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不知道为啥 B 站多了好多关于这个案件的律师的推流视频,之前从来没有关注过甚至知道。好多视频下都是说他被控制,被拔牙,被威胁。从视频表现来看确实像,特别是那两个号称是其朋友的人,长得跟打手一样,言语行为特别嚣张,虽然不知道前因后果,但是一想到万一以后自己遇见这样的事,还是挺后怕的
1
gvax 5h 34m ago
所以要做自媒体,普通人自己有社会影响力的唯一方式
|
2
wy315700 5h 32m ago
其实吧,如果真的被控制了,你连视频都看不见。
|
6
wenrouxiaozhu 5h 29m ago
@gvax #1 想想拍视频、剪视频就好累🤣...感觉自己不适合这一行...
|
8
nrtEBH 5h 28m ago
他们一家在对抗整个体制 不容易 只能精神上支持了
换其他人早就崩溃了 |
12
wy315700 5h 24m ago
|
15
forisra 4h 45m ago
这个事情就别关注了,关注了也是给你添堵何必呢?
有人说这一家在宁波本地可能是普通人,这个有啥关联。就 v 站再怎么说也是一堆年薪 30 万以上的中产阶级,虽然 v 站程序员肯定觉得自己收入不高,在社会中也就这样,但实际就是你这个收入已经是社会前 5%了。然后你再看 v 站多少在深圳也跑去那几个深圳烂医院,垃圾三甲。他家是本地刀枪炮不代表他家这方面认知高,你要是每个亲戚是医生很多道道很难清楚的。 甚至于你日常去看病,有的人可能觉得这个医生发论文挺多,拿奖挺多然后人说话又好听对病人接待态度好,你觉得这医生不错,建立信任。那么恭喜你,你就碰上那种纯粹拿你练手,死了也不心疼的科研大手子,然后又因为他本身能带来很多资源,实际上你死了就死了能压就压下去那种。 说回这个事情本身,其实也有点 b 站粉红骂韩国人的那种意思,“韩国人拍一堆电影,但实际问题不解决”。且不说这个真不真,但这个社会上确实很多事情是解决不了的。就像交通事故一样,它总是要死这么多人。 这个小洛熙也是一样啊,虽然这个医生近一年就干掉几个四足兽了,但失败率实际上也并不是特别高,但是要是按照中国目前的医疗合规逻辑,按照目前的中国医疗伦理逻辑他就是没问题的。官方的调查,报告都是冠冕堂皇的,但医生实操肯定不会按照你这种来。仅仅做到医疗合规这一项,显然中国人就接受不了,要不然 NHS 或者加拿大那种病人积压愿意不,医疗成本上涨愿意不? 然后从医生供给来讲,你回忆一下你过去,愿意当医生的又有几个?过去大伙普遍穷,还能吹一吹医生越来越吃香,但是现在年轻人愿意熬到三十多岁才有回报的恐怕更少了,动不动就是这个专业劝退,那个专业越来越吃翔。何况医学生要求也高,还得是分数上清北的那类。如果想要增加医生供给,那么毫无疑问又得增加医疗成本。 现实不是完美的,但实际上很多时候你再改进一点也就这样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