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azqcce
V2EX  ›  投资

国内纳斯达克购买的区别和选择?

  •  
  •   dvazqcce · 21 days ago · 4427 views
    最近在看了各种纳斯达克指数的定投,A 类(提前收费)和 C 类(每年收费)

    广发的,摩根的,华安,南方,汇添富的。

    美元的,人民币的。(额外发现,大部分美元的每天定投都比人民币的份额要高很多,我看了好几个都在 280$)

    问过 GPT 好兄弟,它说 A 类适合长期持有,C 类适合半年到一年的持有。但是我预计我在两年之后应该会用到一大笔钱(买房买车这种),它跟我说建议 A 类,因为长期持有收益会更大,到时候可能我就舍不得卖的,A 类的好处就提现出来了

    另外问一下各位大佬选择的定投每天都是多少钱?那个基金啊?
    42 replies    2026-06-07 00:47:34 +08:00
    DearFox
        1
    DearFox  
       21 days ago
    纳指应该是国泰最好,广发其次吧? 我一直定投的广发 A ,现在没额度了
    xfxz
        2
    xfxz  
       21 days ago
    据说南方的不准,但是手续费低,长期看还行。大成好像是跟踪最准的,但是手续费高?
    dvazqcce
        3
    dvazqcce  
    OP
       21 days ago
    @DearFox 广发每天十块了。。。。。唉
    dvazqcce
        4
    dvazqcce  
    OP
       21 days ago
    @xfxz 大成每天十块,手续费打折阶段 0.12%
    titanium98118
        5
    titanium98118  
       21 days ago
    现在新政:
    1 、C 类持有一年后不再收取销售服务费
    2 、在各自基金公司直接申购 A 类,大多实行 0 申购费

    额度的问题基本无解吧
    beasnail
        6
    beasnail  
       21 days ago via Android
    场内不就好了
    EthanV2
        7
    EthanV2  
       21 days ago
    你可以去南方之类的平台买 I 类,介于 A 和 C 之间,免申购费,服务费低于 C ,买卖也容易,额度每天 5000 ,
    yjxjn
        8
    yjxjn  
       21 days ago
    @beasnail 场内常年维持至少 5%的溢价。
    dvazqcce
        9
    dvazqcce  
    OP
       21 days ago
    @beasnail 大佬,请教一下场内是什么意思?
    dvazqcce
        10
    dvazqcce  
    OP
       21 days ago
    @EthanV2 OKOK 我这就去看看 多谢大佬
    julyclyde
        11
    julyclyde  
       21 days ago
    @dvazqcce 场内应该是指在公开市场买(二手) Exchange trading fund 基金吧
    申购是直接找基金公司买一手的
    freedomSky
        12
    freedomSky  
       21 days ago
    @dvazqcce 场内就是在券商开股票账户买卖基金,和股票交易一样,和场外差异是场外按交易日日终价格,场内按实时价格,场内申购费是万零点几(和券商经理谈,我的没谈过开的早默认的万 2 )
    drawstar
        13
    drawstar  
       21 days ago
    @dvazqcce #9 开个股票账户买纳指 etf
    dvazqcce
        14
    dvazqcce  
    OP
       21 days ago
    @julyclyde
    @freedomSky
    @drawstar

    OKOK 感谢大佬
    xing7673
        15
    xing7673  
       21 days ago
    @yjxjn 你关注少了,去年今年好几次 1%甚至 0.3%
    longsays
        16
    longsays  
       21 days ago via Android
    @DearFox 广发 F 现在是 1000 每日,或者场内 ETF
    error
        17
    error  
       21 days ago
    我是场外买的,限额就多买几个。场内和股票在一个账户管不住手。
    shijingshijing
        18
    shijingshijing  
       21 days ago
    你把所有纳斯达克指数 100 的额度拉满也才能买 2000 的样子,一个人身份证号每天能买的就这么多,每天定投的话,一年差不多买成招行金葵花。

