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ew2558

前阵子看到 4 台 MAC 运行万亿参数模型的新闻,当前大致投入在 30 万 RMB 左右,大家预测一下几年后会实现低成本(5W 以下)本地部署万亿参数的模型?

  •  
  •   andrew2558 · 16h 46m ago · 492 views

    如题,大家预计一下

    6 replies    2026-06-24 00:15:33 +08:00
    NewYear
        1
    NewYear  
       16h 36m ago
    大模型成熟之后可以出 ASIC

    也就是把算法和运算直接用电路芯片实现,由通用芯片改为专用芯片,成本非常低

    速度快,贼省钱。
    newaccount
        2
    newaccount  
       16h 33m ago
    没意义,等到这个价格可以的时候,大家玩的已经是百万亿级别的了
    andrew2558
        3
    andrew2558  
    OP
       16h 31m ago
    @newaccount 其实很多简单的任务达到万亿参数的模型就能解决了,模型参数更大的模型用于解决那些复杂的问题,两者不冲突
    newaccount
        4
    newaccount  
       16h 10m ago
    @andrew2558 #3 不可能的,人总是贪婪的,看到有好的一定想要
    比如现在有些 4B 模型在本地跑小任务一样可以完成的很好,但网上那么多大参数的可选,没人觉得“够用”就足够了
    商用看成本,产出大于投入就可以干,别说 30w ,就是 300w 只要有用一样马上买,才不会等几年(当然 3kw 的另算,大额财务支出很头大的)
    个人才去算经济账,本质上追求的是以一个较低的代价满足个人的小爱好,既然是爱好就会追求极端,总觉得这个结果不太好是不是因为我用的模型不够好,本地硬件只能落个吃灰的下场(冬天也可以当取暖器用)
    0x64
        5
    0x64  
       11h 8m ago
    手机就能本地跑 4B ,效果其实也还行
    Rorysky
        6
    Rorysky  
       3h 20m ago
    不需要几年,现在就可以,极致量化的 dv4f
    128GB mac 就能跑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965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36ms · UTC 19:36 · PVG 03:36 · LAX 12:36 · JFK 15:36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