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购物平台买了几个"路由器 ups"外形像充电宝的玩意,供者路由器。有时候家里小区很突然的就停电一天早上 8 点停到晚上 10 点。之前用 x86 盒子,倒也能坚挺到下午 2 点,其他的硬路由 ap 都还坚挺到晚上七八点.于是想到了换上闲置的树莓派 4B 的 8g 版用板载网口做 lan,用 usb-rj45 的线做 wan ,放弃 pve,放弃 sim 备用网络 因为供不上电。实际用下来性能太差了,经常卡到 luci 页面打不开 没响应,有时候莫名其妙断网 要点击重启 wan 口才能继续上网。又想放弃树莓派作为路由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