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用 Codex 开发了一个中型项目,也按照网上安装了很多 skill 来限制 AI 乱发挥。
随着开发逐渐发现,单纯让 Codex 写后端他能写的很好。单纯写前端也凑活。
但是,如果让 Codex 前后的对接就乱了。UI 乱写或接口乱掉。或为了视频 UI 上的数据后端乱写。
想知道大家如何再前后端对接时保证 Codex 稳定对接的?
最近用 Codex 开发了一个中型项目,也按照网上安装了很多 skill 来限制 AI 乱发挥。
随着开发逐渐发现,单纯让 Codex 写后端他能写的很好。单纯写前端也凑活。
但是,如果让 Codex 前后的对接就乱了。UI 乱写或接口乱掉。或为了视频 UI 上的数据后端乱写。
想知道大家如何再前后端对接时保证 Codex 稳定对接的?
1
LukeJr 1 day ago via iPhone
文档做好了吗 文档是最好的约束
|
3
NxxRngjnbgj 1 day ago
崩是一定崩,时间的长短而已,而时间的长短有取决于开发者本身技能是否扎实,但是 v 站只会和你说,ai 的代码 ai 改,除此之外给不出任何建议
|
4
caixiaomao 1 day ago
感觉全靠文档也不靠谱,毕竟文档大部分也是 ai 写的
|
5
winnerczwx 1 day ago
后端功能开发完后让 agent 出一份联调文档, 把需求背景和接口功能和字段交代清楚, 然后让前端 agent 根据这个文档生成前端 prd. 最后根据前端 prd 进行开发
|
6
gaxila 1 day ago
文档也没用, ai 写的文档有种堆砌观点的感觉, 看起来很完美, 其实没有信息量
|
7
utodea 1 day ago
一定会崩的,熵是递增的,而且以 10x ,100x 的速度递增(人写的当然也会崩)。但你想要的答案现在估计也没人知道,更多都是通过人来约束,openclaw 就是很好的观察例子。至于文档(包括 AGENTS.md )、甚至代码等这些对 AI 上都不是强约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