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多力量大,人多搞事情,公司越大,混日子的就越多,所以,以我司这种美帝 N 强的工业公司为例子( J 开头的工业公司),搞一个报表,可以搞 3 个月,还没搞完,结果老板(总监)晋升为副总裁(某事业部副总裁),老板安排我去搞 BI,我拖了一年,买了套 tableau,做了套报表演示了下,大家鼓掌,老板说,我等了一年终于等到了,说完后,我去采购软件,在采购的途中,老板晋升了。。。。
所以,小公司是 5 人工,3 人做,发 4 人薪,大家开心,但到大公司里,变成了,3 人工,6 人做,发 6 人薪,多做多错,不做不错,少做最好,流程至上,形式至上,开会至上,口号至上,万岁!
所以,小公司是 5 人工,3 人做,发 4 人薪,大家开心,但到大公司里,变成了,3 人工,6 人做,发 6 人薪,多做多错,不做不错,少做最好,流程至上,形式至上,开会至上,口号至上,万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