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不要在回答技术问题时复制粘贴 AI 生成的内容
YanSeven
V2EX  ›  程序员

LLM 厂商降配降智是否符合什么什么商业之类的法律?

  •  
  •   YanSeven · 9h 20m ago · 571 views
    不是很懂这类法律法规,但是国内外各种厂商动不动就降智降量这个是合法的吗?

    还是说,人家在法律条文上,承诺的就是最低配最低智的服务。

    然后,偶尔营销用到的高智商高额度的模型反而是厂商的“恩赐”?

    Coding Plan 赚不赚亏不亏另说,就单说这种服务质量和服务数量全由厂商说了算的商品形式合理合法吗。
    3 replies    2026-06-22 16:44:00 +08:00
    gooddayup
        1
    gooddayup  
       9h 16m ago
    用户没付钱肯定合法啊,不过厂商降级后用户跑了也别怪市场竞争
    hahastudio
        2
    hahastudio  
       9h 12m ago
    不用读里面通常会有类似“保留不经向您特别通知而对本服务进行更新,或者对本服务的部分功能效果进行改变或限制的权利”的描述。服务商可以用这个辩解,或者只是宣称出现 bug 。
    然后降智这件事取证很困难,可以说你的这个 case 确实没考虑到,可以说是性能波动,可以说是 bug ,你很提出服务商挂羊头卖狗肉。
    sentinelK
        3
    sentinelK  
       9h 9m ago
    降智这种主观的都先不谈。

    各家 plan 的“代币”有能说明白的吗?
    现在 LLM 厂商给我的感觉,就是我进饭馆,我能吃什么,吃多少,花多少钱,都不是我能决定的。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1114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32ms · UTC 17:53 · PVG 01:53 · LAX 10:53 · JFK 13:53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