    只买“纳斯达克指数 100”的,这种会严格要求基金追踪纳斯达克 100 指数,否则有的基金经理会自由发挥。别买“纳斯达克生物”这种,美股现在和缅 A 一样,资金都抱团在少数热门版块:AI 、半导体、航天。
    beasnail
        19
    beasnail  
       21 days ago via Android
    @yjxjn 你会发现加上溢价都还落后跟踪的指数,说明这个溢价是合理的
    JerningChan
        20
    JerningChan  
       21 days ago
    请教下各位大佬,纳指 100 ,标普 500 ,这些都比较适合长期持有吗?那沪深 300 这种是否应该在 pe 百分位高的时候,就要开始分批卖出,等 pe 百分位下来后,再重新分批进场这样的啊?
    SethShi
        21
    SethShi  
       21 days ago
    最近正好在总结
    纳斯达克指数 100 不能买,只是一个表
    xxx 代表基金公司
    场内可以买的
    xxx 纳斯达克 100 ETF

    场外的
    xxx 纳斯达克 100 (这也就是基金公司自己去跟踪标准的纳斯达克,会有误差)
    xxx 纳斯达克 ETF 联接 (跟踪场内的那个)
    SethShi
        22
    SethShi  
       21 days ago
    差别就是费率和跟踪误差,不过就现在场外的这个限额,你也别管这管那的,全买了就行也就 100 多
    churchmice
        23
    churchmice  
       21 days ago via Android
    @dvazqcce 你买 F 类啊,限额 1000
    churchmice
        24
    churchmice  
       21 days ago via Android
    南方基金 I 类 5000 ,广发 F 类 1000 ,我就不信这 6000 一天不够你霍霍的
    skylark8
        25
    skylark8  
       21 days ago
    @JerningChan 个人观点:纳指和标普都可以长期持有,只买不卖或者,退休后随用随卖。
    至于沪深 300 ,这玩意儿就是粪坑里的💩,最优解就是早点卖了。💩还能施肥呢,持有沪深 300 只会慢慢变穷。
    imicksoft
        26
    imicksoft  
       21 days ago via Android
    如果两年后要用,那还是小心点,特没普两年在任+美债危机+AI 泡沫。
    dvazqcce
        27
    dvazqcce  
    OP
       20 days ago
    @titanium98118 那现在 C 类额度太低是不是因为这个影响的 收不到销售费了
    dvazqcce
        28
    dvazqcce  
    OP
       20 days ago
    @churchmice 多谢大佬,这就去看看 I 类和 F 类 以前没见过这种类型的
    dvazqcce
        29
    dvazqcce  
    OP
       20 days ago
    @imicksoft 多谢大佬
    imicksoft
        30
    imicksoft  
       20 days ago
    @JerningChan
    是,沪深可以做周期,不用长持。
    JerningChan
        31
    JerningChan  
       20 days ago
    @skylark8 谢谢大佬,这么差劲吗?😂我现在是在场内定投国企红利,就希望比银行的定期要高点,定投个 20 年,晚年能生活资金多点
    JerningChan
        32
    JerningChan  
       20 days ago
    @imicksoft 谢谢大佬
    imicksoft
        33
    imicksoft  
       20 days ago
    @JerningChan #32
    跟着国家队操作,什么时候新闻 A 股大跌,国家队救市了,可以分批多买点,什么时候新闻报道国家队出货了,就分批止盈。
    你对收益要求不高,可以关注一下公众号指汇盈,他们今年开了一个春耕秋收的组合,前两个月买的煤炭已经止盈了,还买了化工、工业金属、黄金股的基金等,他们会分析市场,长期跟踪市场的,市场低了就进货,市场高了就出货,看看文章,跟着学习。前几天他们止盈调仓,我也把沪深 300 基金止盈了,21 年 22 年定投的,终于回本还赚了。
    YFZZ
        34
    YFZZ  
    PRO
       20 days ago   ❤️ 2
    1 、把跟踪纳斯达克 100 的基金挑出来,然后挨个看管理费和托管费,找一个费用最低的;
    这一步几乎用任何平台都可以做到。

    2 、把这个费用最低的基金业绩去和纳斯达克 100 指数去进行对比,看看跟踪准确度,是否有大幅跑输;
    你可以用“韭圈儿、万得”一类的工具做这一步,如果跑输太多,就从费用第二低的看,以此类推。

