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arhani
V2EX  ›  macOS

macbook 刚买两个月,磁盘写了 2TB(总容量 1TB),正常吗?

  •  
  •   Zarhani · 8h 14m ago · 353 views

    我的 macbook 硬盘总容量 1TB ,买了两个月就写了 2TB ,这种写入正常吗?

    我为了减少磁盘写入,将 hibernatemode 调成了 0 (睡眠时内存实时供电,不向硬盘写入内存内容);使用的时候还要不定期盯着任务管理器,避免内存压力达到写 swap 的门槛(内存 24GB ,程序开多了还是会变黄);

    这东西硬盘能写到多少 TBW ?毕竟焊死的换不了。我是不是有些多虑了?

    2 replies    2026-06-23 23:45:19 +08:00
    ST0RMTR00PER
        1
    ST0RMTR00PER  
       7h 48m ago
    非常正常,一年大概 20T ,放心吧,用不坏,按照这个速度用 15 年都不会坏。
    SuzhaharCan
        2
    SuzhaharCan  
       7h 47m ago
    读写强度正常范围,属于心理焦虑;
    驱散办法: 不了解读写强度的办法下, 和 AI 交流 ,基于 系统日志排查, 剔除 非必要的后台守护进程(每个监听 广播通知其他程序的操作 launchd) 都会 写操作; 剔除 代码稀烂的 可替换的软件 ;
    高频写操作 单独列出来: spotlightknowledged ,这个是 聚焦索引卡死 反复尝试; 要么直接在设置中 剔除所有的索引项并将 用户根文件作为索引白名单; 仅使用第三方启动项 例如 alfred ; 我 26beta2 时也是一周内出现 2TB 的读写的解决方案, 我目前的写操作 降到很低了;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1205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30ms · UTC 23:32 · PVG 07:32 · LAX 16:32 · JFK 19:32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