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herer
V2EX  ›  问与答

TP-LINK 7DR7290、TUF 6500、TUF 3600V2 三选一

  •  
  •   imherer · 2 days ago · 1103 views

    面积:100㎡+、千兆带宽

    • 最开始倾向于买华硕的,主要是刷梅林然后配置科学上网+去广告(好像也是第三方改的梅林)。但是后来发现这些功能可以用家里的 NAS 做旁路由搞定

    以下都是搜索得来优缺点:

    • TUF: 不稳定(具体表现为可能会断网)、信号覆盖不如 TP 、只有一个 2.5G 口

    • TP:信号覆盖强、2.5G 口多、固件官方更新维护时间长

    考虑 2.5G 口的主要目的是内网 NAS 传输

    现在倾向于 TP ,但是不知道 TP 是否官方系统里就支持配置科学上网(主要是怕到时候旁路由不稳定,多一个冗余)

    另外 TP 这款能刷 openwrt 吗(虽然不一定会刷,但是怕以后想折腾)?网上有的说可以有的说不可以

    大佬们还有别的路由器推荐吗?

    10 replies    2026-06-27 13:47:28 +08:00
    SuperGeorge
        1
    SuperGeorge  
       2 days ago
    目前在用中兴的问天 BE7200Max ,万兆光口和四个 2.5G 口,比之前的 TP 飞流 XDR5480 好很多。我是当纯 AP 用,想折腾自己买软路由,硬路由就该干硬路由的事。
    imherer
        2
    imherer  
    OP
       2 days ago
    @SuperGeorge 你说的也有道理
    virualv
        3
    virualv  
       2 days ago via iPhone
    不如直接一步到位,上 7DR7299
    wskymark
        4
    wskymark  
       2 days ago
    tp 坚决不要,前后买了 7 、8 个的大冤种,管生不管活不说还爱出风头,时不时断给你看
    xiaoshancom
        5
    xiaoshancom  
       1 day ago via Android
    Tp 这个品牌有风险,买中兴的
    SkywalkerJi
        6
    SkywalkerJi  
       1 day ago via Android
    买美版吧,有 6ghz ,比国内这些阉割版的正经多了,你挑来跳去都缺频段。
    SkywalkerJi
        7
    SkywalkerJi  
       1 day ago via Android
    我现在用的 be24000 ,快一半频段都是 6ghz 提供的。
    mangmaimu
        8
    mangmaimu  
       1 day ago via iPhone
    7299 联发科芯片能刷,我是选了 7290 做 ap ,原本就有个 macmini 做旁路由
    THE12TH
        9
    THE12TH  
       1 day ago
    TP5480 做 AP 用了 5 年,这月刚换了 7290 ,做主路由不清楚,AP 是挺稳,想稳定科学不如加个软路由
    batttttt
        10
    batttttt  
       1 day ago
    tp 看型号,7290 螃蟹全家桶 o
    7299 是联发科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2777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56ms · UTC 12:16 · PVG 20:16 · LAX 05:16 · JFK 08:16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