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Gun
V2EX  ›  问与答

明显感觉周边被辞退和欠薪的人越来越多,是不是之前说的 5 月份失业潮真的来了?

  •  
  •   springGun · May 8, 2018 · 5554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2968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36 replies    2018-05-09 22:33:07 +08:00
    wudalang123
        1
    wudalang123  
       May 9, 2018   ❤️ 23
    是的,房东昨天说房租要涨了, 上个礼拜 水费要交了好几百,感觉用水又贵了, 电费马上又变多了,因为夏天到了,坐在河边抽烟的时候感到跟绝望, 女儿上幼儿园 不算现金刚送出去 两部 iPhone,自己身体不舒服本能的恐惧去医院,去菜市场转了圈 100 元就没了,换回来的东西少的可怜,只有再看新闻联播的时候 心情才好一点,看着老婆反复打开购物 app 想买一件自己喜欢的东西,看看孩子又放弃,心里感到万分难过,我的印象里她有 3 个月穿同一件衣服了,。。。。。。坐在河边抽烟的时候感到跟绝望,经常有种死了算了活着太累的感觉。
    woscaizi
        2
    woscaizi  
       May 9, 2018 via iPhone
    你们在哪?
    Mogugugugu
        3
    Mogugugugu  
       May 9, 2018 via Android
    坐标?
    ichubei
        4
    ichubei  
       May 9, 2018 via iPhone
    @wudalang123 幼_儿园为什么要送手机? 大城,市养个孩子真_难,应该有便_宜的幼_儿园吧……
    wizardforcel
        5
    wizardforcel  
       May 9, 2018 via Android
    @wudalang123 怎么可能用那么多水,我厕所漏水的时候才 200。。。
    moshao6
        6
    moshao6  
       May 9, 2018
    你们在那里?
    morphyhu
        7
    morphyhu  
       May 9, 2018 via iPhone
    天无绝人之路,乐观一点,希望在明天
    nl101531
        8
    nl101531  
       May 9, 2018 via Android
    @wudalang123 oh !乐观点,不然感觉你这很容易垮掉。
    sagaxu
        9
    sagaxu  
       May 9, 2018 via Android   ❤️ 1
    幼稚园为什么要送手机?难道是山东人?
    Monstercat
        10
    Monstercat  
       May 9, 2018 via Android
    何以解忧 唯有联播
    woscaizi
        11
    woscaizi  
       May 9, 2018 via iPhone
    @sagaxu 山东人是什么意思?
    3a3Mp112
        12
    3a3Mp112  
       May 9, 2018
    两个外包公司的,5 月底离职,2 个月没发工资。
    xiaoyangsa
        13
    xiaoyangsa  
       May 9, 2018
    @wudalang123 你那生活成本有点高。
    hqdmy
        14
    hqdmy  
       May 9, 2018
    在哪啊
    WhyAreYouSoSad
        15
    WhyAreYouSoSad  
       May 9, 2018
    @wudalang123 #1 为什么你们对于生活的适应力这么强,如果是我遇到你这种困境,我都不知道会怎样
    lty494685444
        16
    lty494685444  
       May 9, 2018
    @ichubei
    @sagaxu 托人找关系啊…这年头想上个好点的幼儿园很难的。
    lty494685444
        17
    lty494685444  
       May 9, 2018
    @WhyAreYouSoSad 每个人性格不一样吧,有的人是越有压力越有动力,我是那种一有压力就被压垮的类型…只会想着逃避和放弃。
    ichubei
        18
    ichubei  
       May 9, 2018 via iPhone
    @lty494685444 幼_儿园还好说,上小学不在片区找人才发愁,中学,大学…… 主要是想要高质量的生活,但是收入不能满足…… 想想农村幼_儿园一个月 300 又左右还有人嫌贵呢……
    sagaxu
        19
    sagaxu  
       May 9, 2018 via Android   ❤️ 1
    @woscaizi 山东人最爱送礼,礼仪之乡嘛
    cuzfinal
        20
    cuzfinal  
       May 9, 2018
    洗手池下水道堵了,百度一下叫了个上门维修的,拿皮搋子捅了几下,不到 1 分钟,收了 160
    Moorj
        21
    Moorj  
       May 9, 2018
    每年都说失业潮失业潮

    有没有山东淄博的?电商业务持续大把招人
    Sweden
        22
    Sweden  
       May 9, 2018 via Android
    @wudalang123
    换个角度想一想
    你至少有个肯和你租房的媳妇儿…

    现在多少女生是没房不嫁的…
    3a3Mp112
        23
    3a3Mp112  
       May 9, 2018
    @cuzfinal 我觉得他应该开个收据,写清楚收费项
    160 构成:
    50 元基础上门费(这个不用说了吧,上门重装个系统也要这个价)
    皮橛子折旧费 1 元
    解决您的麻烦 109 元
    l00t
        24
    l00t  
       May 9, 2018
    @cuzfinal #20 这点事为何不自己动手……
    tadtung
        25
    tadtung  
       May 9, 2018 via Android
    @Moorj 现在电商还能容易赚到钱?已经晚了两年,现在新入行除非你资本够。
    不过说实话,就我所知,今年国内不少城市经济大环境都有问题,虽说不像 2009 那会的倒闭潮,不过形式挺严峻的,我有认识统计局的,说是今年很多东西都靠数据造假了。
    whypool
        26
    whypool  
       May 9, 2018
    最怕的就是,之前上车的
    现在没收入来源
    断供

    昨天还看到司法拍卖
    fate
        27
    fate  
       May 9, 2018
    @sagaxu 哈哈哈 黑的好,但是我还是要说 山东人都是你爹
    luoway
        28
    luoway  
       May 9, 2018
    现在红红火火的应该是国家鼓励的租房市场吧
    租住的地方周边都在凿房子,拆分成小型出租
    digital2
        29
    digital2  
       May 9, 2018
    @fate 哥们这句话过分了啊
    takato
        30
    takato  
       May 9, 2018
    @whypool 最近还是美元稳。。。
    hzx9966
        31
    hzx9966  
       May 9, 2018 via iPhone
    比你过的差的人一大把 按你这样想那些人该怎么办?
    ooooo
        32
    ooooo  
       May 9, 2018
    @wudalang123 歌曲 :在.人.间 的感觉
    jdjd
        33
    jdjd  
       May 9, 2018 via iPhone
    楼上有些人总想搞个大新闻
    saberlove
        34
    saberlove  
       May 9, 2018
    我们不停地招人。。。何来失业一说
    victor
        35
    victor  
       May 9, 2018
    压力大是因为你选择了那种生活。像我这样的屌丝,没房没车没老婆孩子,40 来岁了还在打地铺,从来不参加社交活动,娱乐就是在家看书和 YouTube,生活就暂时还过得去。
    Moorj
        36
    Moorj  
       May 9, 2018
    @tadtung 电商还是看做什么了,依我来看,目前小而美要比资本巨头更好活下去,因为坑位就那么点,想要占据第一位需要付出巨大的代价和费用,反而盈利能力不如十名左右的中小商家,这还是有丰富运营经验的商家,如果是纯资本运作,没有经验,现场招人,那估计很快就凉凉了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3029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194ms · UTC 13:30 · PVG 21:30 · LAX 06:30 · JFK 09:30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