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  MikuM97  ›  全部回复第 8 页 / 共 14 页
回复总数  265
1  2  3  4  5  6  7  8  9  10 ... 14  
2016-10-22 20:41:05 +08:00
回复了 makeitall 创建的主题 宽带症候群 github 访问不了了, digitalocean nyc 节点
电信经常给 digitalocean 的 ip 直接上空路由,加密流量稍微一大就空路由套餐,现在我都放弃这个坑了
@acumen 你先搞清楚,是访问外网慢,还是局域网传输慢,对症下药。
2016-10-21 14:02:31 +08:00
回复了 jeansunny 创建的主题 宽带症候群 请问 cn2 只有阿里云吗?
阿里云的海外线路,那是他家跟电信的 py 交易,相当于是海外专线。上海电信家庭宽带以前也可以开通 CN2 服务啊,只不过滥用太多之后就收紧了而已。
2016-10-14 22:38:29 +08:00
回复了 postlive 创建的主题 宽带症候群 西部城市 300M 宽带开始了
4M 上,我测试 TCP100M 下,基本上 4M 就被 ACK 打满了,这个至少要 10M 上吧
2016-10-07 14:41:01 +08:00
回复了 mrlong 创建的主题 Amazon Web Services 关于 AWS 流量计算的问题?
不对,我看到的貌似是出站 15G 。入站我没研究过,貌似是不算的。
2016-10-07 14:35:00 +08:00
回复了 mrlong 创建的主题 Amazon Web Services 关于 AWS 流量计算的问题?
出入站各 15G 。另外我的在韩国,韩国虽然去程绕路日本,回来是直连的。以前走 KT ,现在走亚马逊自己的线路。
2016-10-05 16:32:51 +08:00
回复了 baskice 创建的主题 宽带症候群 为什么在大陆找到上下行对等网络服务这么困难?
1.上下行对等的话,你开条 100M 对等的宽带,那你就能做个小 ISP 了,想想能带多少机子。限制了上行,其实就变相限制了下行,如果你共享带机量大了,用户体验会很糟糕。参照 BT 时代的限速方法。
2.运营商其实就是留着个坑,将来准备收钱搞上行提速的。
3.要是上行不限,某些小 ISP 搞流量穿透就肆无忌惮了。在我们这种政企单位,拉专线都是要签协议的,严禁共享给其它运营商,不然……
4.至于信息管制,那真的就算是扯蛋了。真的要管制对外发布消息,不给公网 ip 就完了,局端做个 NAT ,没有技术门槛。
2016-10-05 15:14:54 +08:00
回复了 RqPS6rhmP3Nyn3Tm 创建的主题 宽带症候群 有公网 IP,但是外网无法访问是怎么回事?
外部发起的 state:new 的连接被屏蔽了吧,我们学校的防火墙我仔细找了,貌似没这个功能,不过 iptables 就能实现的东西……
2016-10-02 00:03:38 +08:00
回复了 keyfunc 创建的主题 宽带症候群 升级了上海电信 200M 的宽带,现在问题来了
@miaojiang22220 有条件的话请借一个测线仪打一下,看看八根是不是都做通了
2016-10-01 23:27:49 +08:00
回复了 sola97 创建的主题 宽带症候群 我就吐槽一下这网线,暂时没网线用了
这种线,短距离用用,对性能没要求是可以的。我们学校的机房里面,特别是核心网络设备的机柜,基本都用成品六类线。服务器机柜那边基本就是自制六类线了,满足需求是没问题的。
2016-10-01 23:19:18 +08:00
回复了 keyfunc 创建的主题 宽带症候群 升级了上海电信 200M 的宽带,现在问题来了
有可能是装修的时候就放的 4 芯网线,或者做线是师傅打线的时候只打了四根,拆开看看一目了然。如果是做线偷懒了,补齐把八根全部做通就行。如果放的就是四芯网线,就用电力猫或者换成高性能的无线。
2016-09-25 22:33:44 +08:00
回复了 zyqf 创建的主题 宽带症候群 校园电信必须装天翼飞?已投工信部
@flyfishcn 当然,我对各种强制性的,闭源的,在系统内加载驱动的任何程序都比较排斥,所以我也会继续坚定地反对客户端以及寻找破解方法,当然,这些就是私货了,仅代表个人观点。
2016-09-25 22:30:05 +08:00
回复了 zyqf 创建的主题 宽带症候群 校园电信必须装天翼飞?已投工信部
@flyfishcn 不错,我想到此为止吧,打这么多字我也觉得浪费双方时间时间,双方的观点都明确了, ISP 限制 NAT 技术使用,不够人性化,有垄断嫌疑,但是硬说也合法。根源还是这个变态的郭嘉对于上网行为记录的变态要求,以及学生群体的政治敏感性,以及各个部门和单位都不想惹麻烦,以及部分 ISP 借着垄断提高收入,各方面利益平衡的一个结果吧。当然,我仍然认为,对于是否允许使用 NAT 技术,选择的权利,应该交给用户,毕竟都是成年人了。
2016-09-25 17:10:48 +08:00
回复了 zyqf 创建的主题 宽带症候群 校园电信必须装天翼飞?已投工信部
@flyfishcn 至少在我们学校,电信没有提供多个平台的客户端,连 MACOS 平台的客户端都特么一堆问题。这样,你去帮我找 ISP 提要求试试?我知道部分学校做得很规范,也许包含您的学校在内,各个平台的客户端都有,例如部分学校采用的 Dr.com 或者锐捷等等成熟的解决方案。但是请注意不是每个学校都有条件采用这种成熟的解决方案。

