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tz
V2EX  ›  OpenAI

GPT 最近降智太严重了,想跳车了。Grok 会是好的选择吗?

  •  
  •   neetz · Feb 22, 2025 · 4386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487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昨天和今天体验了 Grok3,该说不说比 GPT 强多了。复杂问题 1 分钟以上的思考时间,完整的思维链路,不知道多久没在 GPT 这边见过了。

    GPT 模型跑分再高,不给我用又有什么意义呢,每次深度思考就几秒,不知道思考了个啥

    唯一比较犹豫的是 Grop 的会员要贵很多,30 美元 1 个月...不知道封号是否严重呢,如果不降级模型不封号,就算贵一些也咬咬牙认了

    16 replies    2025-05-10 00:53:41 +08:00
    LaTero
        1
    LaTero  
       Feb 22, 2025 via Android
    等等 api 呗。看他们博客 api 还是挺强的,该有的都有,比如 deep search 之类的,别家经常只能在 web 用,grok 团队说他们 api 也会支持。
    LaTero
        2
    LaTero  
       Feb 22, 2025 via Android
    o3-mini api 也还行的,我是没见过不思考秒答的情况。而且 api 是按 token 收费的,思考 token 也计费,不会故意给你偷懒的。
    SiWXie
        3
    SiWXie  
       Feb 22, 2025 via iPhone
    Grok 3 试了一下,速度快,正确率高,就是有点贵。

    实际 deepseek 和 gpt-4o-2024-11-20 也可以,速度慢了一点,但有 api 调用。

    现在的大模型,有种安卓机大爆发时候的感觉,百花齐放,希望继续卷下去哇(⊙o⊙)。
    tf141
        4
    tf141  
       Feb 22, 2025
    用了下 grok ,真的挺强的,而且抓的实时信息很快,毕竟背靠 X 有很大的优势,现在不是可以免费用吗?
    foolishcrab
        5
    foolishcrab  
       Feb 22, 2025 via iPhone
    现在还给 oai 付钱实在是没苦硬吃
    NamelessRain
        6
    NamelessRain  
       Feb 22, 2025
    @tf141 每天 50 次限制 今天我试着直到上限了
    AndrewHenry
        7
    AndrewHenry  
       Feb 22, 2025
    @NamelessRain api 吗还是网页限制 50 次
    cnrting
        8
    cnrting  
       Feb 22, 2025 via iPhone
    已经跳车了,现在那么多免费的管饱
    Fred0410
        9
    Fred0410  
       Feb 22, 2025
    显然是个好选择
    isbase
        10
    isbase  
    PRO
       Feb 22, 2025 via iPhone
    实际用下来。发现无法代替 o1 。
    andrew2558
        11
    andrew2558  
       Feb 22, 2025
    grok 试了下,没感觉很强,我是试了他写代码,也是错误的。
    neetz
        12
    neetz  
    OP
       Feb 22, 2025 via iPhone
    @isbase #10 你 o1 降智了吗
    SayHelloHi
        13
    SayHelloHi  
       Feb 24, 2025
    Grok3 的会员 有多少限制

    想开了

    OpenAI 天天卡
    scoronepion
        14
    scoronepion  
       Feb 25, 2025 via iPhone
    可以开 x premium ,只要 11 刀/m
    Incredibleli
        15
    Incredibleli  
       Feb 26, 2025
    不写代码,我觉得 grok 很快,就是 api 现在还有点贵,当然 share data 现在送 150 刀
    512357301
        16
    512357301  
       May 10, 2025 via Android
    @andrew2558 直接解析代码估计确实一般,但它的问答能力确实牛逼,考虑的很全面,对小白很友好,真的可以通过一段询问式描述就能出具基本可用的代码,虽然偶尔也有幻觉。
    而且它不懒,该提醒的都提醒,也不啰嗦,旁枝末节也会简单提醒到位,想问了也不至于乱问,直接根据它提供的注意点去问就行,而且记忆能力真的像个人似的了。神了。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3716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88ms · UTC 04:33 · PVG 12:33 · LAX 21:33 · JFK 00:33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