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nkhe525

请教下大家, 35 岁失业的程序员想赚钱应该做点什么好?

  •  
  •   hankhe525 · 1 day ago · 4408 views

    35 岁失业在家,想挣点生活费,毕竟有孩子要养。

    感觉最适合程序员的还是做出海网站,做 app 的话比较麻烦,账号,资质,个人弄起来比较困难。

    于是我也做了些调研,网上有很多资料,但是有些核心的经验需要加入付费社群,本身我还没挣钱就没加入,慢慢自己研究吧,做了一个图片去 gemini 图片水印的网站 https://easyremovewatermark.com

    也做了配套的浏览器插件,https://chromewebstore.google.com/detail/easy-remove-watermark-for/bflfpkfacclpgjedcpllecdpnobnfcpo

    做网站成本很低,用 vercel 部署,只需要买个域名几十块钱就能上线。

    网站上线还需要有流量才行。

    目前我的网站在 google search console 排名都到 80 多名了,基本没什么点击。

    请问下大佬们

    1.是要继续做外链吗? 2.很多网站需要先把对方网站链接上才能给外链,这种外链有必要做吗?

    39 replies    2026-06-27 11:08:14 +08:00
    GreatAuk
        1
    GreatAuk  
       1 day ago
    真刑啊
    JohnXu20151211
        2
    JohnXu20151211  
       1 day ago
    可以一起交流下, 去年失业之后我也做了一些研究。Y2FpZGFvbGl1aGFp
    semiboldhung
        3
    semiboldhung  
       1 day ago via Android
    努力锻炼身体,做 onlyfans/fansone/patron 博主
    hankhe525
        4
    hankhe525  
    OP
       1 day ago
    @semiboldhung 对 保持身体健康最重要,其他都是其他
    hankhe525
        5
    hankhe525  
    OP
       1 day ago
    EmptyDX
        6
    EmptyDX  
       1 day ago
    @semiboldhung 得有过人之处才行
    junas7
        7
    junas7  
       1 day ago
    量化🐶
    HotieCutie
        8
    HotieCutie  
       1 day ago
    铁人三项
    Alex1688
        9
    Alex1688  
       1 day ago
    这个东西,实际上,是真刑
    xooass
        10
    xooass  
       1 day ago
    楼上几个是说去水印是真刑的意思? 还是什么我没看到的?
    wildmaker
        11
    wildmaker  
       1 day ago
    option A. 加入我一起创业——我已经折腾 2 年了,同 35 ,v ,base64: d2lsZG1ha2luZw==;
    option B. 加入失业群和群友们吹牛逼
    putaozhenhaochi
        12
    putaozhenhaochi  
       1 day ago
    卖沟子
    flowerains
        13
    flowerains  
       1 day ago
    努力锻炼身体,等一身慢性病了再来后悔,悔之晚矣
    Lambert2022
        14
    Lambert2022  
       1 day ago
    纳指定投
    Sor
        15
    Sor  
       1 day ago
    去水印有风险,根据法规是禁止的。
    cpalead
        16
    cpalead  
       1 day ago
    楼主我想问下,你的网站国内可以访问,你用的是 vercel 的免费的服务吗,我记得 vercel 的免费服务用它自带的域名是访问不了的,是不是自定义域名就可以了,跟 cloudflare 一样
    zzhicong
        17
    zzhicong  
       1 day ago
    同 35 ,同失业。外面都在吹外贸出海,不知道行不行得通。
    zhao69270
        18
    zhao69270  
       1 day ago via iPhone
    跟我一样,搞 vps 服务器,卖梯子,天无绝人之路,刑不刑,就这样了吧
    hankhe525
        19
    hankhe525  
    OP
       1 day ago
    @zhao69270 你这怕是很刑啊
    hankhe525
        20
    hankhe525  
    OP
       1 day ago
    @cpalead 是的 vercel 免费服务,我的域名托管到 cloudflare 了
    4seasons
        21
    4seasons  
       1 day ago via iPhone
    如果没有找到明确的市场和盈利点,最好就是什么不做就行了。要不然你的钱只能被别人(包括上层)赚走。
    dryadent
        22
    dryadent  
       1 day ago
    就一定得 35 岁毕业么,咱多干几年啊
    wangfeng3769
        23
    wangfeng3769  
       1 day ago
    如果是本科及以上建议到私立大专(前提是有软考中级或者高级)当计算机老师,一年之后可以评讲师或者副教授。
    qwer666df
        24
    qwer666df  
       1 day ago
    @Sor #15 根据 法规你现在在这发消息也是禁止的,扯啥呢
    ningxing
        25
    ningxing  
       1 day ago
    不懂程序员为什么 35 岁会失业,是能力不行还是要求太高?没有哪个公司会因为 35 岁被平白无故辞掉,除非货不对板或者要求过高。人随着年龄的增加,产出减少,那收入也应该减少,要求不高的话我觉得随便一个公司都会选有经验的程序员而不是刚毕业的。
    asAnotherJack
        26
    asAnotherJack  
       1 day ago
    @ningxing #25 为什么不懂,你是不在国内吗
    ningxing
        27
    ningxing  
       1 day ago
    @asAnotherJack 我的意思是,只要工资待遇要求低点,没有什么 35 岁程序员失业这些说法。25 岁一个月给我发 2W ,现在 35 了,给我发 1.5W ,那我也会接受,因为我想着随着年龄上去,我的产出肯定没有以前多,精力也跟不上以前,那我会虚心接受。但是我 35 岁、40 岁、50 岁,我还想要那 2W 一个月或者要更多,那我会觉得是我的不对,而不会觉得是社会对程序员的不公!
    zeex
        28
    zeex  
       1 day ago
    微信小程序一堆去水印,没看到真刑啊