另外,关于实名制的问题,我曾经也做过校园网运维,这我承认种问题确实存在,我也承认我们学校按照相关规定安装了监听审计设备。我强调的不是管制,而是选择权。大学生绝大部份都是 18 岁以上的公民,能够独立承担民事和刑事责任,那么 ISP 就应该给予充分的选择权。假如我需要使用 NAT 技术,在我签订相关的条约,明确自行承担法律责任的情况下, ISP 就应该予以开放。事实上,在我承担运维工作期间,学校对于非主流平台的接入需求也是这样的处理方式,签订补充入网协议,绑定 MAC 地址,然后开放 web 认证,允许使用 NAT 技术。湖北那边,部分联通的校园网也有两种套餐,共享套餐就不对使用 NAT 技术进行限制,但是价格更贵。独享套餐价格更便宜,但是必须使用客户端登陆使用,限制使用 NAT 技术。按照您对实名制的理解,联通的共享套餐就算是为了经济利益顶风作案咯?

再举个例子,部分上网按流量计费的学校,例如清华大学,学生用户可以选择学校的客户端登录,也可以选择 web 认证登录的方式,并且清华的 ipgw 客户端程序也并不以任何方式限制 NAT 技术的使用。那么问题就来了,如果按照您对实名制, NAT ,以及 82 号令的理解,清华大学是不算就属于知法犯法,吃枣药丸的节奏?

另外,对于您昨天的回复中。“还有你说各种合法的 wifi 共享软件进行破坏干扰。有种东西叫杀毒软件和防火墙,他们也干扰了病毒木马的正常运行,照你的说法是不是也是严重后果?”一段,请您明确,并且再次阅读相关法律条文。相关法律明令禁止的是“破坏正常系统功能”的程序,木马病毒属于正常的系统功能么?您认为,一个在后台偷偷盗取并上传您的 QQ 密码,支付宝密码甚至银行卡密码的程序属于“正常的系统功能么”?

“第一:校园套餐比校外家庭套餐便宜是事实。不敢保证 100%没有特例但是也是绝大多数。 ”,这句,请您做好市场调查。大部分运营商的套餐表面看起来是比较便宜,但是请您算好人均的带宽,以及服务的时间长度。毕竟大部分学校都是有断网政策的,学生需要为自己没有使用的时间段付费么?

综上,您的部分观点确实有道理,我也承认我的博文里面里面确实有片面的看法无疑,但是您对于 NAT 技术溯源、安全问题以及公平性的看法,我确实不敢苟同。
2016-09-25 01:00:09 +08:00
回复了 zyqf 创建的主题 宽带症候群 校园电信必须装天翼飞?已投工信部
@flyfishcn 个人博客有的观点写得比较片面,首先要感谢您的指正。另外,我也在学校信息中心勤工俭学过,一共做了两年半,期间经历过一次大规模网络改造。由于我们学校负责网络运维的老师教学科研任务比较重,那两年网络运维的相关工作几乎是我和机油俩人担起来了,把所有的课余时间都奉献给了学校( so ,至今单身,年年吃狗粮)。虽然钱不多,但是能学到很多实战经验,我也觉得值得。对于您提出的观点,我有一些不同的意见。貌似 V2 回复不支持用 MarkDown ,所以排版比较乱,将就看看就好。

原文:但是让装校外宽带本身也管理混乱,外包的施工队,不规范的走线、随意进出学生寝室的安全问题谁来解决?

