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不要在回答技术问题时复制粘贴 AI 生成的内容
Kamitora
V2EX  ›  程序员

应届生考非全日制研究生,可行吗?

  •  
  •   Kamitora · Dec 22, 2018 · 8463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2740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Background

    1. 本科上海三流大学,学历 debuff。
      
    2. 物质条件不支持出国
      
    3. 本科专业:软件工程
      

    我的想法

    1. 认为非全日制较容易考,且有双证。
      
    2. 不想出现二战的情况。
      
    3. 基础不扎实,想通过目标来推进学习。
      
    4. 或许可以在期间找一些实习。
      

    诚征建议

    28 replies    2018-12-23 23:52:37 +08:00
    lucahan
        1
    lucahan  
       Dec 22, 2018
    什么专业啊?如果是计算机方面的非全我觉得没必要考。还不如工作呢。
    SorcererXW
        2
    SorcererXW  
       Dec 22, 2018
    现在不少学校非全日制也要在工作日上课, 教学模式和全日制没有区别, 无非就是最后的文凭不一样
    建议考全日制, 考不上再尝试调剂非全日制
    iyaozhen
        3
    iyaozhen  
       Dec 22, 2018 via Android
    你傻呀。
    应届生那么好的考研氛围,还不珍惜,实习啥。而且非全日制也得过国家线,差不多。
    还有现在非全日制教学模式各个学校都不一样,会和全日制待遇上有差距。
    最主要的是证书是有差别的,好多地方需要全日制证书,比如北京积分落户
    staryoung
        4
    staryoung  
       Dec 22, 2018
    浙大的非全一堆人争那
    yangzhezjgs
        5
    yangzhezjgs  
       Dec 22, 2018 via Android
    有些国企不要非全,如果想进国企,要注意
    intouchables
        6
    intouchables  
       Dec 22, 2018 via Android
    应届?今天考研啊
    Kamitora
        7
    Kamitora  
    OP
       Dec 22, 2018
    @intouchables 明年的,今天学校作为考点看到有感而发😂
    yongzhong
        8
    yongzhong  
       Dec 22, 2018
    应届不能考非全日制,有工作年限要求,我记得是 2 年还是 3 年以上
    008px
        9
    008px  
       Dec 22, 2018 via Android
    @yongzhong 17 年就开始变了好吗,考不上全日制都能调到非全了
    flavoury
        10
    flavoury  
       Dec 22, 2018 via iPhone
    非全不一定是双证,得看学校,且好多学校非全也不好考,大家都不傻啊
    sinv
        11
    sinv  
       Dec 22, 2018 via iPhone
    都说管综难,也没什么感觉,就上午,一边考试一边还玩了道数独。
    hubahuba
        12
    hubahuba  
       Dec 22, 2018
    "不想出现二战,不想学习,基础不扎实" 想偷懒```V 站也救不了你
    Chaning
        13
    Chaning  
       Dec 22, 2018
    现在全日制和非全日制有差吗,新的政策是两者的证书分量一样的,就是学习的时间安排一样的。
    ps:现在考研很难吧
    0x5f
        14
    0x5f  
       Dec 22, 2018
    我学校非全都是没考上的调剂的,没有住宿安排,但是要跟全日制一起上课,所以你得找地方住,这得花钱,还有非全没有助学金、助研金什么的补学费,考非全开销就比较大。
    ZRS
        15
    ZRS  
       Dec 22, 2018
    非全和全日制统考统招 首先你得过国家线和校线

    而且原则上非全培养要求和全日制也是一样的
    oliverz
        16
    oliverz  
       Dec 22, 2018 via iPhone
    二本商务英语大三,也决定准备考法硕,加油吧!
    TigerK
        17
    TigerK  
       Dec 22, 2018
    非全日制的研究生专业可选的专业太少了,而且有的专业需要 2 年工作经验,有的学校需要单位出具相应的证明。最好提前咨询一下哦
    Ehend
        18
    Ehend  
       Dec 22, 2018 via Android
    非全学费啥的都要自己出,所有奖金一刀切,绝对无缘,感觉挺麻烦的
    manr
        19
    manr  
       Dec 22, 2018   ❤️ 1
    我去年毕业,目前帝都初级程序员,今年报了非全,今天第一天考试,之前跟在读的研究生同学了解过
    1. 如果有人跟你说考研没用直接工作不用考研之类的话,直接 F-WORD YOU ;
    2. 16 年全日制、非全日制统考,非全双证,非全证书编号和全日制不同其他相同,要过国家线、要过校线,上课时间基本为集中上课、周末上课、混合上课,模式看具体学校,费用全额无补贴,管理类有 3 年工作经验可报,法硕还有一些特别类目有专业限制;
    3. 近两年非全基本是全日制没考上调剂的,基本为专硕,非全含金量等同全日制、但在当前形势下不如全日制,这条不针对所有院校
    4. 如果你是 20 年及以后毕业,报全日制;
    5. 如果你是 19 年毕业,自我评估,(1) 有能力或者愿意花时间二战就报全日制不要犹豫,(2) 如果只是有想法,工作报非全;
    6. 今天在学校的感觉:到底还是学校好。
    windsage
        20
    windsage  
       Dec 22, 2018 via Android
    也有这样的考虑中
    ryd994
        21
    ryd994  
       Dec 23, 2018 via Android
    你 TM 还有一年,能不能好好学习?
    orancho
        22
    orancho  
       Dec 23, 2018 via iPhone
    头像我可以(
    lfcxlfcx
        23
    lfcxlfcx  
       Dec 23, 2018 via iPhone
    本人双 985 学历,全日制研究生都已经水的不行了,非全日制就是学校用来捞钱的,楼主如果想学东西的话就完全没必要,如果只是要学位证书,那就考一个当花钱买证吧
    zchzch1014
        24
    zchzch1014  
       Dec 23, 2018
    就我们学校的情况而言,除了没有补助和奖学金,其他的条件和全日制是一样的。
    cyril4free
        25
    cyril4free  
       Dec 23, 2018
    非全日制性价比太低了。。还是再考一年吧。。
    121121121
        26
    121121121  
       Dec 23, 2018 via Android
    闵行某高校 cs 毕业表示,国内 cs 都水的一逼,考研无非混个文凭
    mysunshinedreams
        27
    mysunshinedreams  
       Dec 23, 2018
    现在来看,非全应该越来越不好考,现在考研人数越来越多,全日制的调剂到非全,在职的优势越来越少了。
    kalista
        28
    kalista  
       Dec 23, 2018
    我工作两年的感受其实是,我觉得去考个在职研究生好像还不错,应届生的话其实是不建议的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3425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126ms · UTC 10:45 · PVG 18:45 · LAX 03:45 · JFK 06:45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