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vvoq

工作了十年,这两天拿了个 offer,去吗

  •  
  •   povvoq · 1 day ago via Android · 4466 views
    新的公司行业前景还不错,算是国内大力发展的行业了。比目前的公司前景好得多。
    当前的工作感觉也就最多熬一年,断断续续的裁员,氛围挺压抑的。

    新工作,家到公司的距离近了不少。1/2 的通勤时间

    福利待遇略多一点点,10%。工作强度也略多一点点。双休,朝 9 晚 6.5-7 吧,没去过也只能估计。目前双休,朝 9 晚 6

    再过一两年,年龄也大了,35+就难跳槽了。去的话就是司龄清空了,有点想不好

    有没有大师帮我决择一下
    44 replies    2026-06-24 21:43:28 +08:00
    lijianan
        1
    lijianan  
       1 day ago
    只说优点不说缺点?那没有不去的理由啊
    cc77
        2
    cc77  
       1 day ago
    能争取到 n+1 么,感觉和我处境差不多
    povvoq
        3
    povvoq  
    OP
       1 day ago via Android
    @lijianan 司龄清空,工作强度略大,涨薪没很多。都不算优点来着
    还有就是这家公司网上搜不到啥人吐槽,好或不好也很难说


    @cc77 争取不到,问过领导,hr 不给
    povvoq
        4
    povvoq  
    OP
       1 day ago via Android
    @lijianan
    1. 年休假,新公司是当前公司的 3/5 ,算个不大不小的缺点
    2. 工资社保公积金,年包大约 10%的涨薪。优缺点也算不上
    3. 工作时长,日工作时长估计多 10%-20%,1 小时
    4. 通勤减少 50%,往返节约 1 小时。3/4 加起来估计没啥变化
    5. 十年司龄清空。算个大缺点。按我估计,迟早裁员,n+1 也大约 1 年工资呢。我正好不到 35 ,裁员的时候我年龄大于或小于 35 差别还是比较大的
    6. 行业变化算个优点
    7. 新公司网上信息比较少,但是个上市了公司。不知道算优点还是缺点,只在小红书上搜到了一个避雷贴。脉脉,知乎,百度,v2 上都搜不到别的吐槽贴。
    cc9910
        5
    cc9910  
       1 day ago
    已经确认可以拿到 n 走人了吗
    povvoq
        6
    povvoq  
    OP
       1 day ago via Android
    @cc9910 领导说最近没指标,能有指标我明天就交电脑走了
    cc9910
        7
    cc9910  
       1 day ago
    @povvoq 现在拿不到 n,十年就太可惜了,根本没得选啊
    0871087123
        8
    0871087123  
       1 day ago
    maybe a third option?
    defunct9
        9
    defunct9  
       1 day ago via iPhone   ❤️ 2
    现在公司都快干不下去了,还留着干嘛。司龄有个 P 用。举个实际例子,就昨晚,我们老板干掉了公司第 400 多号员工,注意,员工编号已经 11000 了,这位是 18 年工龄。今天我去公司看大戏了。只有几个人知道
    Chichele
        10
    Chichele  
       21h 44m ago
    问就是别去,留给其他有缘人
    povvoq
        11
    povvoq  
    OP
       21h 38m ago via Android
    @defunct9 因为司龄可以换 n ,周围已经少了很多人了,活依然没多起来。这么看迟早裁到我

    18 年至少有个大礼包。区别在于(我)主动放弃,(你同事)被动接受

    @0871087123 拿这个 offer 去找其他工作,要更高薪资吗
    已经找过一圈了,看上的没有下文,有下文的吸引力一般。

    哎,当初没想到一干就是十年,时间过得真快
    adimn
        12
    adimn  
       21h 17m ago
    当前的工作感觉也就最多熬一年, 你自己都知道了, 就这样你还有别的选择吗
    Cloud9527
        13
    Cloud9527  
       21h 13m ago
    也要考虑机会成本,如果错过这机会会怎么样
    402124773
        14
    402124773  
       21h 12m ago
    甘蔗不能两头甜,你总不能又惦记这个司龄,又想着这个年纪能换个好点的工作。
    趁早走了把,这个年纪,能早点找到一个稳定的位置机会更难得。
    mosfet
        15
    mosfet  
       21h 4m ago
    啥大力发展的行业阿
    如果是新能源,了解到的上下游都累的很
    GGGG430
        16
    GGGG430  
       21h 4m ago
    10 年司龄不要走, 你这个年龄+AI 编程普及, n+1 就这几年的事
    serrakura
        17
    serrakura  
       20h 52m ago via Android
    新公司的包稳定拿多久,能把你原公司十年的 n+1 包起码能填平?这个账算下来觉得还没问题,那自己决定吧
    singshang
        18
    singshang  
       20h 51m ago
    新能源据说都卷的要死,产品发布快,加班严重,op 的处境感觉没啥必要跳~
    wwq
        19
    wwq  
       20h 50m ago
    @defunct9 司龄在被裁的时候有用啊
    neuthself
        20
    neuthself  
       20h 43m ago
    被裁就是直接白拿一年工资,还是挺有诱惑的,但是空窗期找工作很容易被压薪资。按照这个涨幅,加上工作强度的变动,约等于工资没涨。所以相当于于只是通勤变短,公司前景变好。但是公司前景变好,里面不一定不裁员,很多时候进去了才知道是坑,不过这个也比较难避免。
    weixind
        21
    weixind  
       20h 42m ago
    为了 10% 的涨幅,放弃 N+1 约等于未来一年白干。

