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at Sources
TED
leixiaoliu
V2EX  ›  教育

陕西高考生志愿选择,请教一下各位大佬们的看法

  •  
  •   leixiaoliu · 1 day ago · 332 views
    帮朋友问问,家里表弟理科生,物化生,今年分数 567 ,排位大概在 26000+。目前沟通下来考生的想法是在西安上大学,对机械、电气、硬件都有兴趣。现在问完千问和对比完往年分数线之后,挑选出来的学校是西安理工,陕西科技大学,西安工业大学这三所。想问问各位大佬,选择哪个方向会好一些呢。家里的情况属于一般家庭,基本在未来的就业上给不了什么托举的。
    9 replies    2026-06-26 16:01:27 +08:00
    semiboldhung
        1
    semiboldhung  
       1 day ago via Android
    EE ,以后工作在一线的话,可能面临着长时间的满地图出差。比较辛苦,慎重考虑。
    ohaiyopp
        2
    ohaiyopp  
       1 day ago
    西安工业不考虑吧,和上面两个比还是差点。
    Zealand
        3
    Zealand  
       1 day ago
    来当我学弟吧,
    leixiaoliu
        4
    leixiaoliu  
    OP
       1 day ago
    @Zealand 哈哈哈哈哈,西安石油确实考虑过,但是感觉贵校石油类专业可能更好一些,但是石油类他不是很感兴趣就 pass 了
    leixiaoliu
        5
    leixiaoliu  
    OP
       1 day ago
    @ohaiyopp 有考虑这个问题,西安工业准备用来保底
    leixiaoliu
        6
    leixiaoliu  
    OP
       1 day ago
    @semiboldhung 感谢大佬! ee 的话确实考虑了这个问题,但是感觉 ee 就业会很稳定
    semiboldhung
        8
    semiboldhung  
       1 day ago
    @leixiaoliu #6 确实,而且一些 EE 的工作,目前的 AI 还是做不了,但不知道未来的 AI 会怎样。总之,会比较辛苦,让他自己做个权衡。
    pipiking
        9
    pipiking  
       1 day ago
    我推荐一个冷门但是很好的吧,位于湖南省的南华大学核工程与核技术(南华强项).一方面符合弟弟的位次和兴趣,一方面我帮弟弟选的专业是未来中国十五五规划的重点专业,是中国未来重点需要的新能源人才,同时也是这个学校相当出名的专业。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2613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30ms · UTC 10:41 · PVG 18:41 · LAX 03:41 · JFK 06:41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