    腾讯是不知道这个法律么
    yagamil
        29
    yagamil  
       1 day ago
    靠广告收费?
    xiaoshouchen
        30
    xiaoshouchen  
       23h 54m ago
    老哥留个联系方式,可以沟通一下
    ooxiaoming
        31
    ooxiaoming  
       23h 51m ago
    @ningxing 因为经济不行以及人太多了,其他的没啥可说的
    karld
        32
    karld  
       23h 36m ago
    互相挂链 可以吗 私聊
    xiaoming1992
        33
    xiaoming1992  
       23h 33m ago
    @ningxing 你感觉你一个"价值 2W"的人屈尊接收"1.5W"的工作,别人肯定就会选你吧?不一定,人家可以选"价值 1.5W 的 28 岁的人",甚至"价值 1W 的 28 岁的人"。
    年长一些的人,精力下降是次要的,更主要的是,不爱吃饼,不好使唤。这不是在说你,是在说我。
    wenrouxiaozhu
        34
    wenrouxiaozhu  
       23h 32m ago
    @wangfeng3769 #23 工资高🐴? 本科是不是不太够
    sigma65535
        35
    sigma65535  
       23h 32m ago via Android
    @ningxing 招聘方可不会这么想,他们认为你年龄和技术水平不匹配,直接 pass
    chi1st
        36
    chi1st  
       23h 29m ago
    @ningxing 你多大了,毕业了吗?
    liweibest2022
        37
    liweibest2022  
       22h 35m ago
    @zzhicong 感觉都是要来收割的
    bzw875
        38
    bzw875  
       15h 37m ago
    @sigma65535 #35 我今年 36 ,降薪 6k 去国企内网开发,环境非常的差电脑卡小显示器。先环境踩踏很严重
    soloHm
        39
    soloHm  
       5h 6m ago
    @ningxing 国内 hr 招人是没有逻辑的,只要 35 默认已经不适合岗位了,当然那种总监级别就另谈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3009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107ms · UTC 08:14 · PVG 16:14 · LAX 01:14 · JFK 04:14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