    还有 10% 涨幅的工作不叫机会,也不叫前景。。。
    Chichele
        22
    Chichele  
       20h 37m ago
    @weixind #21 等 N+1 的前提是在做梦,等到被裁的时候,确定自己还能找到待遇相当的工作?
    BigPiggggg
        23
    BigPiggggg  
       20h 33m ago
    @weixind 到时候找工作半年起步怎么办
    gorillaL2sll
        24
    gorillaL2sll  
       20h 14m ago
    建议还是在原公司等裁员,新公司说不定就是现在的领导和 hr 搞的幌子,让你自己离职去新公司,然后试用期不过直接给你裁了,这样都没多少赔偿
    weixind
        25
    weixind  
       20h 12m ago
    @Chichele @BigPiggggg

    这只是一份涨幅 10%、工作强度还要增加的工作,不是让 OP 去当皇帝。

    不要对新公司有莫名其妙的“期待”。
    Chichele
        26
    Chichele  
       20h 4m ago
    @weixind #25 同样的,OP 现在的工作从他自己的角度看是毫无前景的,唯一的期盼是赌 N+1 。即使真等到 N+1 了,空窗半年甚至一直找不到工作呢?
    defunct9
        27
    defunct9  
       20h 0m ago
    既要、又要,容易被双杀。我上次离职的时候就被双杀了。
    weixind
        28
    weixind  
       19h 39m ago
    @Chichele #26

    现在的公司也发工资,工作强度还更低,还没有 landing 的风险。

    换个思路。

    公司 A 薪资 1w ,工作强度低,没有试用期,有 50% 的几率年底发 15 个月工资年终奖。
    公司 B 薪资 1.1w ,工作强度高,有试用期,有 landing 风险。

    你选 B ?

    N+1 的 N 是 10 啊大哥,还不用缴税。
    cxh116
        29
    cxh116  
       19h 7m ago
    10 年被裁,如果是不固定期限合同,99%可以按照 2N 去争取。
    leaveeel
        30
    leaveeel  
       19h 2m ago
    工作时长上涨比工资涨的 10%多,通勤近了到家时间差不多甚至更晚,假期少了,算下来工资基本没涨,还白少一年多收入。
    上市公司极在乎财报,要裁员你新人+大龄绝对躲不掉。不划算
    nofishing
        31
    nofishing  
       17h 3m ago
    年纪上来了不敢赌。我干四年了,呆熟悉了,就赖在这里等大礼包 ,除非机会特别好才考虑跑路。
    yvyvyv
        32
    yvyvyv  
       16h 51m ago
    在我看来,就通勤时间缩短一个优点, 丢了个 10 年的大礼包平跳,我肯定不跳。
    感觉你是想在 35 之前换一个,但是现在这行情你去了新公司试用期给你裁了你不亏麻了么。
    gejigeji
        33
    gejigeji  
       15h 45m ago
    10% 没必要跳槽,等被裁了再找也不迟
    erlking
        34
    erlking  
       15h 37m ago
    楼上 v 友分析很到位了,礼包都不要了平跳图啥?现在这个大环境,33 还是 35 有什么区别?
    wenrouxiaozhu
        35
    wenrouxiaozhu  
       13h 54m ago
    @defunct9 #9 楼主被裁有 10 多个月工资呢
    hustakin
        36
    hustakin  
       13h 49m ago via iPhone
    就为了多 10%工资,找个强度更大年假更少的公司?这和工龄 n+1 什么没关系吧,没有工龄 n+1 的元素也不会跳吧,在想啥呢?
    damila
        37
    damila  
       13h 36m ago
    为了一小点涨幅放弃大礼包和熟悉了 10 年的环境,要我我肯定不换
    GiveMeABigName
        38
    GiveMeABigName  
       13h 10m ago
    通勤时间减半是减了多少?涨 10%是多少?那么怕人知道你的 base 啊?
    啥也不量化你说个 der ,我们怎么给你评判
    defunct9
        39
    defunct9  
       12h 27m ago
    @wenrouxiaozhu 明白。可为了这个,万一断送以后的前途,不好判断啊。我是第一批走的,然后找到了工作,活到现在。前同事一直没走,去年被裁,直接找不到任何工作,待了一年,回老家了。我如果待到去年,那一样,直接原地失业,不可能再就业了。你说怎么选?
    GodVan
        40
    GodVan  
       11h 20m ago
    根据你的描述,建议你去,感觉你字里行间都透露着想去
    3191870
        41
    3191870  
       9h 33m ago
    @defunct9 #39 赞同,很多时候就是考虑的太多,最后啥都不得。
    3191870
        42
    3191870  
       9h 32m ago
    大力发展的行业,那估计就是 AI 吧。
    soul11201
        43
    soul11201  
       9h 30m ago
    @povvoq 公司名叫什么,福利待遇差一点的的公司,一般也差那么一点事
    qishua
        44
    qishua  
       8h 48m ago
    没必要跳槽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995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199ms · UTC 22:31 · PVG 06:31 · LAX 15:31 · JFK 18:31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