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0xt
V2EX  ›  问与答

iPhone 无线局域网助理的坑

  •  
  •   ss0xt · May 22, 2017 · 4162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3321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不知 V 友有没有出现这样的问题,第一次下载的 app 有些不能使用,使用不了网络,没有像其他 app 一样弹出请求使用蜂窝或无线局域网的确认,设置中也找不到该 app 设置网络的地方(感觉是该 app 压根就没有发送请求使用数据网络的权限,所以没在设置列表中出现),然后我把“无线局域网助理”那个玩意打开,再去打开 app 就会弹出请求使用蜂窝或无线局域网权限的框,app 就能正常使用了。。。。=_= 这是 app 的坑还是 iOS 系统的坑呢。。。。

    24 replies    2017-05-22 20:43:14 +08:00
    wessin
        1
    wessin  
       May 22, 2017
    不晓得呀,用的是美版,国行可能不一样。
    e1nher1ar
        2
    e1nher1ar  
       May 22, 2017
    是工业和信息化部要求的。
    ss0xt
        3
    ss0xt  
    OP
       May 22, 2017
    @dxfree #2 这是什么规定?要求系统这么干还是 app ?
    nanpuyue
        4
    nanpuyue  
       May 22, 2017
    bug 呗,ios 的 bug 多得也像马蜂窝一样的……
    mhqschen
        5
    mhqschen  
       May 22, 2017
    这事情是锅肯定是苹果的~
    ss0xt
        6
    ss0xt  
    OP
       May 22, 2017
    @mhqschen
    @nanpuyue
    是苹果的锅,那为啥其他 app 没这个问题呢?
    echohanyu
        7
    echohanyu  
       May 22, 2017
    明显是 app 处理权限流程问题啊...如果想知道原因,建议去 Appledev 论坛反馈下,同时记录下出现问题的 app 最新更新的时间.看一下和 iOS 系统版本时间比较一下新旧..有些没有适配新版本系统的可能就不能请求权限吧...私以为
    mhqschen
        8
    mhqschen  
       May 22, 2017
    @ss0xt #6 你也说有些 app 了呀,这问题属于偶发 bug。同一个 app 删掉重装也会有时好有时不好。甚至有些开了无线局域网助理都不一定能跳出来这个联网提示。
    nanpuyue
        9
    nanpuyue  
       May 22, 2017
    @ss0xt
    偶发 bug,而且很多 app 都会有这个问题,特别是 ios10 刚出来那会儿。
    mewpoi
        10
    mewpoi  
       May 22, 2017   ❤️ 1
    老版本问题,之前有,更新 10.3.x 以后就没这问题了
    ss0xt
        11
    ss0xt  
    OP
       May 22, 2017
    @mewpoi #10 好吧,我的是 10.2.1=_=
    skylancer
        12
    skylancer  
       May 22, 2017
    不用国行,表示省心
    mcone
        13
    mcone  
       May 22, 2017
    这个是很久很久很久之前的 iOS 的 bug 了 楼主你赶紧升级系统吧……(反正你们跑起来 10.1 的设备 肯定也能升级到 10.3 )

    说实话作为一个码农 我挺同情苹果的这些售后的 每天不知道要问多少次“你的 app 和系统是最新版吗?”这种没意义的问题……
    honeycomb
        14
    honeycomb  
       May 22, 2017 via Android
    工信部要求手机系统必须提供禁止应用访问网络的选项(完全没有改动的原生 Android 会因此无法在国内销售)。

    于是苹果照做了,所以国行 iOS 特别添加了该功能。但它在早先的版本中有 bug,会在有些情况下导致无法弹出使用请求的对话框
    whileFalse
        15
    whileFalse  
       May 22, 2017
    iOS 的坑。
    yongyuhi
        16
    yongyuhi  
       May 22, 2017 via Android
    手机重启下。就好了。
    Cavolo
        17
    Cavolo  
       May 22, 2017 via iPhone
    感觉这个功能很好,只是苹果和应用厂商有些没做好
    ss0xt
        18
    ss0xt  
    OP
       May 22, 2017
    @yongyuhi 苹果重启之后下载 app 又要输密码。好烦
    zhaojjxvi
        19
    zhaojjxvi  
       May 22, 2017 via iPhone
    iOS 的坑
    你在设置里随便改个 app 的数据权限,再打开这个你想要用的 app,就能提出权限请求了
    然后你再给那个被你改了权限的 app 的权限改回来
    yongyuhi
        20
    yongyuhi  
       May 22, 2017 via Android
    @ss0xt 正常下载就需要输密码,跟重不重启没关系,用指纹不就行了。
    zpf124
        21
    zpf124  
       May 22, 2017
    是 bug,我仔细观察过实际情况是这样的。

    第一次打开
    “当前应用尝试使用数据连接是否同意?” ,然后立即 会弹出另外一个弹窗“是否允许此应用发送通知?” 这个弹窗会将之前数据连接那个询问弹窗顶掉。
    诡异的是其他几个如 GPS 弹窗却并没有顶掉这个弹窗,而是在这个弹窗选择后再弹出!!!


    这个 bug 感觉和 无线助理 关系不大, 不过不确定,反正我每次都没用到它。

    我每次出现这个问题后,都是去 “使用蜂窝移动的应用” 菜单里 随便禁用一个应用的联网权限,
    然后再打开没提示授权数据连接的那个应用,他就会再弹一次窗。


    个人感觉更像是 这个联网权限管理的 bug, 据说只有国行系统可以控制每个应用的联网权限。
    zpf124
        22
    zpf124  
       May 22, 2017
    接着上一个说,如果按照 “联网权限管理是国行的特异性功能” 来说 这个问题就有了合理的解释了。

    首先一大堆系统工程师做好了整个系统,而 国行 系统的开发团队又在那个系统固件上 进行本地化修改。

    同时 又在标准系统的 新应用打开流程里 询问权限弹窗最前面 添加了一个 询问 联网的弹窗,
    因为是后添加的,当 这个联网的弹窗初始化过慢,或者询问通知的弹窗初始化过快,导致了多线程引起的脏读问题,
    在后一个弹窗判断完没有弹窗之后,前一个弹窗才弹出并修改标记值,但后一个已经认为没有弹窗 重新初始化了弹窗,改掉了旧的。


    所以 应该是 原本的弹出流程比较复杂或者连锁改动太多,不太好直接添加新的询问弹窗,所以另外联网的弹窗应该另外写的,而原本的流程里则添加了一个状态判断,但是没有处理好多线程的问题。
    ss0xt
        23
    ss0xt  
    OP
       May 22, 2017
    @zpf124 #21 因为是第一次在这手机上安装这个 app,没有使用过蜂窝网络,压根就没在“使用蜂窝移动的应用” 菜单中出现这个 app。
    why1
        24
    why1  
       May 22, 2017 via Android
    怎么没加别人的指纹能识别你的手机功能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4860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70ms · UTC 04:00 · PVG 12:00 · LAX 21:00 · JFK 00:00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