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at Sources
TED
jedeft
V2EX  ›  教育

2026 高考志愿,计算机专业是不是不能报了?

  •  
  •   jedeft · 1 day ago · 1119 views

    如果报个计算机专业,胆大一点,会不会低分还能去个好学校?

    10 replies    2026-06-24 11:09:13 +08:00
    soul11201
        1
    soul11201  
       1 day ago
    洗洗睡吧
    jedeft
        2
    jedeft  
    OP
       1 day ago
    @soul11201 活还没干完呢,趁 AI 干活,聊会天
    coderluan
        3
    coderluan  
       1 day ago
    即使没 AI 高速发展之前,三本专科学校我已经认为不建议报了,明显的供大于求。现在的话,可能普通二本一本也不是什么好选择了。当然 985211 这些不影响,想报还是能报,AI 只是减少程序员的数量,没办法彻底消灭的。
    l353443703
        4
    l353443703  
       1 day ago via Android
    金融化
    cyp0633
        5
    cyp0633  
       21h 32m ago
    目前看还能报,但需要不低的高考分数和很强的主观能动性
    低分捡漏?想多了,就业传导到志愿太滞后了,今年大概率仍然是大热门
    hefish
        6
    hefish  
       21h 31m ago
    别纠结专业,其实多数学校的计算机专业也学不到啥,学啥还是看各自。
    家里没矿的话,就是再等几年,找个班上。
    root71370
        7
    root71370  
       20h 50m ago via Android
    有没有人做一个基于招聘软件筛选专业热度的工具?看看现在哪个专业的人才缺口趋势是上涨的,赌一下 4 年后需要人
    jedeft
        8
    jedeft  
    OP
       20h 34m ago
    计算机 4 年前报志愿的时候还是大热门,谁能想到毕业的时候找不到工作了。
    heftyMan
        9
    heftyMan  
       20h 21m ago
    一本以上还能考虑考虑
    fcbwalk
        10
    fcbwalk  
       19h 26m ago
    非 985 还是另谋生路吧,哈哈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1002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39ms · UTC 22:35 · PVG 06:35 · LAX 15:35 · JFK 18:35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