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不要在回答技术问题时复制粘贴 AI 生成的内容
Blues0203
V2EX  ›  程序员

AI 写出来的代码时不时进行重构还值得吗

  •  
  •   Blues0203 · 12h 11m ago · 1232 views
    我觉得让 AI 写出来的代码,时不时的进行重构有些失去价值,因为原本那段代码我也不会自己维护
    8 replies    2026-06-25 18:13:41 +08:00
    Had
        1
    Had  
    PRO
       12h 7m ago
    个人看法,如果你只是一个很小很直接的应用,那么重构不是很重要吧,毕竟功能已经完成了。

    但是如果你需要持续的进行新功能开发,维护,那么重构是有必要的,毕竟技术债很可怕。
    msg7086
        2
    msg7086  
       12h 4m ago
    如果打算做得比较大的话可以时不时停下来换一个模型拷打一下架构。
    g67261831
        3
    g67261831  
       8h 54m ago
    从我经验来看,现在 AI 写的代码只考虑了复用性,很多时候不综合考虑可读性,我基本上每次都要看下修改下。
    SayHelloHi
        4
    SayHelloHi  
       8h 28m ago
    AI 写的代码只能 AI 重构了

    真要看 很头大
    kiii
        5
    kiii  
       8h 23m ago
    自己体会呗,重构以后变快了?还是?
    有时候,重构以后的代码不是缺少这个功能就是搞坏那个功能,还要修补很久才能跑起来,挺麻烦的。
    TerryBlues
        6
    TerryBlues  
       8h 18m ago
    重构的成本因为 AI 的出现已经大大降低了,如果有更好的架构思路满足当下的需求,为什么不呢?
    Leeeeex
        7
    Leeeeex  
    PRO
       8h 9m ago
    开了 20x 之后,解决一个稍微复杂的 bug 或者重构一个功能,对我来说只是要不要开个窗口打几行字的问题了。
    然而,懒癌大发作,想想重构完之后还得测试,就懒得搞。
    w741069229
        8
    w741069229  
       7h 44m ago
    r 如果不算 KPI 的 play 环节,屎山就屎山吧。反正也是 ai 维护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1126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38ms · UTC 17:58 · PVG 01:58 · LAX 10:58 · JFK 13:58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