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题,大家预计一下
如题,大家预计一下
1
NewYear 16h 36m ago
大模型成熟之后可以出 ASIC
也就是把算法和运算直接用电路芯片实现,由通用芯片改为专用芯片,成本非常低 速度快,贼省钱。 |
2
newaccount 16h 33m ago
没意义,等到这个价格可以的时候,大家玩的已经是百万亿级别的了
|
3
andrew2558 OP @newaccount 其实很多简单的任务达到万亿参数的模型就能解决了,模型参数更大的模型用于解决那些复杂的问题,两者不冲突
|
4
newaccount 16h 10m ago
@andrew2558 #3 不可能的,人总是贪婪的,看到有好的一定想要
比如现在有些 4B 模型在本地跑小任务一样可以完成的很好,但网上那么多大参数的可选,没人觉得“够用”就足够了 商用看成本,产出大于投入就可以干,别说 30w ,就是 300w 只要有用一样马上买,才不会等几年(当然 3kw 的另算,大额财务支出很头大的) 个人才去算经济账,本质上追求的是以一个较低的代价满足个人的小爱好,既然是爱好就会追求极端,总觉得这个结果不太好是不是因为我用的模型不够好,本地硬件只能落个吃灰的下场(冬天也可以当取暖器用) |
5
0x64 11h 8m ago
手机就能本地跑 4B ,效果其实也还行
|
6
Rorysky 3h 20m ago
不需要几年,现在就可以,极致量化的 dv4f
128GB mac 就能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