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canmei
V2EX  ›  阅读

中登读红楼

  •  
  •   wocanmei · 11h 26m ago · 1632 views

    余少时尝闻红楼梦石头记云云,以为所载皆不过儿女情长之事,不屑之。及过而立之年,偶又拾得,读罢方知曹公满纸荒唐言,一把辛酸泪之所谓也,盖盛衰有时,人生无常矣。忆往昔,三十余年蹉跎岁月,庸庸碌碌,浑浑噩噩,犹犹豫豫,后知后觉,方知宝玉敢爱敢恨,至真至善,看得破,想得通之难能可贵矣

    木石前盟

    https://naosense.github.io/hlm

    16 replies    2026-06-23 11:35:15 +08:00
    5261
        1
    5261  
       11h 7m ago
    哥,你确定读过红楼梦还是让 ai 读过整理出来的呢?
    CtrlAltDeleteMe
        2
    CtrlAltDeleteMe  
       10h 51m ago
    我也喜欢看红楼梦😘
    wangxinpier
        3
    wangxinpier  
       10h 48m ago
    我只爱看解说。。。哈哈
    nb85144
        4
    nb85144  
       10h 43m ago
    就像看 av ,真正精彩的是剧情,但也总被忽略
    fish2050
        5
    fish2050  
       10h 40m ago
    殊途同归,人的结局都一样,都是梦一场
    wildlynx
        6
    wildlynx  
       10h 35m ago
    最近下班回出租屋,不刷手机,改为看红楼梦了
    hertzry
        7
    hertzry  
       10h 16m ago via iPhone
    abel533
        8
    abel533  
       9h 42m ago
    上周刚看完红楼梦。以前看过两次,都只看了几十回,没看完,印象中觉得是个小黄书,这次看到贾宝玉周围女性出嫁或者死亡开始就感觉不一样了。

    全书看完仍然分不清荣国府和宁国府,甚至一直想不起来宁国府。

    以前道听途说觉得薛宝钗应该不是好人,但是这次看完书感觉贾宝玉一辈的人中,薛宝钗是情商最高的,而且能向下兼容贾宝玉等人,为人处事面面俱到,最后落个遗腹子感觉很惨。。反而袭人因为怕林黛玉不好相处,耍过一些心机,最后的结局反而是最好的一个。

    看过的书友能不能自己分析一下薛宝钗?
    abel533
        9
    abel533  
       9h 39m ago   ❤️ 1


    王熙凤和巧姐竟然没连线,估计还有不少类似 bug 。
    tony9413
        10
    tony9413  
       9h 25m ago
    AI 写的介绍,最后一句话还要多看几遍书。
    guanhui07
        11
    guanhui07  
       9h 16m ago
    红楼梦我也挺喜欢看
    zfyime
        12
    zfyime  
       9h 13m ago
    反清复明
    huangmingyou
        13
    huangmingyou  
       9h 1m ago
    其实金瓶梅对市井的描写,不比红楼梦差
    huangmingyou
        14
    huangmingyou  
       9h 0m ago
    金瓶梅算是对红楼梦里面"人情练达即文章,世事洞明皆学问"的详细描述.
    fbu11
        15
    fbu11  
       8h 28m ago
    @huangmingyou #14 同意,金瓶梅只是因为有关于肉欲的描写而被人忽略了它的文笔
    Andnot
        16
    Andnot  
       8h 18m ago
    这个关系图谱真不错!收藏了。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3360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68ms · UTC 11:54 · PVG 19:54 · LAX 04:54 · JFK 07:54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