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ege
V2EX  ›  北京

办理居住证门路

  •  
  •   donege · 6h 54m ago · 2043 views

    本人天天在外地出差,然后不在北京租房,也买不起房(北京社保正常缴纳),想办个北京居住证抽抽车牌啥的,大家有好的门路吗?有偿亦可,或者亦可先 联系我 d2FuZ2VyZ291amk= 感谢诸位

    28 replies    2026-06-23 16:19:32 +08:00
    jixiangqd
        1
    jixiangqd  
       6h 38m ago
    办法:逃离北京
    Mithril
        2
    Mithril  
       6h 36m ago
    居住证无法参加车牌摇号,工作居住证可以,但这个需要公司给办,而且对公司纳税有要求,需要公司有资格才行。

    不过你北京社保连续缴纳五年也可以摇号的,这个不限定公司。
    taqingqiu
        3
    taqingqiu  
       6h 24m ago
    我有门路,不过要你等一段时间,期间社保不能断[手动狗头]
    donege
        4
    donege  
    OP
       6h 19m ago
    @taqingqiu 我社保没断过 9 年多了吧,大概等多久,我也有个预期
    donege
        5
    donege  
    OP
       6h 19m ago
    @Mithril 嗯呐,我社保 9 年了,主要我是没有住处。
    donege
        6
    donege  
    OP
       6h 18m ago
    @jixiangqd 公司总部在北京,天天全国各地跑,交的北京社保也挺好的
    xxxxxxxxx95
        7
    xxxxxxxxx95  
       6h 15m ago
    找个中介租一个月不就好了,办了就不租了,办下来了就不会去核查是否继续住那里
    zombiecong
        8
    zombiecong  
       6h 11m ago
    找房产中介都能办,500 差不多
    donege
        9
    donege  
    OP
       6h 4m ago
    @xxxxxxxxx95 贵啊,下来得 2000 多了。。
    aerzha
        10
    aerzha  
       6h 2m ago
    楼上正解,找房产中介问问,大概率有路子,不行就找他们短租一个,房源多的是
    下面是正经回复:
    抽个毛车牌,那点概率跟中彩票似的。瞎凑什么热闹,给俺们这些真正需要的添堵。再说,万一新手保护期中签了,又得买车,这不又是一笔支出
    CHNTDCS
        11
    CHNTDCS  
       5h 55m ago
    你新人,系统不会让你中的。
    Vraw5
        12
    Vraw5  
       5h 55m ago
    @xxxxxxxxx95 #7 我记得好像租一个月是不行的。办居住证的时候,还剩下的合同时间不能低于 6 个月
    zsc8917zsc
        13
    zsc8917zsc  
       5h 54m ago
    @donege #9 找人办基本上也 2000 ~
    Mithril
        14
    Mithril  
       5h 34m ago
    @donege 只是办理居住证用的合法稳定住所证明的话很简单,找个有房的朋友,你们写个借住证明就可以了。或者你们写个租房协议签一下,不过可能有税务风险。
    wenrouxiaozhu
        15
    wenrouxiaozhu  
       5h 30m ago
    @donege #5 居住证不影响吧,连续 60 月社保就行? 工作居住证倒是可以立马参与摇号
    donege
        16
    donege  
    OP
       5h 24m ago
    @wenrouxiaozhu 得有居住证才可以抽
    donege
        17
    donege  
    OP
       5h 23m ago
    @aerzha 有车是外地车牌,不抽以后回北京没得开
    donege
        18
    donege  
    OP
       5h 22m ago
    @Mithril 就是不想找朋友的啥的麻烦,我看了下,还是大家说的找房产中介问问吧
    Mithril
        19
    Mithril  
       5h 1m ago
    @donege 找中介也可以,不过这个居住证是有有效期的,你得记得续签。
    xialaoban
        20
    xialaoban  
       4h 58m ago
    抽了十几年也没中。。。所以难点不是居住证
    aerzha
        21
    aerzha  
       3h 34m ago
    @CHNTDCS 拒不科学的身边统计,也可能是以讹传讹,油车前两次不中签,后面就排去吧
    AK2022
        22
    AK2022  
       2h 49m ago
    找找周围的同事、同学、朋友,如果是租房的话,给你加个名字,上门核查前会给你打电话预约,上门拍个照片就完事了。如果是买的房子,让朋友给你开个手写的借助证明。然后依然是上门核查,拍个照。朝阳区上门的概率高,石景山那边好像只需要打电话确认一下就行,不上门核查了。顺便,中的概率太低了,不想折腾就放弃吧。
    wenrouxiaozhu
        23
    wenrouxiaozhu  
       2h 30m ago
    @donege #16 还真是 “持有有效的《北京市居住证》且近五年(含)连续在本市缴纳社会保险费和个人所得税。”
    Zoyo94
        24
    Zoyo94  
       1h 46m ago
    找一个朋友 把地址写成他的房子 微信首次申请 公安局或者片区警务室会上门核验 你当时在就行 很简单
    Clannad0708
        25
    Clannad0708  
       1h 41m ago
    这个有啥用吗?公司让我办我没办
    icchux
        26
    icchux  
       1h 4m ago
    1.找房屋中介花钱
    2.找朋友帮忙租房合同上加上你的名字
    ---
    派出所核查有两种情况:上门核查会给你打电话预约或者让你加微信直接发照片(站在门前之类的)
    thkDunalWa
        27
    thkDunalWa  
       1h 2m ago
    直接问公司给你办工作居住证吧
    donege
        28
    donege  
    OP
       32 mins ago
    @Clannad0708 可以抽车牌,工作居住证可以给小孩子上医保上学用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5473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114ms · UTC 08:52 · PVG 16:52 · LAX 01:52 · JFK 04:52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