观点:至少在我们的宿舍楼,不仅有校园网的 FTTB ,还有移动联通的 RRU 和蘑菇头,以及电信的华为 LampSite 基站,还有移动用来提供 wifi 服务的 AP 和交换机,以及其它一些莫名其妙的线路和设备。虽然没图我只能说个 j8,但是到目前为止,按照我的判断标准,没有发生过走线不规范,外包施工队随意出入寝室的情况。我也参观过部分老社区筒子楼的盛况,三大流氓+广电爱普长城等等,蜘蛛网乱飞。但是至少老住宅楼这种盛况是不可能在学校宿舍出现的。老住宅楼可能居委会物业拿钱不做事,纵容运营商乱整,但是学校机构的行政威慑力,你觉得运营商敢乱来?说白了,要么是学校领导懒政,要么是经济利益纠葛。要是学校的高层领导愿意打破垄断,引入校外宽带,你说的问题都不是问题。
在浙江的部分学校,也有两家甚至更多的 ISP 提供服务。但是所有的 ISP 都统一走校园网的 FTTB 线路,到了核心层在分道扬镳。电信用闪讯客户端拨号,走 pppoe 。联通直接 DHCP 然后 web 认证就可以了。退一万步说,就是所有 ISP 都要 pppoe ,那么 pppoe 协议还有指定服务名的解决方案,几台 BRAS 在一个广播域里面跑又不是不可能。

原文:所谓的一个寝室的网费,如果什么都能共享,那我一栋楼都跑去用共享,网费岂不是更便宜?你以远低于运营商的价格共享给你的室友,是不是对于运营商来说涉嫌不正当价格竞争?对其他交了费用开账号的人来说是不是不公平?

观点:容我表达个激进点的观点,这段我就觉得您是您在喷了。不管是校园网接入,还是其它杂七杂八的接入方式,最终都是要满足我们的应用需求。一个 4M 的宽带,别说一栋楼,就是一层楼,百来人一起用,你试试。换种方式说, ISP 卖给我的宽带,其主要的价格区分指标就是可用的带宽了, A 同学以 50 元一个月的价格接入了一条上下行速度对等为 4Mbit/s 的校园宽带,该同学比较贫困,用的是诺基亚的功能机,也没有其它需要 WLAN 接入的设备,于是他选择直接把用网线将自己的 PC 接入了学校提供的信息插座,使用电脑完成 pppoe 拨号,上线使用,经过测速,带宽达到 ISP 承诺的数值。 B 同学是个土豪,除了 PC ,还有平板电脑和手机,需要通过 WLAN 方式接入互联网,于是 B 同学购买了一台无线路由器,通过路由器完成 PPPOE 拨号,上线使用。现在问题就来了, ISP 会不会因为 B 同学接入的设备多,就给他提高带宽呢? B 同学如果让平板电脑全速下载,然后在电脑上玩游戏的话,延迟会不会爆炸呢?所以您描述的公平问题,是不存在的。花多少钱,买多少带宽就是了。按照您的说法,如果一栋楼共享一条带宽为, 4Mbit/s 的宽带,大家都觉得可以接受,流畅使用,那么 ISP 自然也会有处理办法。放心, ISP 不是慈善机构。如果按照您的逻辑, A 同学花 50 元开通的宽带,由于他只供自己使用,那么 ISP 只给他 4M 带宽。 B 同学要供多个终端使用,电信就给他升级到 12M ,您觉得符合基本法吗?

算了,本来还要说两点,时间完了,明天还有事不能懒觉,坑挖下了,后面慢慢填。
打错了, CDN
我博客的主题,用到的 webfont 我都全部本地化了。谷歌的 CND 虽然没被墙,但是高峰时段地址都解析不出来
1  2  3  4  5  6  7  8  9  10 ... 14  
关于   ·   帮助文档   ·   博客   ·   API   ·   FAQ   ·   实用小工具   ·   2730 人在线   最高记录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26ms · UTC 12:47 · PVG 20:47 · LAX 04:47 · JFK 07:47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