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个专门讨论 idea 的地方。

每个人的时间,资源是有限的,有的时候你或许能够想到很多 idea,但是由于现实的限制,却并不是所有的 idea 都能够成为现实。

那这个时候,不妨可以把那些 idea 分享出来,启发别人。
Graves

Grab 打车挺好用的

  •  
  •   Graves · Oct 3, 2018 via iPhone · 5998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2823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十一来了泰国玩,打车就用了 grab,跟滴滴不一样的体验,还有租车服务,就是贵了点V2er
    有人知道这公司背景吗,国内为啥没见过这个

    23 replies    2018-10-08 19:56:28 +08:00
    Graves
        1
    Graves  
    OP
       Oct 3, 2018 via iPhone
    唯一觉得麻烦的就是定位要先开谷歌地图,找到泰语的地址,再复制黏贴过来
    ethanlu
        2
    ethanlu  
       Oct 3, 2018 via Android
    grab 是摩托车起家的,乘客要 grab 住,中国那么多城市禁摩,怎么火得起来
    dot2017
        3
    dot2017  
       Oct 3, 2018
    在国外我宁愿选 Uber
    klii
        4
    klii  
       Oct 3, 2018 via iPhone
    @dot2017 #3 uber 比 grab 贵啊
    namco1992
        5
    namco1992  
       Oct 3, 2018 via iPhone
    东南亚已经没有 Uber 了,grab 收购了 uber 的整个东南亚业务。
    zchzch1014
        6
    zchzch1014  
       Oct 3, 2018
    @Graves 我记得我当时用 Grab,直接输中文搜的地址……可能是我记错了
    hotsymbol
        7
    hotsymbol  
       Oct 3, 2018
    Grab 收购了 Uber。不过现在还有一家印尼的叫车服务 Six。不知道到时候会不会
    Themyth
        8
    Themyth  
       Oct 3, 2018
    我第一次用 grab 的时候还只能用现金支付.....
    scnace
        9
    scnace  
       Oct 4, 2018 via Android
    我只知道 Grab 在帝都有研发基地 因为他们每次来 GopherChina 都在招人🙈
    petelin
        10
    petelin  
       Oct 4, 2018 via Android
    有的,北京深圳都有研发中心,北京有 100 多人纯研发。
    新加坡那边就多了,大概 400 多人,靠海大 house 了解一下,福利挺好,水果零食是真的吃不完,从不加班,周六日如果是调休上班可以在家,比如国庆可以修 9 天,
    总之很自由,一个季度干完活可以找去和新加坡同事亲切交流。
    你懂的哈哈
    petelin
        11
    petelin  
       Oct 4, 2018 via Android
    @Graves 可以用英文。
    AirBlue
        12
    AirBlue  
       Oct 4, 2018 via Android
    在泰国比直接打表贵,之前试过,直接打表能便宜一半。
    myjava
        13
    myjava  
       Oct 4, 2018
    定位不准确。在普吉超级贵,还不如打的
    Graves
        14
    Graves  
    OP
       Oct 4, 2018 via iPhone
    @AirBlue 我还真没打过表,因为带的泰铢不多,所以都是 grab 用支付宝给钱,哭晕在厕所!!
    ffffish
        15
    ffffish  
       Oct 4, 2018
    @petelin #10 从不加班?呵呵呵
    petelin
        16
    petelin  
       Oct 4, 2018 via Android
    @ffffish 我从来没加过班。一年两次去新加坡,我很满意。
    ffffish
        17
    ffffish  
       Oct 5, 2018
    @petelin 新加坡好像不是这样的
    bigdogbigpig
        18
    bigdogbigpig  
    PRO
       Oct 5, 2018
    grab 在全球有 N 个研发中心,这才是我心目中的全球化互联网公司。https://grab.careers/

    和他们的印度团队合作过,感觉水平还行,至少遇到问题解决效率不错,当然也要加班啦。
    wzhndd2
        19
    wzhndd2  
       Oct 6, 2018
    我在泰国打车都用 grab,主要是不怕被宰,多少钱就是多少钱,但是嘛,这也仅限曼谷,普及的话,打 grab 就太贵了
    yuedingwangji
        20
    yuedingwangji  
       Oct 6, 2018 via Android
    打个广告,哈哈,用租租车呀!
    Pore
        21
    Pore  
       Oct 6, 2018
    想问下 中国驾照 泰国可以租车吗?
    Graves
        22
    Graves  
    OP
       Oct 6, 2018 via iPhone
    @Pore 我也想过租车,但是泰国是靠左行驶的,怕适应不来,就没去了解了
    kobe1941
        23
    kobe1941  
       Oct 8, 2018
    grab 的 iOS 版本,启动后要同步阻塞去请求一些接口,有些地方网络不好,就一直卡在启动画面,我遇到好几次这种,其他还好。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5322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95ms · UTC 07:38 · PVG 15:38 · LAX 00:38 · JFK 03:38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