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从电信换成联通了,目前手上有的信息是用户名 021 开头的一串 11 位数字,loid ,vlan id 。 现在有 2 个问题,用户名和 loid 是否还要对应的密码才行啊,我管理界面看不到,安装师傅也没告诉我。他说拨号才需要密码,说现在应该没用拨号,我也不太确认,到底需不需要密码,还有说要修改自己光猫的 mac 和 sn ,有换过的朋友知道吗,正确姿势是什么?
最近从电信换成联通了,目前手上有的信息是用户名 021 开头的一串 11 位数字,loid ,vlan id 。 现在有 2 个问题,用户名和 loid 是否还要对应的密码才行啊,我管理界面看不到,安装师傅也没告诉我。他说拨号才需要密码,说现在应该没用拨号,我也不太确认,到底需不需要密码,还有说要修改自己光猫的 mac 和 sn ,有换过的朋友知道吗,正确姿势是什么?
1
pauluswen 1 day ago via iPhone
找个咸鱼卖家帮你远程弄好
|
2
wtks1 1 day ago
自己不懂的话,淘宝或者咸鱼找商家帮忙弄就行
|
3
v1 23h 43m ago
正确的注册姿势是:
1. 获取旧猫的超管密码,然后进 telnet ,打印全部参数(包括 pon-mac )。 2. 修改新猫的 sn/pon-mac/loid 为旧猫。 3. 上海联通的 onu 注册认证用的是 password ,插上光纤,重新注册下发业务。 跳过重新注册,手动配置的姿势是: 1. 新猫修改 sn/pon-mac/loid/password ,修改注册状态为 true 2. 插上光纤,看认证是否成功( OLT 注册状态:成功,就 OK 了),管理注册失败不要紧( ITMS/RMS 注册失败) 3. 手工配置每个 vlan 完事 |
4
czwstc 19h 1m ago
宽带密码可以自助重置的。
上海联通是 LOID 验证,拨号 vlan + pppoe 账户密码。 换猫可以买个 10GEPON 的 2.5G 猫就行。 |
5
Pters 18h 45m ago
我上海刚换完:
1. LOID 无需密码 2. VLAN 配置照搬 3. 桥接或者 pppoe 账户密码拨号 就这些,换完能跑到 150 MB/s |
6
fsiisx 17h 3m ago
上海联通目前只要 loid 即可,vlan 透传,其他随意,已经用了几年了。
|
7
sonnetbreeze 14h 42m ago
@v1 上海联通现在同城传输有没有流量限制啊
|
8
sonnetbreeze 14h 42m ago
@v1 上海电信我是彻底玩明白了,就是资费贵,想换联通,请问联通 iptv 的组播好弄吗
|
9
sonnetbreeze 14h 41m ago
@Pters 那和上海电信一模一样,也就是说 mac 和 sn 不参与认证?
|
10
m1s4k1 13h 59m ago
上海联通用的 loid 不是 passwd
|
11
v1 10h 34m ago
@sonnetbreeze #8 有 iptv 业务的话组播 vlan 设置好,直接就可以用呀
|
14
txydhr 7h 54m ago
@sonnetbreeze 上海联通 iptv 不用搞 vlan
|
15
sonnetbreeze 5h 29m ago
@m1s4k1 上海电信不也一样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