    3 、在“跟踪最准”的情况下,选择费用最低的那一只基金即可。

    ————

    限购问题,可以场内买 ETF ,关于溢价你其实可以换个角度去考虑,假如外管局的外汇额度始终有限,那么这个场内溢价大概率就会长期存在,那这样的话你不如就把溢价当成无法避免的成本,反正断在跌回来,后续溢价又会涨回去。
    至于这个溢价成本是 1%、3%、5%?你自己评估观察。

    ————

    最后,说了那么多,其实我不建议你买。你的资金只有 2 年,投股市的钱我认为至少是 5 年不用,最好是 10 年不用的闲钱,你才 2 年,搞不好刚买完套住了,你要用钱的时候是浮亏的,到时候卖就割肉,不卖就没法买房买车。

    2 年的闲置资金,要的是“稳”,不是收益,买纯债基金会合适一些。
    JerningChan
        35
    JerningChan  
       20 days ago
    @YFZZ 大佬,请教下,那如果我是那种每月闲钱,就是那部分钱,本来就不花的,如果不花可能会拿去吃喝娱乐掉的那种,一直定投纳指 100 ,场内定投到有赚而且想用的时候就卖出?我现在是都拿来场内定投国企红利了,其实合适吗?我是打算,10 来 20 年后,退休什么的,能有好点日子过😂
    JerningChan
        36
    JerningChan  
       20 days ago
    @imicksoft 哦!谢谢大佬,我是 4 月份才开始入手,然后早前 4.8 的时候出了,不过我是看那个 pe 百分位,都那么高,就想着止赢先算了,反正新手,后面就分了 2 月,把钱放去国企红利,想着反正也是长期买了不卖,每月收点分红利息😂
    YFZZ
        37
    YFZZ  
    PRO
       20 days ago
    @JerningChan #35 大佬不敢当。

    如果你是奔着“退休”去的,可以看看这篇: https://www.v2ex.com/t/1201160
    尤其是最后“其他增厚养老金的配置顺序?”那一部分。

    ————

    关于个人投资,看你期望的收益是多少,如果仅仅是跑赢定存,不用买股票,买纯债基金就可以了,比如 161119 这只跟踪债券指数的基金。

    如果期望 10%甚至更高的年化收益率,才需要股票,但波动也会较大,可能最大跌幅会达到-40%那么多。
    这种情况建议分散配置中美两国的股市,因为中美两国股市高度不相关,但长期收益都还不错,中国股市不是赚不到钱,只是波动巨大持,有体验差,但长期下来还是有 10%左右的年化收益率的。

    你可以这样配置:

    [中国]
    沪深 300 、中证 500 、中证 1000 、中证 2000 ,均分在这 4 个指数上,持有 3800 家公司,就拿个市场平均值,力图跟上“万得全 A”的收益率。

    [美国]
    标普 500 或者纳斯达克 100 ,这俩相关性很大,就是同涨同跌,只是波动不同,建议买其一就行。你愿意承受更高波动拿更高收益就纳斯达克 100 ,反之标普 500 。

    最终的持仓是中国 50%,美国 50%。
    JerningChan
        38
    JerningChan  
       20 days ago
    @YFZZ 谢谢指教😁
    imicksoft
        39
    imicksoft  
       20 days ago
    @JerningChan #36
    刚进股市都是求稳,以后胆子会大,风险意识会也高(也可能套牢是回本就想跑),不过多呆几年,慢慢就练出来一点感觉,反正不大亏能小赚都赢过很多人。另外微信公众号文章容易消失,可以在喜马拉雅上去听指汇盈的音频,也能下载保存,反复听。
    JerningChan
        40
    JerningChan  
       20 days ago
    @imicksoft 还有这种,哈哈哈哈,那正好我习惯晚上定时听半小时有声书入睡,看来可以去听听这个
    JerningChan
        41
    JerningChan  
       20 days ago
    @imicksoft 请问下这个指汇盈是怎么搜啊?我好像没搜到相关的音频😂
    imicksoft
        42
    imicksoft  
       20 days ago via Android
    @JerningChan
    搜药师谈投资,里面是他们各公众号和视频号的音频。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3007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91ms · UTC 02:32 · PVG 10:32 · LAX 19:32 · JFK 22:32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