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少时尝闻红楼梦石头记云云,以为所载皆不过儿女情长之事,不屑之。及过而立之年,偶又拾得,读罢方知曹公满纸荒唐言,一把辛酸泪之所谓也,盖盛衰有时,人生无常矣。忆往昔,三十余年蹉跎岁月,庸庸碌碌,浑浑噩噩,犹犹豫豫,后知后觉,方知宝玉敢爱敢恨,至真至善,看得破,想得通之难能可贵矣

余少时尝闻红楼梦石头记云云,以为所载皆不过儿女情长之事,不屑之。及过而立之年,偶又拾得,读罢方知曹公满纸荒唐言,一把辛酸泪之所谓也,盖盛衰有时,人生无常矣。忆往昔,三十余年蹉跎岁月,庸庸碌碌,浑浑噩噩,犹犹豫豫,后知后觉,方知宝玉敢爱敢恨,至真至善,看得破,想得通之难能可贵矣

1
5261 11h 7m ago
哥,你确定读过红楼梦还是让 ai 读过整理出来的呢?
|
2
CtrlAltDeleteMe 10h 51m ago
我也喜欢看红楼梦😘
|
3
wangxinpier 10h 48m ago
我只爱看解说。。。哈哈
|
4
nb85144 10h 43m ago
就像看 av ,真正精彩的是剧情,但也总被忽略
|
5
fish2050 10h 40m ago
殊途同归,人的结局都一样,都是梦一场
|
6
wildlynx 10h 35m ago
最近下班回出租屋,不刷手机,改为看红楼梦了
|
7
hertzry 10h 16m ago via iPhone
|
8
abel533 9h 42m ago
上周刚看完红楼梦。以前看过两次,都只看了几十回,没看完,印象中觉得是个小黄书,这次看到贾宝玉周围女性出嫁或者死亡开始就感觉不一样了。
全书看完仍然分不清荣国府和宁国府,甚至一直想不起来宁国府。 以前道听途说觉得薛宝钗应该不是好人,但是这次看完书感觉贾宝玉一辈的人中,薛宝钗是情商最高的,而且能向下兼容贾宝玉等人,为人处事面面俱到,最后落个遗腹子感觉很惨。。反而袭人因为怕林黛玉不好相处,耍过一些心机,最后的结局反而是最好的一个。 看过的书友能不能自己分析一下薛宝钗? |
9
abel533 9h 39m ago |
10
tony9413 9h 25m ago
AI 写的介绍,最后一句话还要多看几遍书。
|
11
guanhui07 9h 16m ago
红楼梦我也挺喜欢看
|
12
zfyime 9h 13m ago
反清复明
|
13
huangmingyou 9h 1m ago
其实金瓶梅对市井的描写,不比红楼梦差
|
14
huangmingyou 9h 0m ago
金瓶梅算是对红楼梦里面"人情练达即文章,世事洞明皆学问"的详细描述.
|
15
fbu11 8h 28m ago
@huangmingyou #14 同意,金瓶梅只是因为有关于肉欲的描写而被人忽略了它的文笔
|
16
Andnot 8h 18m ago
这个关系图谱真不错!收藏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