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意满满的作品展示区。
DaXiGa

[开源]0 古法编程,一周业余时间 vibe coding 数据库客户端过程分享

  •  
  •   DaXiGa · 1 day ago · 724 views

    自从 AI 编程火爆后就一直有做一个数据库客户端的想法,一年前也尝试用 ai 搓出来一个很难用的(也有可能是我太菜),遂放弃。

    上周末在家实在无聊,又有了这个想法,正好手头有 Claude Max 5x ,说开始就开始。

    仓库地址: https://github.com/peisp/catdb

    调研与框架搭建

    这次吸取了去年的教训,没盲目直接开干,而是先让 AI 把方案打透:

    有了这几个给 Claude code 使用的文档后,接下来的事情就变得极其顺滑。

    开发阶段:从 MVP 到细节打磨

    • MVP 阶段(疯狂烧 Token ):

      • 根据定义好的四个文档,直接使用 Claude Code 开始干活,不得不说,Ai 这次快得飞起。在我的疯狂“Yes/Confirm”之下,不到一个小时,MVP 规划的五个阶段全部收官,可用度个人觉得已经到百分之六七十了。速度是用钞能力换来的。这一个小时里 Token 也是狂飙,直接把我 Claude Max 5x 五个小时的额度干掉了差不多 90%(前一天 Fable 5 消耗的还没算在内)。
    • 细节打磨阶段:

      • 大框架出来后,接下来几天的就是各种细节打磨以及修补,就没有那么奢侈,换成了“双开”战术,主力用 Claude Code (订阅登录),在开一个接入 DeepSeek API 的 Claude Code 辅助 。实测下来,在修 Bug 和打磨 UI 细节这些琐碎任务上,ds-flash 的表现完全够用,甚至可以说性价比拉满,帮我省了不少主力额度。

    End

    整体流程上我要做的工作就是测试、设定目标。期间正好 DeepSeek 上线了识图模式,顺道测试了一下:把 jetbrains datagrip 设计表结构中的索引部分截图给到 Deepseek 出了一个原型后扔给 Claude code 实现,整个过程相当丝滑,很省口舌

    目前细节还有待打磨,等 mysql 打磨差不多,会接入其他类型的数据库,或者有兴趣的大佬们可以提交 pr

    就先放一张截图吧,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安装体验一下,目前发了 mac 和 Windows 的安装包

    image

    4 replies    2026-06-22 17:21:55 +08:00
    Pters
        1
    Pters  
       1 day ago
    相比 DataGrip 呢?
    DaXiGa
        2
    DaXiGa  
    OP
       1 day ago
    @Pters #1 学习的目标呀,毕竟这个项目才开始做
    ppllss
        3
    ppllss  
       22h 24m ago
    @DaXiGa 耗了多少 token ?请教一下,项目中遇到什么阻碍了吗?
    DaXiGa
        4
    DaXiGa  
    OP
       21h 38m ago   ❤️ 1
    @ppllss #3 用量大概是 Claude code max 5x 周用量的 30%左右,Deepseek API 消费了 12 块钱( token 大概是 1.5 亿)。目前项目还没遇到太大的阻碍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5451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54ms · UTC 07:00 · PVG 15:00 · LAX 00:00 · JFK 03:00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