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91 年,坐标某二线性都,外地人,存款今天刚好满 0.01 亿 因为工作不太稳定,工资收入 14k 左右。收入大头是帮熟人做单子。 社保按最低 2900 缴纳,没有公积金。 因为上车晚,想跟上末班车,去问了下房贷,居然要上浮 30%,这谁受得了。 所以楼主有以下设想: 1.目前通过购买基金等,每年理财收入稳定在 4-5W, 所以楼主想不如不买房,这样一年的理财刚好够房租,本金还能保住做其他事情,说不定能上一波车 ?
另外楼主觉得工作的城市教育水平一般般,如果结婚,想送小孩回老家(桂林)上学 老家最好的小学,初中,高中都是民办性质的,交钱就能上,没有学区限制。能否租房住,然后通过理财抵消房租+学费?
我觉得像我这样从毕业就在小公司打滚,没有公积金的,在贷款上没有任何优惠,甚至还有加价,比不了企事业单位,公务员,以及大公司的人,是不是就不要强行冒头被割匪(误)菜了?
真心求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