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hiy
V2EX  ›  生活

关于洛熙案孔律师

  •  
  •   lanhiy · 5h 37m ago · 890 views
    最近不知道为啥 B 站多了好多关于这个案件的律师的推流视频,之前从来没有关注过甚至知道。好多视频下都是说他被控制,被拔牙,被威胁。从视频表现来看确实像,特别是那两个号称是其朋友的人,长得跟打手一样,言语行为特别嚣张,虽然不知道前因后果,但是一想到万一以后自己遇见这样的事,还是挺后怕的
    15 replies    2026-06-22 16:31:59 +08:00
    gvax
        1
    gvax  
       5h 34m ago
    所以要做自媒体,普通人自己有社会影响力的唯一方式
    wy315700
        2
    wy315700  
       5h 32m ago
    其实吧,如果真的被控制了,你连视频都看不见。
    lanhiy
        3
    lanhiy  
    OP
       5h 31m ago
    @wy315700 所以那个律师的号已经被注销了
    lanhiy
        4
    lanhiy  
    OP
       5h 30m ago
    @wy315700 视频露出来 就是因为有人说被控制 然后他们开直播自证
    lanhiy
        5
    lanhiy  
    OP
       5h 30m ago
    @wy315700 结果自证直播漏洞一堆 你去看了就知道了 特别诡异
    wenrouxiaozhu
        6
    wenrouxiaozhu  
       5h 29m ago
    @gvax #1 想想拍视频、剪视频就好累🤣...感觉自己不适合这一行...
    wy315700
        7
    wy315700  
       5h 28m ago
    @lanhiy #5

    我听到的消息是因为家属在和医院正在打官司,想让医院多赔点钱。

    所以需要点舆论力量
    nrtEBH
        8
    nrtEBH  
       5h 28m ago
    他们一家在对抗整个体制 不容易 只能精神上支持了
    换其他人早就崩溃了
    lanhiy
        9
    lanhiy  
    OP
       5h 27m ago
    @wy315700 #7 我也听说这个 但是有点懵逼 到底该信谁 他们家庭不是迈巴赫家庭么 缺钱?
    lanhiy
        10
    lanhiy  
    OP
       5h 26m ago
    @nrtEBH 听说他们想要八位数赔偿 和 他们对抗体制 两种说法 不知道信谁 但是那个孔律师的视频里面那两个媒体人看的是真的气和后怕
    lanhiy
        11
    lanhiy  
    OP
       5h 25m ago
    @gvax 视频里面的那两个人就是自媒体 某音百万粉丝
    wy315700
        12
    wy315700  
       5h 24m ago
    @lanhiy #9

    本宁波人表示不太信他家是迈巴赫的家庭

    因为迈巴赫家庭如果是得了这个病,不可能去宁波的医院的。

    自古以来宁波人生了重病都是往上海或者杭州跑的。除非实在没钱跑不动了,算了本地医院看看。
    YEX1024
        13
    YEX1024  
       5h 23m ago
    @lanhiy #9 吃瓜呗 别站队,网上那群电子爸妈很魔怔的
    nrtEBH
        14
    nrtEBH  
       5h 5m ago
    @lanhiy 想要钱早就开直播了 要高额赔偿问题一直是某方放出来的假消息 在医疗事故处理结果出来之前就有这个说法了
    forisra
        15
    forisra  
       4h 45m ago
    这个事情就别关注了,关注了也是给你添堵何必呢?

    有人说这一家在宁波本地可能是普通人,这个有啥关联。就 v 站再怎么说也是一堆年薪 30 万以上的中产阶级,虽然 v 站程序员肯定觉得自己收入不高,在社会中也就这样,但实际就是你这个收入已经是社会前 5%了。然后你再看 v 站多少在深圳也跑去那几个深圳烂医院,垃圾三甲。他家是本地刀枪炮不代表他家这方面认知高,你要是每个亲戚是医生很多道道很难清楚的。

    甚至于你日常去看病,有的人可能觉得这个医生发论文挺多,拿奖挺多然后人说话又好听对病人接待态度好,你觉得这医生不错,建立信任。那么恭喜你,你就碰上那种纯粹拿你练手,死了也不心疼的科研大手子,然后又因为他本身能带来很多资源,实际上你死了就死了能压就压下去那种。

    说回这个事情本身,其实也有点 b 站粉红骂韩国人的那种意思,“韩国人拍一堆电影,但实际问题不解决”。且不说这个真不真,但这个社会上确实很多事情是解决不了的。就像交通事故一样,它总是要死这么多人。

    这个小洛熙也是一样啊,虽然这个医生近一年就干掉几个四足兽了,但失败率实际上也并不是特别高,但是要是按照中国目前的医疗合规逻辑,按照目前的中国医疗伦理逻辑他就是没问题的。官方的调查,报告都是冠冕堂皇的,但医生实操肯定不会按照你这种来。仅仅做到医疗合规这一项,显然中国人就接受不了,要不然 NHS 或者加拿大那种病人积压愿意不,医疗成本上涨愿意不?

    然后从医生供给来讲,你回忆一下你过去,愿意当医生的又有几个?过去大伙普遍穷,还能吹一吹医生越来越吃香,但是现在年轻人愿意熬到三十多岁才有回报的恐怕更少了,动不动就是这个专业劝退,那个专业越来越吃翔。何况医学生要求也高,还得是分数上清北的那类。如果想要增加医生供给,那么毫无疑问又得增加医疗成本。

    现实不是完美的,但实际上很多时候你再改进一点也就这样了。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3124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62ms · UTC 13:17 · PVG 21:17 · LAX 06:17 · JFK 09:17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