  •  1
     
  •   richangfan · Jul 2, 2020 · 8437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2182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看 Ubuntu 桌面版自带的 gnome 不顺眼,就想着先装个 Ubuntu 服务器版再装个桌面环境。用的轻薄笔记本不带有线网口,用命令行连 WiFi 真是难。查了 ip 和 iw 命令的使用方法,开了路由器的访客模式才搞好。

    30 replies    2020-07-18 12:05:55 +08:00
    wangking
        1
    wangking  
       Jul 2, 2020
    这个,首先承认这个肯定没有图形化连 wifi 方便。但是你不能以偏概全吖。linux 运维路过
    Ultraman
        2
    Ultraman  
       Jul 2, 2020 via Android
    你说的对。
    Jirajine
        3
    Jirajine  
       Jul 2, 2020 via Android
    不是有 wifi-menu 吗,tui 应用可以在终端用。
    Jirajine
        4
    Jirajine  
       Jul 2, 2020 via Android
    另外,不同的交互方式有不同的适用情况。
    比如你设个静态 IP,GUI 就得点点点进一大堆菜单,命令行一行命令就搞定。
    wangkun025
        5
    wangkun025  
       Jul 2, 2020
    不然要 GUI 干啥
    nikolai
        6
    nikolai  
       Jul 2, 2020
    nmtui 或者 nmcli
    reus
        7
    reus  
       Jul 2, 2020   ❤️ 1
    反正我用 iwd,挺好用的: https://wiki.archlinux.org/index.php/Iwd
    iwctl 进入
    如果不知道 ssid 就扫描:station wlan0 scan
    知道 ssid 就直接连接:station wlan0 connect SSID,有密码就会提示输入密码
    然后在 systemd 里配置网络就行: https://wiki.archlinux.org/index.php/Systemd-networkd
    Tink
        8
    Tink  
    PRO
       Jul 2, 2020 via iPhone
    熟能生巧,另外可能需要 tui
    felixcode
        9
    felixcode  
    PRO
       Jul 3, 2020 via Android   ❤️ 1
    桌面环境崩了连网就都不会了,然后不少人就说 Linux 桌面不好用了。
    nvkou
        10
    nvkou  
       Jul 3, 2020 via Android
    命令行快的前提是你记得命令,不记得参数可以现查。不记得命令不见得快多少。相比而言 GUI 门槛低多了,图形界面就是先进。
    jim9606
        11
    jim9606  
       Jul 3, 2020
    一般都不会直接用 ip 和 iw 命令吧
    命令行可以用 /etc/network 或者 netplan.io 吧,后者配置还算简单
    mikeguan
        12
    mikeguan  
       Jul 3, 2020 via Android
    可以用 wpa_supplicant,有命令行版本;或者写个配置文件自动连接
    raaaaaar
        13
    raaaaaar  
       Jul 3, 2020 via Android
    垃圾 Linux,连 WIFI 都不能连
    parametrix
        14
    parametrix  
       Jul 3, 2020
    看做什么用吧。“呈现信息和直观”图形界面比较好,“自动化和复用”图形界面就不行。
    alphatoad
        15
    alphatoad  
       Jul 3, 2020 via iPhone
    你说的对,HCI 是个很大也很难的领域,每年也能水很多论文
    jaTomn
        16
    jaTomn  
       Jul 3, 2020 via Android
    去年也搞过相同的情景,不需要改路由器配置。直接谷歌 Ubuntu server wlan config 就可以了,18 跟之前不太一样,改个配置文件重启网络服务就可以,中文好像几乎没有类似需求,所以百度不到
    ackoly
        17
    ackoly  
       Jul 3, 2020 via iPhone
    跳高运动员跳水得零分,这个运动员真差
    CheekiBreeki
        18
    CheekiBreeki  
       Jul 3, 2020 via Android
    Linux 用的就是無 GUI,用圖形還不如去 windows
    passerbytiny
        19
    passerbytiny  
       Jul 3, 2020 via Android
    要是有人搞了个 wifi 的自动式 /交互式脚本,你是不是要说“脚本就是现金,用图形界面连个 wifi 都要点击一大堆”。拿做好的饭跟食材比,要点脸。
    b00tyhunt3r
        20
    b00tyhunt3r  
       Jul 3, 2020
    这不是码农论坛吗?尊重技术角度也应该更崇拜技术含量 /实现难度远大于命令行的图形技术吧?
    jack8
        21
    jack8  
       Jul 3, 2020
    不懂命令行操作,就不要随便装服务器版本。然后还说 命令行 怎么样怎么样。
    ChanKc
        22
    ChanKc  
       Jul 3, 2020 via Android
    nmtui
    dream10201
        23
    dream10201  
       Jul 3, 2020
    用自己的菜,来吹一波图形,贬低一波命令行
    fokia
        24
    fokia  
       Jul 3, 2020
    intel 出了个 iwd,好用的很,可以抛弃 wpa_supplicant 了
    TuxcraFt
        25
    TuxcraFt  
       Jul 3, 2020
    不说其他的问题
    楼主眼光太局限
    如果你是大公司网管 公司有 1000 台电脑
    没有命令 你去一个一个的点?
    hejingyuan199
        26
    hejingyuan199  
       Jul 3, 2020 via Android
    取决于“连接 WiFi”这个操作的频率。偶尔一下的话,一年用一次,那还是 GUI 好吧。
    每天连 10 次,或者每小时连 10 次,那还是命令行背过吧哈哈。
    xtellaris
        27
    xtellaris  
       Jul 5, 2020
    正在用虚拟机练习装 arch 的菜鸡表示,对个人用户确实 GUI 更好,不过命令行包管理什么的也很方便啊
    cs419
        28
    cs419  
       Jul 7, 2020
    毛线 windows 就是先进,linux 连英雄联盟都玩不了 doge

    尺有所短 寸有所长
    你这种以偏概全的说法,确定不是在套路大伙,博眼球 ??
    Persona0x4343
        29
    Persona0x4343  
       Jul 17, 2020
    你命令行写个脚本呀, 不一样一键连接么
    woyaojizhu8
        30
    woyaojizhu8  
       Jul 18, 2020
    命令行需要极高的记忆力,对于我这种健忘效率极低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5382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129ms · UTC 09:05 · PVG 17:05 · LAX 02:05 · JFK 05:05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