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wang521
V2EX  ›  问与答

现在有多少人不是双休的

  •  
  •   fanwang521 · 2h 49m ago · 609 views
    Supplement 1  ·  2h 10m ago
    本来想说经济的,刚发完其实就知道答案了,就改成这个了。
    6 replies
    Fish1024
        1
    Fish1024  
       2h 40m ago
    经济中等
    人文下等
    wweerrgtc
        2
    wweerrgtc  
       2h 32m ago via iPhone
    大概有超过一半的人吧
    Meursau1T
        3
    Meursau1T  
       2h 19m ago
    我直观感受,所有需要赶 DDL 的工作都不双休,比如游戏开发,建筑工地,服装厂。能落实双休的都是维护性工作,比如互联网企业成熟产品的一般业务。
    对有 DDL 的工作而言,没有在时间节点前搞定,那宇宙真的会爆炸,钱确实会流走。另一种维护性工作则无所谓了,让人加班一方面难以量化收益,另外还要多开工资(某些厂),根本没必要。
    Meursau1T
        4
    Meursau1T  
       2h 15m ago
    随便搜了下,法国工地也加班,一周 60 到 70 小时也有。游戏行业根本不用搜,之前育碧加班都是新闻。
    大家都是同一个蓝天下长的,资本家的目的也没什么区别,国家的盈利方式一样都是靠企业上缴税收,这些基本逻辑一致,在这种跟赚钱息息相关的领域,很难有什么超级大的区别。
    Meursau1T
        5
    Meursau1T  
       2h 15m ago
    V2 不能编辑,刚刚忘记贴链接了,这是 reddit 上关于法国( 35 小时工作制)工地的讨论
    https://www.reddit.com/r/france/comments/qz7s39/le_monde_du_btp_est_il_devenu_fou_surtout_c%C3%B4t%C3%A9/?tl=zh-hans
    cpalead
        6
    cpalead  
       2h 8m ago
    二线很多 996 ,997 的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3574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32ms · UTC 04:53 · PVG 12:53 · LAX 21:53 · JFK 00:53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