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ng32
V2EX  ›  硬件

Intel 7 系列 CPU 的笔记本值得购买吗?

  •  
  •   feng32 · Sep 25, 2016 · 5148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3562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比如说像 Dell XPS 13 系列最近就推出了一批 i5 7200U 的新款笔记本 可是 7 系列 CPU 有一个很大的问题:只能安装 Win10 系统,无法运行 Win7 一方面电子产品大家都建议买新不买旧 (就评测来看 7200U 相对于 6 系列的提升还是比较大的),另一方面目前 Win10 仍然各种坑爹,一旦买了想回 Win7 就难了

    请问各位怎么看这个问题?

    19 replies    2016-09-26 09:12:44 +08:00
    TaoQAQ
        1
    TaoQAQ  
       Sep 25, 2016 via Android
    我觉得 win10 挺好的
    LU35
        2
    LU35  
       Sep 25, 2016 via Android
    看需求了,如果你日常使用的软件在 win10 下都正常就可以买。
    dlsflh
        3
    dlsflh  
       Sep 25, 2016
    我也觉得 win10 挺好的,没见过网上那么多的坑。
    EricCartman
        4
    EricCartman  
       Sep 25, 2016 via Android
    对我来说只要能装 win10+Linux 双系统就行
    Lattez
        5
    Lattez  
       Sep 25, 2016 via Android
    不是无法运行 win7 ,是不提供官方正式支持,不保证你出什么问题
    qqmishi
        6
    qqmishi  
       Sep 25, 2016 via Android
    是 win7 无法使用新特性吧
    Duolingo
        7
    Duolingo  
       Sep 25, 2016 via iPhone
    为什么我记得我看到的是 intel 不提供 kaby lake 的 win7 驱动。。。。
    20015jjw
        8
    20015jjw  
       Sep 25, 2016
    win10 游戏机系统 bug 百出 特别是高分屏 连游戏都不能让人好好玩 lz 小心
    Mark24
        9
    Mark24  
       Sep 25, 2016
    我的 XPS 有电流噪音,合盖子还会唤醒。
    还有救么?

    觉得这代 XPS 不行……
    钱差不多。和 Mac 的体验差距不只一两截
    Mark24
        10
    Mark24  
       Sep 25, 2016
    XPS 硬件太新,必须配合 Win10.

    到底是 Win10 拖了后腿,还是 Dell 的机器问题,是个谜……谁让 Win10 还有问题呢。。等 Win10 稳定了……估计我保修期都过了。这届 Windows 没啥本本能吊打 Mac
    feng32
        11
    feng32  
    OP
       Sep 25, 2016
    @Mark24 你买的是 2016 版的 XPS 吗
    green15
        12
    green15  
       Sep 25, 2016 via iPhone
    这个能做 win7 的吧……只是新特性不能使用而已
    Eleutherios
        13
    Eleutherios  
       Sep 25, 2016
    KabyLake 最大的新特性是硬解 HEVC MAIN10 ,主要是为 4K 视频准备的,
    然而目前 Kabylake 笔记本里基本上都不支持 4K@60HZ 输出,除非有 THUNDERBOLT 3 接口

    假设你要買核显的本子,
    如果你需要 4K@60HZ 输出,一定要买带雷电 3 接口的,比如我在等 ASUS T303UAK ;
    如果你打算并能接受用 4K@30HZ 看视频,可以随便买,比如什么燃 7000 都行。

    如果你不打算看 4K ,或者打算买带独显的,不如买 Skylake 的。
    但记得买带独显的,买 GTX965M 或者 GTX10?? 的会比较好,个人推荐 MSI GS43 / GS63 。
    Eleutherios
        14
    Eleutherios  
       Sep 25, 2016   ❤️ 1
    @Eleutherios 不过这些是配置,你还得考虑品控、散热、续航、 balabalabala ……

    我自己是不会买 Dell 的……
    MSI 这代的 GS 基本压不住 GTX1060 ,都是小火炉
    ASUS 的 T303UA 即将上市,但 Kabylake 版 T303UAK 还遥遥无期,而且肯定是续航一般+小火炉
    ASUS 的 T305CA 即将上市,但 CORE Y + 8G 内存还是弱了些。

    其实我最想要 Macbook Pro 15 Kabylake 核显版,不过估计起码要明年 10 月见了
    kruskal
        15
    kruskal  
       Sep 25, 2016
    低压版统统不考虑
    vipzhanghe
        16
    vipzhanghe  
       Sep 25, 2016
    DELL 燃 7000
    Mark24
        17
    Mark24  
       Sep 25, 2016
    @feng32 i5-6200u 那款。应该是 2016 年的。
    jyf007
        18
    jyf007  
       Sep 26, 2016 via Android
    kvm 直通显卡
    davidyin
        19
    davidyin  
       Sep 26, 2016
    Windows 的惯例,不出 sp1 之前,都算是测试版。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2881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77ms · UTC 14:39 · PVG 22:39 · LAX 07:39 · JFK 10:39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