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题,前段时间用 AI 写了小说,但是因为个人比较挑剔,一直在不停的“打磨”,而且也不是像正常写小说那种一点点写,我是写完了整本不停调整优化(避免哪天拖延症发作断更),现在弄得差不多了,但是感觉好像来不及了,还有发的意义吗?
1
coderluan 1 day ago
AI 小说本质是小说,AI 只是工具,有没有意义在于你小说的质量,如果这点楼主没自己的判断,我认为大概率是没戏的,但是话说回来,既然你已经写完了,为啥不发吧,发布又没成本。
|
2
woshishui2022 1 day ago
写完了、优化完,再考虑发不发吗?
我感觉不都是,先写一部分,看有没有受众,没人看就弃坑,或者换个名字吗 |
3
andyskaura 1 day ago 可以看看我的,拿来写黄色小说
i.kuraa.cc |
4
andyskaura 1 day ago
@andyskaura 别忘了切换到自由模式
|
5
darksword21 PRO @andyskaura #3 色色才是第一生产力!
|
6
jedeft 1 day ago
同时开 10 本小说,哪个火就继续写哪个,不火的就扔了。
|
7
qwei OP @andyskaura 雾草。还能这么搞吗……可是你发去哪啊?
|
10
qwei OP @woshishui2022 下一部先写一卷发发看,如果 ok 再继续深入,这一部搞得心态炸裂,累了。
|
12
fridaycatye 1 day ago
@andyskaura #3 🐂啊
|
13
qyning 1 day ago
op 觉得那些大模型更适合写小说
|
14
bigxixi 1 day ago
|
15
hewitt29 1 day ago
只要有人看,和用什么写的有什么关系...........
|
16
andyskaura 1 day ago
@qwei #7 不发出去啊,就写完自己看看得了呗
|
17
andyskaura 1 day ago
@andyskaura #3 也支持绑定到微信,直接微信对话
|
18
cbythe434 1 day ago
为啥会来不及?要蹭世界杯吗
|
19
beiyue 1 day ago
来得及,上起点,写的好看就是下一个白金大神
|
21
loving29cn 1 day ago
写了再投给 ai 生成短剧 一条龙产业链
|
22
deloved 1 day ago
已经不喜欢看小说了 喜欢看 AI 漫剧
|
23
dz5362 1 day ago
@andyskaura #3 黄文男主叫杨伟也是神了
|
24
Andrewliu 1 day ago
用什么 skill 写的,先发出来学习下
|
25
Chicagoake 1 day ago
小说要能有一个好的、足够的世界观,文笔流畅、有自己的风格就行。
|
26
AreYou0k 1 day ago
我也在搞, 哈哈, 写出来的我看感觉特别差
|
27
zerovoid 23h 46m ago
AI 写作,
人类的角色,从小说作者变成了出版社编辑, 从写作,变成选作, 我感觉其实对人类的要求提高了很多。 |
28
qwei OP @qyning 综合我使用的几款来说,我觉得 gemini 、deepseek 、千问、kimi ,差不多这么个顺序,各有各的优劣,gemini 最大问题就是不懂中国,语言不行。
|
29
qwei OP @bigxixi 不是,就直接 ide 接大模型,就平常开发的那一套,什么都没额外配置,选择大模型后直接开搞,所以 prompt 可能不合适,不过试水嘛,就没太管这些了。
|
30
qwei OP @Chicagoake 我做了完整的世界观、对话风格样本、角色档案还有经济账本,然后把这些作为“规则”配合章节大纲,让 ai 基于这些写的
|
31
Chicagoake 15h 45m ago
@qwei #30 难,一方面你很难做出差异化,另一方面世界观这种挺难找出亮点的,也就是同质化,网文供给太多了,各种类型大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