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不要在回答技术问题时复制粘贴 AI 生成的内容
boneyao
V2EX  ›  程序员

有创业的想法,一定要先成立公司。

  •  
  •   boneyao · May 28, 2018 · 21364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2949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第一次写公众号,欢迎大家一起交流,我尽量每周一篇。
    其他公众号作者也可以一起探讨呀,互相督促。


    地址:
    https://mp.weixin.qq.com/s/P-8LPYTLQE1OwwowV7Pwqw


    扫描二维码阅读:
    https://s1.ax2x.com/2018/05/28/7HmPr.png



    大家不要 block 我啊,有机会到成都来叫我吃火锅。(手动狗头


    🙂求关注。
    Supplement 1  ·  May 29, 2018
    总的来说如果真的有这个想法,一定要成立公司(微信登录,公众号,支付等一些都要必须公司运作)。
    实在不行就几个玩得好的一起成立拼摊费用。
    不管是什么方案。说到底就是你愿意花钱,还是愿意花时间。
    目前我的思路是:做自己专业内的事情,把自己不专业的事情交给其他专业的人。

    初始费用大概 2500
    1. 1200 注册公司(营业执照,刻章,有区域搞活动会便宜一点)
    2. 税务报道 中介费 200
    3. 银行开户 200
    4. 税控盘 800 (目前公司没有开发票需求所以没有办理)
    5. 其他七七八八

    运作费用:
    每年 2400 财务报税费用,有其他便宜的渠道。



    目前有活动了解一下?
    http://c.qq.com/Act/lucky/SC100?zctag=2.1.1.9
    Supplement 2  ·  May 30, 2018
    各位网友提醒,的确是:注册简单,注销难,所以各位朋友思考清楚之后在注册吧。不要被各种 『 0 元注册』广告忽悠了。还是脚踏实地,有需要就注册,没有需要就不要注册。
    141 replies    2020-02-09 14:35:55 +08:00
    1  2  
    macroideal
        101
    macroideal  
       May 29, 2018
    为啥要请你吃火锅, 难道你是创业达人?
    hanwang
        102
    hanwang  
       May 29, 2018
    为什么创业要先有公司?这个逻辑不明白啊
    JCZ2MkKb5S8ZX9pq
        103
    JCZ2MkKb5S8ZX9pq  
       May 29, 2018
    一般纳税人报税就很贵,前两年花了一万多。今年自己买了个在线的统计服务,一年两百左右好像。顺便自己学会了整个流程,也看懂了财务的一些东西。单子不多自己就报了。
    xuwenmang
        104
    xuwenmang  
       May 29, 2018
    @coloz 勇敢者游戏啊~但是你绝对没有后悔走这一步吧?
    sunsh2017
        105
    sunsh2017  
       May 29, 2018 via Android
    首先 没赢利就不要注册公司 其次 没注册怎么赢利 这个需要你自己脑补 如果这都搞不定 那还是别注册公司了
    junshi
        106
    junshi  
       May 29, 2018
    成都华阳求约。
    maven
        107
    maven  
       May 29, 2018
    开起来容易关起来难,谨慎.
    heidour
        108
    heidour  
       May 29, 2018
    先做个体工商户
    helloiac
        109
    helloiac  
       May 29, 2018
    北京租个地址已经一年一万了
    comver
        110
    comver  
       May 30, 2018 via iPhone
    成都的 6 月 2 号约一波?
    CQSpringLee
        111
    CQSpringLee  
       May 30, 2018 via Android
    成都锦江求约
    akaayy
        112
    akaayy  
       May 30, 2018 via Android
    @JCZ2MkKb5S8ZX9pq
    在线的统计服务?是会计服务吗?求网址
    财务知识都是哪里学的,我也想慢慢学习了解
    diyisoft
        113
    diyisoft  
       May 30, 2018 via iPhone
    @coloz 好奇做什么的亏这么多?一般程序员创业赚钱还是比较容易的。
    jmone
        114
    jmone  
       May 30, 2018
    刚建 Q 群 733483568,创业的,想创业的来吧

    @boneyao
    @BBCCBB
    @pepesii
    @asaxing
    @scofieldpeng
    @cnvp21
    @diyisoft
    MrCurly
        115
    MrCurly  
       May 30, 2018 via iPhone
    大学的时候和同学开过…最后发现所有创业项目就我们注册了公司,心累
    boneyao
        116
    boneyao  
    OP
       May 30, 2018
    @tingyunsay 我们不招聘哦。我们也是下班在搞。
    boneyao
        117
    boneyao  
    OP
       May 30, 2018
    @macroideal 可能有什么误解。我没有叫人请我吃火锅啊,只是说大家有缘分、有机会一起聊聊总是可以的吧?
    boneyao
        118
    boneyao  
    OP
       May 30, 2018
    @hanwang
    因为有一些流程需要公司才能完成,比如接入支付宝,微信支付等。还有微信登录,
    连中国 AWS 也只有公司能注册(🐶)
    boneyao
        119
    boneyao  
    OP
       May 30, 2018
    @jmone
    已经没有玩 QQ 了。而且最近有点忙,在干着上线,预计 6 月底上线吧。后面看有没有时间。不过线上还是可以交流嘛。
    boneyao
        120
    boneyao  
    OP
       May 30, 2018
    @jmone 有微信群,可以加一个。大家一起交流 Side Project。
    chenuu
        121
    chenuu  
       May 30, 2018
    我也在做.有微信群吗?可以交流下经验
    jmone
        122
    jmone  
       May 30, 2018
    @boneyao 我是 AII IN 的,微信群太打扰人了
    hpu423
        123
    hpu423  
       May 30, 2018
    @wangking 中介在哪儿找的?
    jasonMakarov
        124
    jasonMakarov  
       May 30, 2018
    有收智商税的嫌疑哦
    eurry
        125
    eurry  
       May 30, 2018
    同求关于 side project 的群

