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算是公司(电商行业)的老员工了,整个项目也当自己的孩子一样对待,毕竟是从头干的 有 7-8 年了,还是有一些情谊
18 年之前,过的比较滋润,想玩儿的都玩了 想买的都买了 该结婚结婚 我以为这就是我的青春。
18 年初公司业务触底,基本上大概到了 19 年要欠薪十多万,但是当时整个公司也就十几个人,大家都憋着一口气就想做出业绩,毕竟我们也是运动行业,基本面我们还是看好的。
19 年下半年,业务略有回升士气大振,准备 20 年猛干一波。 结果 20 年疫情,我们死扛了三四个月,最后还好 活过来了,一直到 22 年双 11 ,业务都算还好,虽然赚不太多但是最起码的每个月可以正常发工资了,欠薪早已发放完毕,当然公司人员也从 30 人不到 扩张到了 70 多人。
结果 11 月,全国各地爆发,各种管控,我们好像又回到 18 年的样子。11 月底开始业务流水腰斩,已经发放了全员降薪通知,可是一个放开,业务流水变成了脚脖斩,下个月开始 该回家回家,非主要业务人员一律无薪放假。我还不知道怎么和技术部的同事说。毕竟大家都要生活。
最近两周大家的关注点都在买药,变阳,转阴,业务迟迟下滑,大家都很担心,却感觉又无能为力。
我也不知道说些什么了,脑子很乱,每天都在想怎样能快速增长。
希望真的等到春暖花开之际,大家都好过一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