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羡慕用 MacBook 的朋友,他们有豆包输入法,而 Windows 上一直没有类似的。今天找了半天,发现一个叫 SayIt 的软件,非常好用。它可以配置豆包的 API ,再配合 Deepseek 来润色。我实际体验下来,比 Typeless 速度更快,准确率也很好。我不是这个软件的作者,只是今天用了一下,觉得非常好。
这个软件用下来,语音识别唯一的问题就是中英文混合输入比较弱。比如“Typeless”经常搞错,但常用的英文大部分没问题。实际体验非常好。如果是 Windows 用户,想用语音输入法的话,可以试试这个。
我用下来,目前是最好用的。而且它免费开源,开源协议是 AGPL ,自己配火山的豆包 API 很便宜,一块钱一个小时。语音输入其实能用很长时间,火山试用新程序还送两个小时,目前等于免费用。用下来非常不错,而且用了国内的 AI 服务,所以速度也非常快,准确率也很不错。
目前看来,准确率比 Typeless 要稍微低一些,但速度很快。加上 Deepseek 的润色功能后,准确率会提升很多。我目前体验下来感觉很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