    @boneyao
    @chenuu
    wangking
        126
    wangking  
       May 30, 2018
    @hpu423 我是在当地的 58 上找的,一些写字楼上挂的到处都有广告牌
    mCk73QkH2hIk8bu1
        127
    mCk73QkH2hIk8bu1  
       May 30, 2018
    @JCZ2MkKb5S8ZX9pq

    我也想知道你用什麼服務~
    求分享
    JCZ2MkKb5S8ZX9pq
        128
    JCZ2MkKb5S8ZX9pq  
       May 30, 2018
    @dmzsdx @akaayy 用的在线服务叫 [解放君] ,因为发现之前财务公司给我打的单子上有这家的名字,就自己也去注册了一个,后来通过客服把之前的记录都备份好了。目前买了半年,108,使用下来没啥问题,打算续久点。
    财务基本知识 Google 一下。
    具体报税和申报相关的东西,因为之前付了两年钱,大部分都有记录(报税系统记录之前的财务公司导给我了,自己导入一下就行,这边使用的 eTax ),依葫芦画瓢。
    偶尔碰到不懂的,跟对应的税务专管员再请教一下。
    arthasgxy
        129
    arthasgxy  
       May 30, 2018
    @uptime
    额。。首先感谢回复。。 其次,我的意思是,我现在在一家公司上班,然后每个月工资发下来,要交几百的税。
    看到这篇,我以为我是不是可以开个公司,然后继续在这上班,并且有办法避税…………
    uptime
        130
    uptime  
       May 30, 2018
    @arthasgxy 2333,你这想法也太皮了。 也不是说绝对没有的,只是相当麻烦不可能。让你工作公司与你个人公司签劳务租赁合同,实现你工作的公司划账给你个人公司,然后你个人公司出工资给你这么曲折,为了几百块钱你想这个是得不偿失,你工作的公司也不会这么做。
    ton4
        131
    ton4  
       May 30, 2018
    有创业想法第一件事不是成立公司,而是找到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做,除非你是富二代或已经有第一桶金了
    zachgenius
        132
    zachgenius  
       May 30, 2018
    同意楼主想法, 如果没有 公司 实体, 创业几乎什么都做不了...很多 SDK 都没法申请
    ton4
        133
    ton4  
       May 30, 2018
    @zachgenius 这个是实话,最明显的 微信支付都申请不了
    arthasgxy
        134
    arthasgxy  
       May 30, 2018
    @uptime 哈哈,我估计也不可能,不然早有人这么做了。
    只是单纯的不想交税罢了。。每个月赚那么点钱,还要交税。。
    Les1ie
        135
    Les1ie  
       May 31, 2018
    啊 V2EX 约火锅 我也在成都

    AA 就行
    cs 大三 dog,想听各位的人生经验
    qa1993812
        136
    qa1993812  
       May 31, 2018
    @boneyao 你微信多少呀,我也想交流交流
    boneyao
        137
    boneyao  
    OP
       May 31, 2018
    @jasonMakarov 提醒得对

    @eurry
    @qa1993812
    大家想创建入 side project 可以理解,不过其实交流没有主题就失去了意义,目前加了一个 Telegram side project 的群,快 200 号人了。基本没有人说话 🙂。如果实在要和我交流,可以微信公众号留言,我知道的一定回答。大家互换一个名片还是可以的。
    jasonMakarov
        138
    jasonMakarov  
       May 31, 2018
    @boneyao wechat U2FsdGVkX190XkrUS4qC6A+m/1I+hz8eddPJ7PvWdFE=
    miclinux
        139
    miclinux  
       Feb 9, 2020 via Android
    @uptime 我回复一下吧,1,公司名义购车和个人流程没任何区别。2,我想买的东西几乎都可以塞进去,除非你去买大批量的有可疑的产品,我甚至买了个钢琴,就跟会计说公司的文娱活动用。。你公司月现金流 1000 万以下税局是懒得管你这些的。。开公司肯定为了开税票,如果你的业务不用税票,那开公司意义不大。。一般你想和正规企业做生意都会要税票。。。增值税的抵扣期限是 6 个月。。
    miclinux
        140
    miclinux  
       Feb 9, 2020 via Android
    @atie 因为大部分创业,开始都是挖前东家的资源。。所以。。你懂的。
    uptime
        141
    uptime  
       Feb 9, 2020
    @miclinux #139 你回复我干什么呢?你看清楚我写的? 1、 个人性质和公司性质完全一样没任何区别?你这明显就是公私不分,光是拿来开车是没什么区别,但是两者所有权都不一样,程序处理上是不一样;
    2、你购买的东西是可以塞进公司账目上,但不同的东西,会计处理并不一样,税务处理也不一样,不是买什么东西都能拿张增值税专用票就想能抵扣税款的。一般性的办公用品、餐费等等公司开支是列入管理费用,普通发票就可以,专票反而没意义,抵扣不了,两者的会计处理不一样,你业务相关的上游供应商开出的商品进项专票、一些固定资产项目(包括你说的钢琴也可以列入公司新增的固定资产项目,前提钢琴在公司,不放在公司真要细查也是违规,公私不分在公司法就是严重罪行)。与业务无关,与经营范围无关的商品,也是不能抵扣。
    我想说,你现在这样的想法很危险,建议你买本公司法看看
    1  2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5327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106ms · UTC 07:59 · PVG 15:59 · LAX 00:59 · JFK 03:59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